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0 19:53:50| 人氣5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我來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將近十年都沒有開過車
目前也不需要開車
也不太認得哪一輛是哪個企業的車

所以 對我來說
在校園裡路旁停的一大堆車子
只不過是障礙物

但有一個女性朋友很喜歡看車子
跟她一起走路就很有趣
她邊走路邊告訴我
路旁的車子的品牌和價錢

很不好意思的是
她跟我講過好幾次
但我都無法記起來

在校園同時走同一條路
我們看得到的東西卻很不一樣



台長: 雪子
人氣(55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校園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在公館看煙火
此分類上一篇:還在趕工中

酸了
今天看了ptt的國貨板
才發現有許多本來以為是外國的服裝品牌
居然是台灣自創的
譬如a la sha(很像日貨) Scottish House(像英貨) Galoop
一方面覺得台灣的服裝業還是有希望 一方面有覺得有些悲哀 為什麼這些品牌都要假裝成是外國貨
才能在市場上打開知名度呢

現在我的鞋都是台灣製的 以後也想去這些台灣品牌的專櫃看看衣服 要不無印良品的價格真是超貴

附上一些台灣品牌的網址給雪子參考:)
galoop http://www.galoop.com.tw/chinese/01home.html
(平價而年輕的牌子 我很想看)
法藍斯手工鞋
http://falanse.blogspot.com/
(很美 但我大概買不起)
2006-12-21 16:59:54
雪子
酸了桑:

>一方面覺得台灣的服裝業還是有希望 一方面有覺得有些悲哀 為什麼這些品牌都要假裝成是外國貨 才能在市場上打開知名度呢

張瑩徵說情趣用品也有類似的狀況。
不好意思,我還在修改論文,所以不管看什麼文章,都會聯想到A片或情趣用品(羞)。

張瑩徵(2003)寫道:「在十多年前,台灣曾是製造情趣用品的王國,所生產的商品銷售到世界各地,成了主要的產國。......因此,目前在情趣店家所購買到的相關商品,除了多數由台灣本地製造的產品之外,也有一部分來自於香港、大陸。不過我們在坊間情趣用品的外盒包裝上,除了繁體中文、簡體中文的說明字樣外,經常可以見到寫滿日文、英文的『進口』商品。或許就如同國人對於其他進口產品的熱愛一般,總覺得外來貨就有更好的品質與保證,卻是,這些看似日本、歐美進口的產品,其實多數都是台灣本地所製造生產的,由於外銷至他國等因素,因此在外盒包裝上,幾乎全數印上日文、英文,以利輸出,則雖然一部分用品陳列在國內的情趣店家貨架上,但由於國人喜愛進口貨,因此也不另外印製中文說明於外盒上,甚至許多業者乾脆順水推舟,當消費者問起『這些東西品質好不好?』、『這都是哪裡製造的啊?』,就直接以原裝進口貨來攻入消費者的心,有時更因此而售出好價錢。」(第34、35頁)

張瑩徵 (2003). 異色愛戀:玩具、士兵、王國 一個情趣用品店的田野考察. 族群關係與文化研究所. 花蓮, 國立東華大學. 碩士.
2007-01-03 11:49:10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