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6 22:57:38 | 人氣1,0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某一時間的某一想法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育
想到M君就讓人想到個僵化意識型態灌輸成功的例子。因此,如果我們把教育當作一種生產,那麼眼前這個精緻的「產品」,這位經過嚴格品管的十八歲青年,是值得我們在他屁股上烙一個「正」字標記。

巧克力雕像
我是一尊巧克力雕像,座落於午後陽光充沛、杜鵑花香四溢的校園內。當巍峨的建築因地球勤奮不些的自轉再也無法提供巧克力所需要的二十八度C遮蔽時,我便昂然頑固地對日宣戰。

陽光一片片剝落我深沈的憂傷與高貴的尊嚴,激烈抗爭仍阻止不了散亂黏稠的髮絲淹沒肅穆古典的表情。

如果陽光炙熱無情依然,那麼半小時不到,我造型高貴的形體便要再落葉與樹影之間,化作一灘巧克力色的血液。

男與女
有一位女生對我說,她被人家甩習慣了,現在人家甩了她,她不會有什麼感覺。

有一位男生告訴我,他甩人家習慣了,甩了女生,他也不會有什麼感覺。

我在想,要是有一天,這樣的兩個人相遇而且相愛了,那麼其結果大概會有下列三種可能:
 
一、    兩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二、    男的把女的甩了,但因為他們都習慣了,所以沒什麼感覺。
三、    女的把男的甩了。

在結果三裡,有一種決定性的改變發生了。女生會意識到,假設她不喜歡,那麼「放棄」是她權利清單上一個確切存在的選項,因此「放棄」這個行動將像一場大火般把她生命的各個層面燃亮起來。

而男的呢?他將為這個不尋常、不體面的結局感到懊惱不已。如果原本都依照規則來進行的事突然有了急遽的變化,那一切豈不是非常難堪?豈不是一個不好玩的玩笑?豈不是非常令人抬不起頭來(特別是規則由一個情場常敗軍來改寫)?

如果我們也像收看連續劇的觀眾,「有權」選擇自己喜歡的結局的話,那麼在這到題目裡,多數人會選擇「一」跟「三」吧。可是「一」顯然太便宜那個男的了。「三」則充分滿足我們道德上「濟弱扶傾」與「惡有惡報」的快感。

但我倒希望這樣的假設不會成立,我覺得我們不應該為了教訓某個人而犧牲另一個人的情感。

讓那女孩下回遇見一位慧眼的王子吧,於是她的幸福便在王子的城堡內像朵鮮花般綻放開來。

而,讓那個男孩子不斷去甩女孩子吧(如果他喜歡或抑制不住),他錯失了每一次可能的幸福,因此幸福便離他越來越遠。

獨立思辯
獨立思辯是很重要的,當一個人被一個偉大的理論嚇著時,除了一台啟動的放音機、影印機和一具傳聲筒外,他不可能是別的東西。

台長: 火星爺爺
人氣(1,0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星讀書會 |
此分類下一篇:某一時間的某一想法 下
此分類上一篇:facebook的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