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06:37:39| 人氣1,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躲雨【二十三】

記憶中,舞好像永遠都會比我早起床,今早也不例外,我睜開眼,環顧四周並沒有發現舞在房間。

我走到浴室準備盥洗,看著鏡中自己,彷佛好久不見的感覺,這些日子以來一直沒有好好的看自己,上次照鏡子是什麼時候什麼感覺,居然一點印象也沒有,我輕輕的撫摸著鏡中的自己,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腦袋浮上一種超怪的念頭。
梳洗完畢後,走回床邊,稍早前腦袋的那個想法一直揮不去。

突然,想起了大學男同學曾經聊天時聊到的,決定要去看看,拿起床頭旁的電視遙控器,仔細的轉過每個電台,而且心跳不由自主的加速,大約轉了十幾個頻道,發現男同學口中的那個頻道,而電視裡發出的聲音,竟然讓我的臉紅漲發熱,螢幕上跳動的畫面,讓我還來不及會意時,舞突然開門進來,我趕緊把頻道轉掉,然後裝得若無其事。

「喔,在看限制級的喔。」原來,我的動作還是比不上她的眼力。
「不….不小….不小心轉到的啦。」我趕緊解釋。
「厚,有什麼關係,你又不是沒有滿十八歲,看了又不會怎樣,你還會害羞喔。」舞調侃著我。
「……………」我說不出話,只是臉一直覺得很熱很熱,想想自己過去近三十年,確實還沒看過真的A片,雖然有時候國片台會播一些香港的三級片,但是真槍實彈的畫面卻是從未見過。

舞放下手上的紙袋走過來,從我手中將遙控器拿過去,轉呀轉,又轉回剛剛的那個成人頻道,然後坐下我的身邊,在我耳邊輕聲的說。

「方老師,看你滿臉通紅,該不會你從來沒看過A片吧,還是說你從來沒有………。」舞很故意,用著幾近挑逗的口吻,不時的吹著氣在我的耳際。

本來就不善表達自己的情感,甚至都是在壓抑自己的情感,記得國小曾經喜歡一個班上男同學,喜歡下課時間和他一起跑步,喜歡放學排路隊的時候排在他後面,看著他烏黑柔順的頭髮,還有黝黑健康的肌膚,都是一整天最快樂的時刻,只是有一次,他告訴我星期三讀半天下午的時候可以到他家約他,一起去打球,結果那次去他家竟然被他母親狠狠的拒絕,她母親說他兒子不可以去打球,因為那樣會臟兮兮,他兒子應該是要在冷氣房練鋼琴,而不是在外頭玩的一身塵土,那時候的我著實嚇了一跳,從此之後和他的距離就漸漸地疏遠了,其實我並不喜歡跑步也不是特別喜歡打球,只是喜歡跟他一起運動的感覺,沒多久他就轉學了,而我感情的門似乎也隨著他的離開而不再開啟,直到遇見佐依之前,愛情和我好像是兩條不會交集的平行線。

「舞,別鬧了啦。」我將遙控器搶了回來,趕緊轉台,這樣的氣氛讓我覺得詭異。
「我沒有鬧,你知道嗎?你現下滿臉通紅的樣子,真的會讓人對你有份遐想。」舞突然又正經八百的說。
「你說這話,還說沒鬧。」我感覺這有點不尋常,實在不想讓這樣的氣氛繼續蔓延。
「我真的沒有鬧,不管你昨晚跟佐依達成什麼樣的共識,我都必須告訴你一件事情。」
直覺告訴我,舞接下來所說的話也許是我不願意聽的,雖然昨天跟佐依已經好好的道別,但是現下卻沒有心情處理我心中所害怕的那個部分。

「舞,我是說真的,如果妳希望我們永遠都可以保持這樣的友誼,請妳別再說了。」明知道舞想說的,而我有又清楚的知道我會給的答案,也許她不開口我就不需要去面對,舞是我珍惜的朋友,也許我們之間就只能發展這樣的關係,深了!只會讓這一切陷入難以收拾的局面。

舞看我嚴肅的臉孔,也只能把帶回的早餐打開放在化妝台上。

「如果妳不想聽,不勉強了,趕緊吃早餐吧!等等我們去基隆漁港走走。」

坐在車上,我們都懷著各自的心事,誰也沒有開口說話,她把車子開到漁港繞了一圈,找了一個地方停車。
一下車,迎面撲來的是海水參雜著魚腥味,海風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不能說是芳香,但是讓人有難以抵擋的力量,我閉上眼睛用力的呼吸,彷彿一種30%的微醺。
「逸晴,妳真的很美,我知道妳怕我說了之後,我們的關係會變得難以收拾,但是我還是要說,我對妳真的很有感覺,如果我現在不說,我想我以後真的就不會再說了。」舞的眼神是一種堅毅,這次她冷不防的說出我怕他說出口的事。

「舞,我一再的希望妳別說,是因為我很清楚會拒絕妳,我不想傷害妳,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只是希望我們可以擁有很單純的關係,很單純的友誼。」
「為什麼不可能,我並不是哪種衝動的人,我只是個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人,難道爭取自己想要的都不可以嗎?給我們一個機會,好嗎?」我又再度看到舞的眼神中充滿自信,明知道一開始我就將門緊緊的關閉,她還是選擇敲門。
「雖然我已經清楚跟佐依的感情必須劃上句點,也清楚這輩子我還是會愛上女人,只是那個人不該是妳!也不能是妳!」我狠心的把話說明白。
「為什麼?」舞睜大了眼睛。
「有太多的原因,讓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一時我也無法跟妳說清楚,希望妳能明白。」
「我明白,因為妳始終無法拋掉妳心中的包袱,因為妳是老師,因為妳是我媽媽的同事,因為妳害怕付出之後無法得到相對的回報,因為妳害怕歷史會重演,因為妳不相信妳的愛情!!!」舞冷靜的說著。
舞的每一句話,都說中了我的要害,失去佐依也是因為我是老師,因為害怕這樣的戀情根本不可能可以受到祝福,因為談這樣的感情會去傷害別人。
「妳…..說的沒錯,這就是我,不能愛也不敢愛就是我的宿命,我不能瀟灑的去丟掉包袱。」
「關於愛情,妳是個徹底的失敗者,枉費佐依這樣的愛妳,她失去的希望妳能獲得,她才是有包袱的人而不是妳?」
舞很懂得分析,她這麼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反駁,關於愛情我很失敗,答應了佐依不讓歷史重演,該為自己去爭取真正想要的愛情,但是我沒有勇氣做得到。
我們不再討論,隨著舞的後面回到車上,這兩天的時間確實讓我的心好累。

台長: littleta
人氣(1,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