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17:37:1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好的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時候,
這部電影、這五個字都別具意義。

====================================================

「生命中有許多吉光片羽,無從名之,難以歸類,也不能構成什麼重要意義,但它們就是在我心中縈繞不去。譬如年輕時候我愛敲桿,撞球間裡老放著歌<Smoke Gets in Your Eyes>。如今我已近六十歲,這些東西在那裡太久了,變成像是我欠的,必須償還,於是我只有把它們拍出來。 我稱它們是,最好的時光。最好,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念不已,而是倒過來,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我有預感,這樣的片型,我會再拍個幾部。」
---侯孝賢 台北2005.4

我重覆聽著"Rain and Tears"
想念著這齣電影

不管是戀愛 是自由 是青春
那都是最好最好的時光

生命中的各樣事情
是好是壞
過了那段時間之後
喜或悲都會淡去


就是有那麼一點點
總是永遠會留在心裡

電影說得太明顯才不好
留點空間
給你自己去幻想去聯想
又不至於空洞無物
這才是高招阿~

====================================================

手機在20歲最後一天被貪心的人拿走了
我很氣也很難過
但我真正心痛的
不是那部很舊的手機
而是
那些都是別人送我的手機吊飾,
家姐買的玉桂狗手機繩、
有詠如在台中幫我買的猴子、
有在韓國買、跟cwing一人一個的"fell in love in first sight"的手機繩、
嗚哇…
還有小雲送的北極熊手機套、
還有裡面140封我留了很久捨不得delete的messages…

還有 生日總是會收到一堆messages和電話
都沒有了…

這些 永遠都回不來了吧。

我很耿耿於懷
即使很多人都說「這樣就有新手機用了」
即使她說「都在心頭了」
即使他又說「還好是20歲弄丟了 21歲有新開始」

可是 我每每想到
還是難以忘懷。

我的NOKIA 6610
它跌了無數次 跌到螢幕呈半裂狀態
我也曾經嫌棄過它
但到我終於失去了它時
我卻非常非常地懷念它…

====================================================

感謝每句生日快樂和祝福~

我要珍惜你們。

2005.11.19

台長: 阿離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