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3 16:55:00|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可以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
爬上了學校的藝文中心,
(說「爬」是因為它位處山上,而星期六沒有公車...)
看了兩部電影,
《菊次郎的夏天》,《北非諜影》.

連續這樣看下來,中間只間隔了十分鐘,
其實有點才討厭,
我怕自己還沒有「咀嚼」完第一部片已經給我第二部,
我會消化不良..

結果,我發現自己的腦和心在「吃」完第二部片之後,
直至現在,
還停留在菊次郎叔叔的夏天裡.


《菊》的情節一點也不複雜,
說的是一個叔叔帶著一個小孩子去尋親的故事.
但是,我看得很感動.
雖然戲裡的大人不多不少都有少許不正常,
正如導演北野武所說:
「電影裡只是集合了一群無聊寂寞的大人,以小朋友為藉口自己玩起來了.」
可是...那麼一點點對小孩子該有的愛心,
卻很窩心...很動人.

※配樂很好聽,誰知道哪裡可以找到?※



到《北非諜影》,
光說名字就知道是經典電影,
(雖然我並不知道這個名字跟電視內容有何關連)
也應該是我第一部看的黑白片.

故事情節也不複雜,
說的是一個男子犧牲了自己的感情,
成全了愛人跟她的男人遠離被追捕的危險國度.
"He's looking at you, kid."
我不知道這樣概括是否正確,
但這部片給的我的感覺正是如此.
一部六十年前的電影,面對著世界中真實的戰爭,
克服了種種困難,拍出了這部經典作品,
而且它的效果是今天無論是港產片甚至是荷里活都做不到的.(←哈哈,影評說的,不過我同意~)

。好看。





我不懂用甚麼專業名詞去盛讚這兩部電影,
也不知道如何去分析它們的拍攝手法燈光配樂之技巧有多高超,
我只能單純的說:好看。就是這樣。

電影的魔力是,
它把你完全置身在另一個場景,
而那個場景分分鐘是觀眾的一生沒有機會經歷的時間地點與人物.
你可以任意幻想,
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想像力自由發揮想像它要表達的意涵,
多妙~





。但願生活可以充滿電影與書本,還有音樂。

台長: 阿離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