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15:54:41| 人氣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檢肅 匪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台北火車站看到這個看板,我很想知道「機密」的定義。

像我一個沒有什麼資源的外國人不可能知道「國家機密」,我想很多經過這條通道的一般當地人也跟我一樣,沒有機會知道「國家機密」。但是調查局要在這種公共場合上擺這麼大的廣告,一定有其目的才對。

我看不懂調查局禁止我們在網路上發表什麼樣的言論,也很擔心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發表的在台生活經驗、空間觀察被定義成「洩密」。我希望調查局讓大家清楚地知道他們所認定的「機密」什麼。我們要了解到底政府禁止的言論是什麼,才可以促使更廣泛的討論,而那個禁止措施是否符合人權。



今天看到那則廣告時,馬上響起我在馬祖南竿夫人村買的磁鐵。這些標語都是在芹壁村看得到的,但它是被保留下來的、過去的遺物,好讓我們知道馬祖的歷史。上面的看板和下面的標語,其對我們的意義完全不同。

台長: 雪子
人氣(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地下開放空間
此分類上一篇:參觀陳文成博士紀念室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