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30 11:26:45| 人氣8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戲裡戲外【六】

「那天洗完澡回寢室,沒看到她回來,我想她後來去學長住的地方過夜吧。過完那個學期,她就搬出宿舍了。」說起這段往事,彷彿再度經歷一次,不知不覺已經喝完那瓶清酒,我跟服務生示意再來一瓶。

  「所以她就真的跟研究所的學長在一起了?」

  「是啊,我覺得很莫名其妙,跟她這麼靠近從沒聽過她對學長有好感。是因為大三暑假那次談到未來要先升學還是就業而想法不同,在那次之後我們就變成熟悉的陌生人,我曾懷疑是不是真的認識過她。我們之後雖然有互動,但都顯得客套。」我越說越激動,趕緊再喝一杯緩緩情緒。。

   「我覺得妳們好奇怪,為什麼不把話說開,讓自己難過了這麼多年。」小純也跟著喝一口。

   「我腦袋想過幾百種理由找她談,連要說什麼也有好幾套劇本,可是一看到她若無其事的樣子,我就退怯了,兩人之間形成一道無形的高牆。」

   「一次都沒談過就到現在?!」小純吃驚的看著我。

   「對啊。唉……」我長嘆口氣。

   「這很不像妳,在公司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妳都是勇敢面對,上次公關部出包,妳也主動幫忙想辦法善後。怎麼一遇到感情的事情就變笨笨的……」小純搖搖頭。

   「感情這門課又沒有人教……」我試圖為自己找一個好過的藉口。

   「說真的妳不會有遺憾嗎?曾經那麼好,然後交情就這樣戛然而止。」

   「會,但還能怎樣?」

   「妳是害怕吧?」小純真的非常敏銳。

   「妳說的沒錯,我怕!我問過自己到底在怕什麼,雖然我喜歡女生,但我害怕喜歡自己的閨蜜,我怕我繼續靠近莫如會破壞我們的情誼,應該說我怕她討厭同性戀。在內心深處有個黑暗角落,是小學留下來的,國小有個同學跟我很要好,我很喜歡她。小五那年發生震驚社會的新聞,北一女兩位資優生燒炭自殺,當下都報導她們兩個可能是一對情侶,我看到新聞時非常難過,覺得同性戀是不是就不會被祝福,就沒有未來。我還在很難過的時候,我喜歡的那個同學竟然用很不屑的口吻說她們很噁心。之後,我就開始疏離她了。」

   「所以當妳發現妳可能喜歡上莫如,潛意識就選擇逃避?」小純一針見血擊中我的要害。

   我無法跟她在創美共事,不是因為瑜亮情結,而是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一個讓我動情的好朋友,我不希望對自己好友隱瞞事情,但我也不想讓自己有機會被她討厭,就算是可能性很低我都不想冒險。我不在乎其他人怎麼看待我的眼光,但如果是我在乎的人無法接受我的性向,我會很痛苦,這也是到現在我仍無法跟我媽出櫃的原因。認真唸書,忙碌工作可以成為不談戀愛的保護傘。

   「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關於感情我非得確認對方不是恐同,或是非常有把握對方對自己有好感,不然,我總會把自己的感情藏得很深,會催眠自己對她沒有感覺。」

   「真傻,工作上的妳跟愛情中的妳,根本是不同一個人吧。」

   「妳終於知道我沒妳想像的這麼好了吧。」以前喝兩瓶清酒都沒問題,可能最近太累,也許回想這段往事讓我太傷神,我的頭已經昏沉沉。

   「小夏,我看妳好像不太行了,今天就先聊到這邊,先回家休息吧。」

   「好悶,我不想現在就回家,妳陪我走走好嗎?」今晚特別害怕一個人,寂寞像怪獸隨時可能把我吞食。

   結完帳,小純陪我到國父紀念館走走,吹吹風清醒一下。我們繞著中山公園漫步,今晚有好多話想跟小純說。

   「我曾經想過,有沒有可能答應莫如去創美。我可以像演戲一樣,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然後我可以跟她一起工作,那是我大學時候美麗的夢想。我們兩一定可以激盪出非常多的創意,大一大二的共同報告,每次都得到老師同學的讚賞,那種感覺我真的好懷念。」

   「不管妳會不會去創美,何不趁這個機會好好跟她談,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國小同學那樣。」

   「我再想想看吧,妳也知道最近忙翻了,今晚,真的謝謝妳,我現在好多了,講出來舒服多了。十點多了,妳快回去陪老公孩子吧,幫我一起謝謝老王跟王子喔。」我抱抱小純要她先走,我想多待一會兒。

   找個地方坐下來,查一下有沒有電影看,今晚真的不想這麼早回去。

   選一部重拍的恐怖片,決定讓腦細胞被刺激一下。投入一部電影或戲劇,可以短暫進入別人的人生,雖然有時候因為入戲太深而心情較難平復,但又經常能從電影、戲劇獲得一些啟發和靈感。尤其是史蒂芬‧金的作品,總是有很多人性面的東西可以探討,廣告這一行就是要能滿足各種不同的人啊。

   看完電影情緒穩定許多,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腦袋才冒出稍早前在國父紀念館遇到孟妍的事,希望她沒什麼事才好。忙完這禮拜,欠她的約會也應該快點還。


   「妳知道孟妍今天沒來上班嗎?」一早小純傳訊息給我。

   「知道她為什麼沒來嗎?」

   「露露說她剛剛跟副理請假,好像是生病,我看是心病吧。」

   「幹嘛這樣啦,昨晚應該吵得很兇,好啦,我要去見客戶了。」

   今天有三個行程要跑,應該會一整天在外面。

   「孟妍,聽說妳身體不舒服,好好保重喔!如果生病記得要去看醫生。」中午吃飯的時候,傳訊息關心她。

   「謝謝小夏老師關心,我休息一下,明天就可以去公司,讓您擔心了,真是不好意思。」過了幾分鐘,孟妍回了訊息。

   真是逞強的女孩,總是要表現的得體。


   星期六下午,跟紫玫約在板橋大遠百的跳舞香水見面,習慣早到的我在裡面等她,紫玫也準時的出現。

   十二月天,她穿著一件軍綠色長版大衣搭配毛絨帽,腳上搭著黑色高跟踝靴顯得非常帥氣。

   「好久不見。」紫玫豐厚性感的雙唇,低沉的嗓音依舊迷人。

   「對啊,怎麼有空找我,妳先生的公司不是準備在香港開分公司,女兒才一歲,哪會有空出來喝下午茶?」

   「別說了,再不出來透透氣,我都快瘋了。小孩有保姆照顧,我先生飛去香港處理事情,他本來要我陪我堅持不想去。」紫玫一點都沒變,還是非常獨立有個性。

   「什麼煩心的事情會難倒我們這位女強人?」

   「心好累,每天都在演戲,我都快要忘了自己是誰了。」紫玫眼眶泛紅,這是我第二次看見她這個表情,上一次是我們決定要分手的時候。

   「我以為妳一直都可以處理的很好。」

   「我也以為自己可以,這輩子最快樂最自在的日子,就是跟妳在一起的兩年。是不是就是因為我們清楚知道沒有未來,所以更加珍惜那段相愛的日子?」紫玫眼角滑下淚,我趕緊拿了面紙給她,自己強忍住淚水。

   「紫玫,妳還好嗎?」

 

台長: littleta
人氣(8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