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19:05:42| 人氣2,0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奇的信義路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平常很少走信義路,除非要把衣服拿去送洗。原因很簡單,文化路比較熱鬧。

信義路人和汽車比較少,步調比較慢,或許因為是如此,在這條路反而會比文化路有非商業性的互動。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情形。

我先去洗衣店,每次到這家洗衣店,多多少少會跟老闆和老闆娘聊天,我們會聊澳門、日本或台北,也會聊電影。聊完之後走出洗衣店,在路邊看到小貓,我就停下腳步跟牠打招呼。

後來有一個看起來像小學一、二年級的小女孩跟我說:「妳這麼喜歡牠,就把牠抱回去養啊!」

我:「不行啊,因為我已經有五隻貓」(我起身準備離開)

女孩跟著我走路:「啊,有這麼多隻,那妳的貓多大啊?」

我:「嗯~最大隻的有五公斤。」

女孩:「多大?」

我:「嗯~妳體重幾公斤?大概妳的三分之ㄧ大吧。」(繼續)

......我們這樣邊走路邊聊貓,我也給她看TORA和KUTSU的照片。她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樣子,還跟著我走路,其實我心裡很緊張,怕被家長或她鄰居誤會我要誘拐她。

她真的好可愛,完全沒有察覺我很緊張,我們說再見的時候還跟我說:「妳要小心喔!」。

我最近每次回台北坐捷運幾乎會被別人問路,或在街頭跟陌生人交談,或在商店跟老闆聊天。我並不是很會社交的人,雖然愛講話但從來沒有努力過提升口才,以前在東京吉祥寺生活將近十年,在我記憶裡面從來沒有在路上跟陌生人交談過,也從來沒有跟超市收銀台歐巴桑聊過任何一句話,不只超市,便利商店、洗衣店等光顧的商店店員,連視線也不會跟我交接。即使吉祥寺社區在網路票選連續好幾年都獲得想要居住的住宅區第一名,但是這種缺乏與人互動的社區,讓我覺得很孤立、不安全。

以下是日本東京都警視廳的資料,就如武臟野市那樣,治安不錯的中產階級住宅區,其實居民的恐懼感相當高,如果那裡的居民看到像今天的我跟小女孩的互動,可能會報警喔,然後警視聽的網頁公佈「事件」發生的地點和我的特徵。

很多人認為中產階級居住的、與商業區分得很清楚的住宅區很安全,我覺得並不如此,犯罪的發生率和居民的恐懼感並不夠成正比例。

<參考>

http://www.keishicho.metro.tokyo.jp/seian/fushin/26musashino.htm

武蔵野市 地域別一覧表にもどる

管轄警察署
武蔵野警察署

3月16日(月)
武蔵野警察署
 3月13日(金)、午後5時50分ころ、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2丁目の店舗内で、児童が遊んでいたところ、男に声をかけられました。
不審者の特徴:中年、顔にホクロ、徒歩

3月9日(月)
武蔵野警察署
 3月6日(金)、午後5時30分ころ、武蔵野市境1丁目の路上で、児童が帰宅途中、男に声をかけられました。
不審者の特徴:20歳代、160cm 位、やせ型、黄色っぽいウィンドブレーカー、マスク、帽子、徒歩

2月13日(金)
武蔵野警察署
 2月7日(土)、午前9時10分ころ、武蔵野市桜堤1丁目の路上で、児童が登校途中、女に声をかけられました。
不審者の特徴:40歳代、160cm 位、やせ型、長髪、グレー色っぽいズボン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雪子
人氣(2,0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貓禁斷症(neko-kindansyou)
此分類上一篇:練舞空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