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2 13:04:10|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興小舖【食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你是基本上三餐一個人在外面吃飯的人嗎?
如果是 那如何選擇妳/你用餐的空間?

我在台北幾乎不會一個人進去 從來沒有進去過的餐廳
通常都會選同學或朋友曾經帶我去的餐廳
尤其是女生帶我去的餐廳 很多餐廳後來變成我一個人可以去的
我不是刻意選它 但這一年下來經驗告訴我 這樣比較放心

圖片是長興小舖的酸辣湯餃
這家位於復興南路旁

這家也是我同學帶我來的
我跟大家來過幾次
這家平日生意非常好 每次跟同學一起來
不容易找到位子的感覺

今天第一次一個人進去才發現
這家店放音樂 店員穿同一種圍裙

跟同學一起來 我會集中精神聽他們的話
比較沒有時間去觀察店內的氣氛 或空間設計
跟大家一起吃飯 或一個人吃飯 好像都有不同的好處

韓國同學曾經跟我說 台北好好 女生也可以一個人在外面吃飯
漢城的餐廳 不像台北 單獨行動女生可以輕輕鬆鬆地進去餐廳用餐
我好像可以體會她的感受

不過我身邊的有一位台灣同學 聽她講話
她幾乎不會一個人吃飯 也不會一個人去看電影或逛街
一定會找個伴出去

另外一個年紀比我大十幾歲的台灣朋友說
大概二十幾年前 她男同學聽到她一個人要逛街
那個男同學很驚訝地說 妳一個人要去逛街啊!!

也許實際上很多女學生不太會單獨行動
但學校附近餐廳的好處是 會接受我們單獨行動女生
不知道 這是否台灣「西化」的結果?

我碩士班時代的指導教授曾經跟我說
他有一次一個人去英國倫敦 拜訪某一位教授
那時候 吃飯的問題給他很大的困擾
他在那裡沒有親戚朋友 只好三餐一個人在外面解決
他每次一個人進去餐廳 看到其他客人都有伴的時候
總覺得很不好意思 他在那裡一個人吃飯 似乎破壞那家餐廳的氣氛

我雖然沒去過英國 但也好像可以想像那種尷尬的感覺

那一天還有另外一個正在在英國讀博士班的日本女生也在場
她認為 我們這種年齡的人 才會有這種感覺(其實我們跟她沒差幾歲耶)
她是哪裡都可以進去的 不會有這種問題的人
對了 她在英國唸女性學...

因為她跟我們是同一國人
沒有辦法把產生差異的原因認定為國籍不同
所以(?)她拿出來的理由就是年齡...

我對「接受空間」和「排除空間」很有興趣
聽說世新大學王志弘教授有這方面的研究
我想寫完論文之後 找他的著作看看!









台長: 雪子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北、新北】消費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空間
此分類上一篇:無法逗留的空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