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6 10:00:27| 人氣4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人不要進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官方塗鴉不是我發現的,是我朋友發現後提醒我的。這些照片在某醫院的地下一樓拍的,它好像是由誠品經營,在那裡有誠品書店、賣食物和運動用品的商店,整個空間很乾淨、舒適,但就是有這個官方塗鴉。

雖然有這個禁止海報,但我看到了住院病患在那裡用餐,實際上沒有人會真的把他們趕走,在空間的設計上也好像沒有排除他們的機制,不過我們每次到那裡,一定會看到這個官方塗鴉。
前天我跟另外一個有住院經驗的朋友聊天時,提到這件事情。

她說,她現在還要定期到醫院檢查,那時候要去醫院裡面的餐廳用餐時,如果自己有感冒,一定會戴口罩進去。她說,有些病患有可能在化療,正在接受化療的人很容易感染,她怕把病毒感染給身體虛弱的人。

她無法了解為什麼在醫院的餐廳裡,受到限制、排斥的就是住院病患,而不是外來的人,她認為外來的人應該受到限制,免得傷害到病患。
我對醫療空間很陌生,不知道在那地下餐廳工作的人對住院病患是否真的有恐懼感,也不知道醫院裡的消費空間應該開放給誰、應該排斥誰。
其實,那個空間對我來說很舒適的,我在那裡點杯熱那鐵,坐在自己喜歡的角落看書,感覺不壞,我可以一個人待很久開開心心地看書,但這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住院經驗,沒有當過「住院病患」的關係也不一定。
我對這個問題還沒有結論,不過想要跟大家分享,以及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聽聽大家對這種空間的看法或經驗。

※對我來說,對空間敏感的朋友跟把好書介紹給我的朋友一樣很重要,如果沒有他們,我會忽略很多值得思考的問題。我很感謝kamisama讓我與他們相遇。

台長: 雪子
人氣(4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官方塗鴉】 |
此分類下一篇:鐵路飯盒【自強號】
此分類上一篇:廣告看板解放戰線和Adbusteres

syourin
我不知道「官方」指的是誰? 如果說「住院病患」是「弱者」,那這些對住院病患的「提醒語句」可就「非人道」了。 因為對住院病患的禁止原來是為了「體諒賣場健康之維護」。我本身對醫療現況毫無認知,但是、要是說:為預防住院病患&quot體弱易受感染&quot,請委託‧‧‧。換個以「關懷」角度為出發點,更具「體諒」吧!
2007-06-10 08:53:27
雪子
syourin桑

謝謝妳的留言
由於我身體很健康又沒有懷孕的經驗
所以醫院空間對我來說很陌生
我不曉得日本的大醫院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如果妳看過日本大醫院裡的餐廳的話
請妳跟大家分享
2007-06-11 12:09:5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