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2 08:05:01 | 人氣69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之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受邀去上海幫康師傅方便麵事業群動員大會上課,這是第一次去中國分享【創意王】,160個人的大陣仗,都是來自中國各區的領導,整天的動員大會很像一場企業大閱兵,真的見識到了。

從松山機場搭機前往上海,剛好前排的商務艙坐著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女士,第一次感覺自己跟成功企業人士這麼近。

我們住在埔東喜來登飯店,離機場約莫50分鐘的車程,但在機場,工作人員告訴我只要15分鐘......大家對於時間的感覺真的很不同哩。

一進飯店,就開始討論明天的會議流程。之後看了會議場地,吃完晚餐,晚上繼續商討,大家都很謹慎也很緊繃,一直到凌晨快一點才回房休息(我還在房間裡跌倒,右手肘扭到,幾乎無法使力,還好同行的邱老師有準備貼布跟雲南白藥,我貼一貼,隔天好了一大半)。

隔天,進展順利,早上是我的課,領導們都玩得很開心。我猜,工作人員一開始看到我這樣斯斯文文的,會擔心我是否鎮得住這些水裡來火裡去,非常強悍的領導。我自己原本也想,是否因為文化的差異,有些笑點,大家會笑不出來。還好,我上起課來很江湖,有些笑點也是人性共通的,所以順利完成,大家都滿意。

下午的頒獎授旗儀式,也非常順利,氣氛極佳。我也做了很多筆記,要在中國這麼大的幅員,把方便麵做到第一,康師傅真的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

第二天會議結束,為了觀察上海當地人的生活,我特別去逛了附近的一家百貨公司,看看上海人,看看他們買些什麼。出門時,剛好天空飄起小雨,竟然有一位女學生撐傘過來幫我遮雨。看起來非常單純、善良的學生,今年讀大一,藝術系。百貨公司很快就到,無法多聊,我只能謝謝她。我覺得她比上海所有令人炫目的硬體建設,為上海加了更多分數。

百貨公司跟台北並無很大差異,倒是大家的穿著比較隨性居家,感覺好像來家裡附近的賣場。

晚上跟工作人員吃完晚餐,我們去了新天地,找了一家店,點了飲料喝。那是我在上海唯一的花費,三個人,180元人民幣。我們坐在露天雅坐,看過往行人。老外跟觀光客很多,邱老師說來的時間不對,不是美女出沒的時間,所以並沒有看到太多讓人眼睛一亮的美女。

因為台北還有課,我沒去看世博,隔天一大早就搭機回台北。直航後變得很方便,一個半小時就到,出入關,我也可以走特殊通道,幾乎不用排隊。上次去上海有人同行,這次一個人拉著行李進出兩岸,完全沒問題。也許下次會試著去東京自助旅行。

只是,回到松山機場,感覺有點錯愕。硬體的設備真的差太多了,感覺好像從繁華大都會的機場,回到鄉下的機場。我們真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油。

這次去上海,算是工作上另一個里程碑。今年我們多了許多指標性新客戶,台積電、花旗銀行、康師傅......宏碁跟特力屋也再接洽安排課程,許多新客戶都是之前的客戶幫我們介紹。

在課堂上,我常會分享,不光投資有複利效果,一件事只要認真持續,也會有複利效果。這半年,我更深刻體會。

除了訓練,我們也準備跨進一個新領域,跟訓練截然不同,我非常期待。

工作跟生活變得很充實,下週要去花蓮出差。下下週要帶我哥哥姊姊的四個小孩去日月潭、溪頭旅行,跟我大學兩個最好的朋友,三戶人家一塊去。

祝福你也一切美好!

台長: 火星爺爺
人氣(69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業紀事 |
此分類下一篇:寫在facebook裡的
此分類上一篇:小天使及其延伸

DerSegen
你是飛浦東機場嗎?

浦東機場的確離市區很遠

虹橋就近多了
2010-07-02 20:48:46
rebeccasay
每一刻都會是進步的養分



我會每天提醒自己要更加專心



因為我想過充實的日子



^^
2010-07-03 18:59:55
eunice188
星期幾來花蓮出差阿..要不要我接機還是接車的..一起吃個飯囉..爺爺..蝦子捲..
2010-07-07 19:36:29
hcsompy
祝你心情愉悅喜洋洋
2010-07-08 07:29: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