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9 12:34:56| 人氣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七號傍晚我要離開苗栗了,其實我可以選擇直接殺去台北與朋友會合,一起去遊行。媒體和官方發表都沒有辦法相信,最好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身體感受現場的氣氛,也可以聽聽朋友的想法。

雖然我拒看報紙和新聞節目,根本不想知道每一個政客今天說什麼,但還是知道我老朋友或老師的焦慮,也就是說,不曉得哪時候台灣的言論自由會消失,就算對兩個政黨很失望,但是還可以走出街頭表達自己的意見時,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

不過,我想了一陣子後,還是選擇南下去高雄參加另外一個活動。這個活動也是跟大家一起走路。但不是喊口號,是拿著相機、一百年前的照片,跟大家一起用自己兩隻腳走路、用自己的眼鏡看高雄哈瑪星和旗津的變化、體驗老社區空間。

我不相信媒體,我不想跟著媒體起舞,所以不去遊行看看,選擇不一樣的活動。但我跟不去遊行並不代表我以高高在上、看好戲的心態在家看電視喔(說實話,我最不欣賞這類人,自以為不去現場代表他中立、客觀,自以為他很會搜尋最新新聞,其實只不過是懶得自己去面對、了解實際狀況),我選擇在另外一個地方、參加另外一個活動,我已經是堂堂正正的熟女了,當然很怕曬黑,但還是走出街頭,走一整天的路。

我想,這幾天來很多人走出街頭了,雖然我只是個外國人,但作為生活在台灣的人,我想用我的方式走出街頭,進一步了解台灣社會,用這種方式表達在台外國人也關心台灣社會。

請大家不要誤會,上述想法跟這個活動本身、主辦單位一點關係都沒有喔,這純粹是我賦予它的意義,完全屬於個人的想法。 

台長: 雪子
人氣(6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打狗】公共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走入1909(作業中)
此分類上一篇:高鐵左營站【高雄】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