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7 22:54:16 | 人氣97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為一個服裝設計師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鐵雄哥、大明哥、珍珍姐、阿丁、還有阿龍哥你們好:

我是工讀生阿南,很冒昧寫這封e-mail,我要告訴大家,我要離開了。

很抱歉,我不能繼續替大家服務,我非常謝謝大家在這段期間對我的照顧。你們一直是我的偶像,雖然我只是個工讀生,可是我一直夢想有一天也能像科學小飛俠一樣打擊惡魔黨,捍衛世界和平。

然而我有個新的夢想要去追求,我想要去學服裝設計,有一天回來替科學小飛俠設計造型。

早上我把辭呈遞給博士,跟博士解釋離開的理由,我本來擔心博士不諒解或嘲笑我,可是博士卻很耐心聽我把話說完,並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使命,如果你找到了,就放手去做吧。

博士說他會等我回來,他長年襯衫西褲那麼久,也應該試著改變造型…(博士要是把我臭罵一頓還好,他那麼說我反而想哭)。

我對流行時尚一直很有興趣,但是促使我決心改變的,是我朋友小毛拉我去參加一個時尚網站發表記者會(www.fashionguide.com.tw)。那個記者會投影幕上兩句話,讓我印象很深:

穿著邋遢的人,是走路的違章建築。

穿上我最美的衣服,我是城市一個沒有地址的景點。

隔天我跑去問博士,為什麼科學小飛俠必須穿同一套服裝打仗?每次出任務都得穿制服嗎?穿什麼衣服打擊惡魔黨,不重要嗎?

許多原住民上戰場前,都會刻意打扮以嚇阻敵人。那麼,科學小飛俠如果能三不五時換造型,跟惡魔黨對抗的時候,應該也會讓他們看傻眼吧。即便零點幾秒,都可能為創造出擊先機,不是嗎?

服裝會創造力量,穿王袍帶戴皇冠的國王,跟穿得破破爛爛的乞丐,感受到的力量一定不相同。穿T-shirt短褲的蝙蝠俠,跟穿上蝙蝠裝的蝙蝠俠,不可能擁有相同能力吧。就算出任務捍衛正義和平,也可以很優雅,很有時尚感,那麼科學小飛俠為什麼不能有幾套不同的任務裝呢?

惡魔黨每次被我們打敗,回家就加緊研發新機械獸,新作戰方法,選擇新地點破壞,他們總是有新把戲。如果我們能在服裝上做些改變,每次惡魔黨看見我們,也會比較有新鮮感吧。

我不是說我們要取悅惡魔黨,我只是想,我們會不會把心力都放在不重要的事情上?比方權力的競逐,正義與邪惡的對抗…這些事都會帶來無謂的破壞,很不環保;再說誰對誰錯,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

如果大家都花點時間裝扮自己,那麼在戰場上遭遇,就會像是來到一場時裝發表會,大家或許會被彼此造型震懾,願意在打仗之前,花點時間欣賞彼此。

美麗的東西有自己的說服力,也許大家看著看著就無心再打了,因為大家可能不忍心破壞美麗的東西(穿上Armani西裝,你還會想踢橄欖球嗎?)。

我甚至願意為惡魔黨設計造型,不曉得他們的造型是誰設計的,太糟了,不需要讓自己看起來那麼討人厭,一副欠揍的樣子。如果他們肯讓我做造型,那麼哪天大家在戰場相遇,就會發現彼此有共通的服裝品味,那麼我們可以不急著打仗,先試著坐下來聊一聊瞭解彼此。

我曾夢想當科學小飛俠,可是後來知道自己不適合。我很怕血,小時候只要看媽媽殺雞超過10秒鐘,我就會暈倒,我連麻辣鍋的鴨血、豬血糕都不敢吃,這樣要怎麼上場幫科學小飛俠打擊惡魔黨?

我想要成為服裝設計師,想用不同的方式改變事情。我已經告訴父母我會休學,白天去紡織廠打工,晚上當設計師的助理學徒,明年重考服裝設計。我要去做我最想做的事情了。

謝謝你們耐心讀了這麼多,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覺得我幼稚、不成熟。

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透過我設計的衣服,我不需要參加革命,也能改變世界創造和平。

愛你們的工讀生阿南

台長: 火星爺爺
人氣(97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 - 已出版 |
此分類下一篇:頒發感謝狀給惡魔黨的十個理由
此分類上一篇:春天離開後的第147個鐘頭

yinyin
阿南

加油
2005-04-08 12:48:30
貓咪
我必須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

鼓勵阿南

堅持走自己的路

去完成自己的理想

是一輩子最偉大的成就



即使再苦 無怨無悔
2005-04-09 13:23:22
yayingteng
爺~

你知道嗎??

我很羨慕阿南...

他知道自己的弱點

也明確自己的目標與方向

並且擁有往自己目標努力的勇氣

我現在待業中

而且 我不知道我該往哪個方向努力

我只知道我是方向的問題

而不是不願意努力

很沮喪 很徬徨

希望可以趕快找到我要的方向...

阿南加油~

我也加油~
2006-08-29 11:01:16
火星爺爺
yayingteng,



大家都會經歷過這個時期,我也經歷過,我知道它難捱。我只能說,生命真的會找到自己的出路,有時候我們只能耐心一些,並給它時間。



樂觀一些,你會找到的,祝福你。
2006-08-29 17:56: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