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6 23:47:36| 人氣1,4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你的無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以為失去了你,失去了愛情,人生就會失去了光彩,然後我會活不下去…然而經過幾番的掙扎與淚水的洗滌之後,現在的我,竟已慢慢地習慣了孤單,習慣了一個人,也習慣了就算忙到再晚,也沒有人會擔心妳,更沒有人會打通電話來關心妳說:吃飯了沒?現在人在哪裡?要早點回家喔!

雖然一直以來,我也是幾乎凡事都要靠自己,可是突然間又要再回復到像過去一個人時…剛開始還真的有些難過,有幾次都差點忍不住的想打電話質問你說:為什麼都不關心我?....但是後來想想…算了,真的。

因為往另外一個角度去想…沒人關心就等於沒人管,”沒人管”不也是另一種”自由的幸福”嗎?因為就算忙到三更半夜,也不會有人打電話威脅我說:再不回來要把我給休了...所以,我常以此自我安慰…

每次到客戶那裡,他們總是有許多的不滿與埋怨,包括她們的喜怒哀樂等,有時候好像都會被另外一個人所影響所牽制,例如為人媳婦的….總是因為婆婆的刁鑽而生活的痛苦不自在?結了婚的,不是說老公的不是?就是煩老公愛喝酒愛賭博,還有的老公平常是如何如何的限制她?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
而有男朋友的,常常不是為情所困就是整天魂不守舍?好像每分每秒都要掌握對方或看到對方?然後要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跟誰在一起?在做什麼?這是一般戀愛中的人所牽掛所憂慮的事…也有的甚至說:即使他們已經有了對象,但是父母親卻是百般的干涉他們、阻撓他們?搞得他們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每每聽到這麼多的埋怨…不禁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原來有時候擁有幸福還是必須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這時候反而就突顯了”一個人”的幸福,那就是…『妳只需負責品嚐孤單寂寞,但妳不需要承受這些痛苦但卻甜蜜的折磨。』

我想… 這大概就是所謂”自由的幸福”吧!

當然,話又說回來,她們口中說的『那些人』,也就是牽扮著她們的那些人,不也可以說是女人生命中除了孩子以外最重要的人嗎?
從”婆婆、老公、男朋友、爸爸一直到媽媽”…好像每個人都是家庭裡必備及重要的成員....只是我看了一看…這裡面竟然沒有一個是我所擁有的,想想….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可憐…也好悲哀…
換句話說:沒有人可以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喜怒哀樂?也沒有人會在我想哭的時候會對我說:想哭就到我懷裡哭吧!更可悲的是…連生病時也沒人可以照顧我了。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夠再生病…說到生病,讓我想起了那次痛苦的回憶…

記得有一回,因為不舒服之前有先到醫院做了一些檢查,後來回診時我一個人到醫院看報告,當時儘管身體還是不舒服,但是我仍然必須一個人抱著一小疊的X光片,然後拖著沉重的腳步穿梭在醫院的各檢驗室,當時真的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本來還想說:沒關係,忍耐一下…只要檢查的結果…沒事就好了…
可是沒想到醫生看完報告的結果竟說:我需要馬上開刀…當下我更是傻住了…

因為,沒有人可以幫我簽”手術同意書”。

因此…我並沒有辦法直接的進開刀房,於是護士只好先安排我住院,並且要我趕緊聯絡家人來醫院…其實當時我心想…”家人”?我的家人呢?於是我開始想著…到底可以找誰來醫院?可是我打了好多電話…包括在醫院附近上班的好朋友等等…可是我覺得應該可以過來的,卻全部都說沒辦法過來,我不知道他們是真的沒空?還是聽到說要來醫院替我簽”手術同意書”所以通通都嚇跑了…

可是護士卻頻頻進來問我說 : 妳到底有沒有聯絡家人來呢?而她每問一次我就偷偷掉眼淚一次… 那時候我心想… 我怎麼會如此的悲哀,連要開刀都找不到人可以來醫院幫我?....直到已經是不知道是過了幾個小時以後,我二姐終於出現了,於是我才得以順利的進開刀房開刀…………

後來這個經驗告訴我說…我其實是根本沒有權力生病的…
因此我暗自的告訴自己說:
我一定要好好的照顧好我自己,我不能夠每次都這樣的麻煩姐姐…

所以每次我的朋友或客戶,如果跟我抱怨完後,再聽聽我的故事與遭遇後,他們都會覺得說:跟我比起來,他們各個都幸福多了,因此心情也頓時好多了。

所以,我發現有時候我的存在,可以讓每個人都覺得他們是最幸福的人呢!

當然,如果你想要一個人過生活,那麼,基本的條件就是一定要身體健康吧。
這是我的體會...而如果撇開這個不談,到底是…一個人比較好?還是二個人會比較幸福呢?我想…這或許也很難說吧!因為畢竟每個人的際遇都不相同…

你們呢?你們也這麼認為嗎?再來… 就我前面所題到的那幾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裡頭,你們又擁有幾位呢?想一下吧!
我是呢?一個都沒有…
所以,你們只要隨便擁有其中的一個人,就可以說是比我幸福了喔!!!
而如果說:
你全部都擁有,那我忍不住的想對你說:你可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喔!!!

至少對我來說:那是我所沒有的,所以我很羨慕…

因此
也許我可以不必去承受那些痛苦但卻甜蜜的折磨…但是我卻要獨自去忍受一個人的孤單。
所以,就算是扯平了吧!!
只是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要健健康康的活著ㄛ………………

最後我想說的是...謝謝你的無情,因為,它讓我變得更堅強。

走樣的愛情已遠離...就像我心目中的那種幸福模樣,也早已全都走樣了。






※張宇的歌~~走樣

*我用著羨慕眼光 看著他 輕輕將外衣披在她肩上
 那將要見底的杯 總是他 一回一回添滿
 他們小小的恩愛 其實我 曾經在心裡千想萬盼
 但在你身上 我不敢勉強

#什麼時候開始 一點點 尋常的噓寒問暖 竟然變得如此稀罕
 當初我對愛情的想像 如今全都走了樣
 等到回頭發現 再沒有 可以相愛的力量 我們能用什麼去換
 就算站在世界的頂端 身邊沒有人陪伴 又怎樣

台長: lovab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人的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性與承諾
此分類上一篇:覺悟?還是領悟?

心冷情冷
*醫生說: 再拖半個小時, 你就可以不用來了! 快去挑自己喜歡的花吧! 然而,我還是推託著對醫生說:我必須回去準備盥洗用具, 半小時內來回! (實際上是他要用車,命令我一定要開回去給他)

*央求著他在我回醫院, 定點後,訝異他並不下車; 他說:進去啊, 我又不是醫生, 我去幹嘛? (護士問:開大刀ㄟ,沒家人?)

*被護士拍醒, 痛到叫媽~ 那個讓我為愛情而拋於腦後的至親, 不敢通知的親人, 不知道,也不在我身旁...(一個人躺在老舊的病房,因為要省病房費, 痛的只能發護士脾氣,因為我要打止痛針..)

*接近15公分的大傷口,被訂書針訂的滿滿的,像星際大戰裡的外星怪物,攀附在我的肚子上..(打電話問他:你怎不來看我? 他答: 看你要花錢的! 隔天,他開始關機)

*第8天, 求醫生讓我出院, 原因:還是怕多花錢! (回去了跟他共住的屋子,一室凌亂,忍痛打掃)

*三年後, 還是結束了這場近9年的鬧劇!

*最後我想說的也是: 謝謝你的無情,因為,它讓我變得更堅強。
2007-01-30 00:2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