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6 23:18:42| 人氣3,312| 回應0 | 上一篇

受傷開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5出差前再去運運動,不然出差要隔兩週才能運動。

但沒想到這場籃球竟然讓我吃了如此大的苦頭

一個再習慣不了的動作

快攻跳起來接球落地起來得分

沒想到落地後

我就爬不起來了

那落地如木頭頭緩緩折斷的聲音

是我的右腳膝蓋前十字韌帶斷裂

剛受傷冰敷後到聯合醫院忠孝院區

看了骨科初步來看只有骨頭裂一小塊

休養就會好

複診後也認為我韌帶沒斷(因為騎單車肌肉太發達,膝蓋搖不動)

所以醫生誤診延誤我的治療時間

但是膝蓋的浮腫太驚人

決定另尋醫院看診

在家休養的這十天

感謝宜婷餐餐到我家幫我主持大局

我銘感於心

11/21我到三總骨科就診

初步研判十字韌帶斷裂

11/24到臺北醫學院看傳說中的膝蓋權威 李建和醫師

實驗室同仁的姊姊當時手術也是他執刀

看李醫師俐落的手法在我的膝蓋做物理判別

膝蓋大幅度滑動

判定前十字韌帶斷裂

11/28照MRI(核磁造影)

12/1回診看圖

慘的是不單單是前十字韌帶斷裂

兩側半月軟骨位移破損

造成腳無法伸直且膝蓋持續腫脹

李醫師認為拖不得馬上幫我排定隔週動刀

12/8住院

原本受傷開刀不想給父母親知道

但是後來開刀需要家屬簽名

還是跟爸媽說了

30歲了..我還讓爸媽這樣操心..真的很難過

住院這天二弟帶媽媽上來

看到頭髮日漸雪白的媽媽前來

我慚愧的抬不起頭來無法直視

辦好手續後到手術室外的麻醉諮詢討論我的麻醉方式

決定半身麻醉後

就等著明天開刀

12/9開刀..原本是下午一點的刀

但1:50才有人帶我去手術室準備開刀

看到李醫師溫和堅定的眼神

我放心的接受半身麻醉開始準備動刀

在腳漸漸感到麻痺沒有感覺後

護士給我注了一針

於是我昏昏沉沉的睡著

但是由於其他陪同手術的醫生壓到我的手

在手術中途我又醒過來

護士連忙跟李醫師說

病患醒過來了

過沒多久又給我第二針讓我睡覺

這第二針是讓我最痛苦的

因為原本麻醉劑量是不會讓我這麼不舒服的

醒過來在恢復室我就開始腰痛想吐

頭暈又不能用枕頭把頭墊高

讓我從六點暈吐到11點

沒想到麻醉退去後傷口的痛楚

才是苦難的開始

隨著心跳博動的抽痛讓我徹夜難眠

12/10忍到凌晨4點左右

我終於忍不住的請護士幫我注射止痛針(類似嗎啡的東西)

舒緩後我就睡了過去

弟弟很辛苦抱病還來台北照顧我

媽媽顧白天他顧晚上

整晚被我使喚來使喚去

早上8點止痛效果褪去

我也跟著痛醒

止痛針要間隔6小時以上才能再注射

撐到11點護士給我打止痛針後

我就又睡了過去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個人體質的關係

這次下午2點止痛效果就褪了

不過這次我還忍得住想說忍到晚上6點就可以再打一針

2點半護士來叫我下床站站看

阿娘味..

不站還好

一站起來傷口撕裂的痛好像在我膝蓋內跳舞

導流管不斷的噴血

護士看我痛還是強迫我站

下午3點到6點我痛到不知道怎麼度過

每個人都被我咒罵

傷口痛到不行

痛到哭..痛到全身出力..病床手把差點被我搖壞

哭到累了

我才緩緩睡去

醒來後傷口不再那麼痛

也沒有再打止痛針了

12/11上午10點護士長再跟李醫師討論後

拿掉我的導流管

膝蓋的悶痛頓時少了大半

1點時我試著下床走走看..順便撇撇條

在膝蓋合理的疼痛範圍內我走了一圈

並開始持續做肌肉收縮訓練

下午猴子跟宜婷來看我

就甘心ㄟ

陪我聊聊天度過下午

晚上6點阿婷來跟媽媽接班後

媽媽跟二弟就要回高雄了

這時眼淚又不爭氣了

12/12~13有專業的看護阿婷幫我看著

持續下床走動跟撇條還有洗澡

感覺回到正常生活的日子越來越靠近了

12/14出院

馬吉老爺開車載我回家後

便開始後續的復健跟休養

-----------------

感謝大家在我受傷開刀的時候關心我照顧我

並給我許多的幫助與照應

謝謝你們

台長: 醉生夢死~
人氣(3,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