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02:35:15| 人氣1,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躲雨【十五】

「逸晴,那天聽妳說這禮拜六,妳的好友佐依要結婚是不是啊?」主任走過來問我。

「嗯,是啊,怎麼了嗎?主任。」雖然說主任認識佐依,但也不是特別熟識,結果主任拿了一包紅包給我,託我拿給佐依,主任就是這樣一個貼心的人。

距離佐依結婚的日子只剩下一天,也許是大浪過後終歸平靜,自己的心情起伏也沒這麼大,星期六一大早就坐最早一班車到台中

  「逸晴,辛苦妳了,一大早就要趕來,不過時間快到了,化妝師已經在裡頭,妳可以進去換衣服上粧。」

一到顧家,我還沒看到佐依的人,就被顧媽媽拉到她的房間,換上了伴娘的衣服,然後畫上伴娘粧。

「我們逸晴真是個美人胚子呢?可不要把佐依的風采給搶去才好喔。」顧媽媽一邊幫我整理禮服,一邊說著,看她笑的開心到合不攏嘴,她盼這天已經盼很久了。

弄好之後,走上樓準備把這份禮物親手交給佐依,一上樓,開了門看見眼前一個發亮的身影,她轉回頭來。

「來了啊!」佐依溫柔的說著。

我突然間好像明白了為什麼那麼多人羨慕結婚,原來一個女人穿上白紗的時候是最美的,一件簡單設計的白色婚紗,拖著長長的後擺,就是可以散發出讓人難以抗拒的魅力,我心愛的女人啊!妳真的好美,我多麼想大聲的告訴妳,妳是我最愛的女人,可是….可是我不能。

「這個送給妳當結婚禮物。」我從皮包中把這張CD交給佐依。

「這…是張CD啊!」佐依很開心的說著。

「我可以現在聽嗎?」

「不要啦,改天再聽,現在家裡頭人都進進出出的不好啦。」一來我怕等等給別人聽到了不好意思,二來我怕影響了佐依的心情。


我們倆還沒講到幾句話,陸續進來一堆親朋好友爭相要看新娘子,況且距離迎娶的良辰吉時也快到,家裡面熱鬧的不得了。

迎娶的時候到了,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完整的參與整個婚禮儀式,從新郎進門跪拜丈人、丈母,一些傳統的儀式在顧家也是一個也不漏的走著,看到佐依哭著謝謝爸爸、媽媽,而我也在一旁掉著眼淚,也不管到是否妝會糊掉。

冗長的儀式就要結束了,最後新郎牽著新娘的手準備上禮車,這時候我才感覺到佐依永遠不屬於我了。再見了,佐依,雖然以後我們再見面,可是妳已經不是我的情人,妳是別人的妻子。

我坐的是在新娘車後面這部車上,車裡頭沒一個我認識的人,有女方的陪嫁,男方的親友,我只能靜靜的聽著他們談論佐依跟富國的點點滴滴,也聽到了一些我不曾認識過的佐依。

距離晚上宴客時間還有五個多小時,佐依只能吃幾口湯圓,原來以前在喜宴上看到的新娘,背後是這麼辛苦,富國知道我是佐依最要好的朋友,就請我在新房陪她,他則要去招呼一些親友。

雖然等待的時間看起來很長,我卻希望再過得慢一點,這當中仍有許多人要進來看新娘子,要跟她拍照,我都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眼光始終留在佐依的身上。

「好了好了,大家給新娘子休息一下吧!不然,還沒到晚上,新娘子就累壞了,我們新郎倌可是會不高興喔!」突然出現了一個老女人把這些一直來打擾的客人給打發走,後來我才知道她是專門賺紅包錢的媒人婆。

好像,中國人的習俗都是如此,真正的媒人不是媒人,婚禮那天的媒人卻可以滔滔不絕的說出這兩個新人的戀愛史。

「終於安靜下來了,原來結婚這麼累啊!」佐依嘆了一口氣。

「是啊,我今天才見識到結婚真的只能結一次啊,不然可會累死人。」

話一說完,佐依整個人都沉了下來,我知道我說了不該說的話,佐依這一次,雖然是無奈的一次,但也希望是唯一的一次。

「Sorry Sorry 我說錯話了。」


「不要緊,我知道妳是無心的。」佐依說的有氣無力。

「妳真的累壞了,妳瞇一下好了,不然晚上宴會還需要更多的體力呢!」

「也好。」佐依說完,就靠在沙發上睡著了。

這時候我開始仔細的瞧著新房,裡頭的裝潢也是相當的典雅,除了一張雙人床之外,白色的地毯加上白色的沙發,所有的衣櫥都是訂作的,寢室的吊燈是淡紫色的燈飾,投射出來柔和的橘黃色燈光,窗簾也搭配了鵝黃色的布,而且旁邊連接的是乾濕分離的浴室,可以看得出來富國的家境是很不錯。

我環顧了新房之後就繼續靜靜的坐在佐依的身旁,靜靜地看著熟睡的她,她還是我心愛的那個女子,白紗裡的她,新娘妝裡的她,還是我愛的那個她,不管我在心裡喊著千次萬次的愛她,最後還是都必須接受既成的事實。

今晚宴請了六十幾張桌,場面相當的壯觀,我和一個不認識的伴郎先進場,新郎和新娘隨著我們的後頭出現,現場的掌聲、拉砲聲不斷,還有可愛的花童在後面灑著鮮花,從前我參加婚禮都沒特別注意這些過程,這次卻不同,我記住了每個細微末節,該是會記得的吧,一輩子都不會忘的。

新人介紹、換禮服、敬酒,這些步驟一個也沒省,當然也少不了富國的同學、朋友們整整新人的小把戲。佐依是個得體的人,一直以來都是,不管笑容還是配合度,都讓顧家有面子極了,也不失夫家的禮。

大概全場只有我和奶奶知道,不然佐依絕對是最佳演技獎的得主。

宴客的地方是個飯店,理所當然的結束喜宴之後,新人就會在這度過人人羨慕的一夜

送完客人,當然包括我這位,等到所有的客人都已經離開,剩下一些親友在幫忙整理一些東西,我握著佐依和富國的手。

「富國,新娘子交給妳了喔,要好好對待她,別讓她受一點委屈啊,不然我這朋友可是饒不了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一定會好好對待她的,謝謝妳逸晴,今天辛苦妳了,改天再好好的謝謝妳。」富國很客氣的向我道謝。

「逸晴……..謝謝妳。」佐依哽咽的說著。

「三八,說什麼謝謝,這是…….」我快要說不下去。

「你們都累了,趕緊去休息,沒聽過春宵一刻值千金嗎?再見,再見。」我轉頭的同時,眼淚也滑落下來。

突然間,背後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卻很溫暖抱著我,我知道是她,是佐依,她輕輕的在我的耳邊說。

「佐依,這輩子不行,下輩子,我們約好下輩子。」

「嗯,說好下輩子。」我不敢回頭,我怕我也走不了,淚水淹沒了我的雙眼,我匆匆的離開飯店。

  一出到門口,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此時再也按奈不住,我開始放聲大哭,原來這需要更大的勇氣,原來這比我想像中還要困難,像是原本已經長在身上的一塊肉,沒有麻醉,就血淋淋的把它割下。

台長: littleta
人氣(1,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