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1 23:14:43|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院、監獄亦為家【心愛之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心愛的高雄男人(之一!)送我的
它是我心愛之物之一

樂生療養院是醫院
但過去有收容所的功能
過去漢生病患被強迫離開自己家鄉
來到樂生院
而且過去一旦進入樂生院
病患無法離開那裡
所以它也像監獄 嗯...比監獄更殘忍吧
因為他們當時沒有辦法想「有一天可退院」

院民花了幾十年的時間
努力地將院區改造成他們的家

他們靠自己將它改變成「家空間」

我跟朋友今天讀了三篇日語論文
那些論文都討論日本的漢生病療養院的居住環境
日本的院民也跟樂生的院民一樣
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和心思在院區創造自己的家空間

我想 對院民來說
樂生院就是「醫院、監獄亦為家」


台長: 雪子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物與人 |
此分類下一篇:舊內衣,再見!
此分類上一篇:運動服(未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