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9 10:05:22| 人氣3,8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享受榻榻米空間-謝宅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朋友從東京來台灣玩,我們要陪他們在台南住宿,朋友難得來台灣,住一般的飯店不好玩,於是決定住謝宅3。我到門口第一個注意到的是這可愛的花。


謝宅3是老闆把他親戚的老房子買下來,改成住宿空間的。
老闆沒有公開它的位置,房客進房時才能知道它在哪裡。

我看過西市場裡的謝宅,它也是非常可愛的老房子,我超愛它的磨石子樓梯。謝宅3也跟謝宅一樣,進去就會感受到老闆很用心經營這個空間。

我們進房時老闆從一樓到三樓都幫我們介紹每一個角落的特色,二樓調整採光的窗戶(?)用120根木頭,它每一根很細,3個鋼鐵要穿過那些木頭難度很高;三樓的每一塊木頭都是這三年來在台南各地被拆下來的老房子的木材等等。。。聽他的解釋後對這個空間更有感覺(不好意思,我不太會重現他所說的內容,詳細的解說就請大家看謝宅3的網站,謝謝。)。

或許,從小生活在類似的房子的台灣朋友來說,看不出它的特色,有可能有人會說:啊,這裡都是廢物再利用的啊;這裡沒有電視啊!等等。。。 但對台灣的生活文化有興趣的外國人來說(我想對不少台灣朋友來說也是),能夠體驗這樣的空間,真的很棒。



我們一家人住三樓,朋友他們住一樓。二樓另外有馬來西亞來的客人,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參觀二樓的房間,如果剛好有三對情侶、朋友或家族等一起來,整棟都可以參觀。我本來擔心帶寶寶爬很陡的樓梯,不過看到三樓房間,還是覺得很值得。

自從寶寶出生後,我一直很想很想讓寶寶體驗榻榻米的空間。
我覺得和室(榻榻米房間)很適合照顧寶寶,容易保持乾淨;冬天暖和、夏天乾爽;新的榻榻米散發出的(閵草的)味道很舒服;寶寶白天在榻榻米上滾來滾去也都沒有問題;不會被床佔一大片空間,晚上睡覺的時候才鋪棉被,萬一寶寶從棉被滾下去也不會有問題。。。

我本來四月帶寶寶回家鄉,不過到現在還不敢帶他回去。這次終於實現我的夢想,帶寶寶來我理想的育嬰空間過一個晚上,真的很開心,很想把整個房間帶回家!



我很喜歡用磨石子的房子,覺得台南的粉紅色和綠色的磨石子特別漂亮,我知道其他城市也有類似顏色的磨石子,但不知道為什麼,其他城市的沒有台南的那麼漂亮、有感覺。
我也很喜歡木造、裡面有「板之間」和榻榻米空間的房子,喜歡木頭和榻榻米的觸感和味道,也很喜歡曬過的棉被散發出的太陽的味道。
磨石子樓梯和地板、木頭的梁柱、榻榻米和日式棉被,平常在寶寶的生活裡還沒有出現,直到那天才能夠體驗。


寶寶玩夠了,後來睡著了,其實在榻榻米上睡覺也很舒服。


這是三樓靠近門口的板之間,發現在櫃子裡有高崎達磨娃娃。這間房間採光很好,白天不用開燈也可以看書。這樣,即使整天跟寶寶被關在房間裡,心情也應該好很多。









我好喜歡這個杯墊。



現在使用老傢具的消費空間越來越多,有的消費空間用類似的老傢具也讓我覺得很陳腐,這裡不會讓我覺得平凡、陳腐,說不出兩者之間的差別在哪裡。


三樓看得到楓香樹最上面,平常很少有這樣的經驗。這棵樹五十歲,從南投運過來的,真希望它一直活得好好、健康,讓房客欣賞它的四季變化。



從一樓看上去,就是這樣。

台長: 雪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9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南瀛】老房子 |
此分類上一篇:麻豆電姬戲院

(悄悄話)
2011-07-29 16:26:0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