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8 19:14:34|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醫學影集的偏好

似乎挺多拉子迷這類影集的。

有人問我這個事-為什麼那麼著迷在醫學方面的影集,像是『豪斯醫生』『實習醫生』之類的,我以前不太能回答出這個問題。

如果用所學的背景來回答,這樣並不甚貼切,因為我在學校從來不是個用功的學生,不否認的是在課堂上我和周公面對面的時間多過於和教授,更別提到了學期末課本還是非常的新,簡直就可以包一包再賣一次,我永遠記得快畢業的時候同學告訴我,她只知道我的小名,不知道我的名字這事,基於以上的種種,我像是醫學院裡的逃兵,比起很多同學,我更早把心思放在社會這事。我的確喜好科學,但不是廢寢忘食那種(無誤)

如果以影集內容的分析,這類的影集並不算是最風趣幽默的首選,即使『豪斯醫生』太深入我心了,但我知道那不是主要的原因。

我一直想不清,所以只能以無解來說,或是混合以上種種,一直到今天,我好像懂了....

我是一個十分害怕失去的人,而在所以失去中,以『死亡』最令人驚嚇,因為它的不可逆之類的。所幸在我生命中,這事還未發生在我十分熟識的人身上,所以就像預演的心態,我預演了各式情況在腦袋裡,然後深切的發現-我沒一種接受的了,也許我想我不是個堅強的人(雖然眾人並不以為如此),我太害怕死亡了。

今天在看影集時,在那瞬間,我突然了解到,我是在其中學習面對的方式,或尋找面對的方法,因為我知道,理論上,我是躲不開這件事的,無論我接不接受這事。我是一個喜歡『準備』的人,為可能發生的任何事準備,方案A、方案B...我總是在我生命中、工作上可能遇見的事前儘可能的做了『準備』,這樣就能讓我在多數的時間不驚慌,這樣的原則在多數的事件上是有用的,但『死亡』、面對『死亡』太驚嚇,今天我突然了解,那些影集的事,是我的一種準備。

嗯~關於對死亡的多害怕,我永遠忘不了一個老人。

大學時去了一個山上做訪員,有天去拜訪一個老人,他是如此灰暗,我忘不了那個眼神。他告訴我這一切都從三年前他失去了老伴,從那天起,他天天到了下午就哭啊哭的,甚至要去看醫生吃藥控制情緒。我看見一個人完全沒有光采,在心底深處,我被嚇住了,即使過了許多年,我都忘不了那時的感覺。此刻回想,我好像又坐回那個昏暗的客廳,看著那個哽咽的老人一樣。

我們(我和我認識的人)常常因為相處的久而對彼此不珍惜,但我每回想到死亡的恐懼,都提醒我自己,這世上沒有不變的事,沒有永遠在身邊的人。

珍惜自己,也珍惜身邊的每個人,與各位共勉之。

台長: 毛蟲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