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3 11:13:37| 人氣7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牛丼的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常想 到底什麼樣的狀態才可以說我很自由?

第一種是 我隨時都可以一個人行動我要買什麼 去哪裡都可以自己決定
但是自己能力有限
加上有些空間 像我屬性的人無法進去
比如說
我有錢也無法進去吉野家或拉麵屋用餐
一個人行動的自由讓我知道我能力的界線

第二種 我隨時都得跟別人一起行動都得考慮別人的需求
但是我的夥伴跟我屬性不同(性別
經濟能力 社會地位 血緣 地緣 等等)
雖然我的決定權削弱
但是我可以自己一個人無法進去的地方
比如說
有了男性朋友陪伴我可以進去吉野家或拉麵屋用餐
跟夥伴一起行動
我就不用面對種種麻煩也無需面對自己的無能 脆弱
也吃得到牛丼和拉麵

 

以前的我應該覺得第一種狀態才叫自由
但後來覺得不一定如此
如果從「在吉野家吃牛丼的自由」來看
第二種才能實現我的自由選擇

台長: 雪子
人氣(7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東京】消費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單獨行動的女子和外食的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男性專用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