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03:31:0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蕉橘子199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九九六 年(14歲)

B又在對我唱歌了。
You and me/used to be together/everyday together always/I really feel/I’m losing my best friend/I can’t believe this could be the end….

“No doubt”的那首don’t speak我常聽B唱,她總是只唱開頭,副歌部分省略,而我也只想聽開頭部份,她慵懶的聲音適合曲子開場的氣氛,進入副歌部分以後,女主唱Gwen的聲音就從天真甜美愈漸暴烈,讓人想到怒女搖滾,B唱不出那味道。

這天我跟另一群朋友起了點爭執,中午沒打算去找她們一起吃便當,於是來到了B的桌前。吵架的導火線有些愚蠢。下課時間大家如往常的閒聊,A覺得spice girls很不賴,其他人也興致盎然的附和著,一群人討論得熱烈,我在一邊沒說話。坦白說我實在無法喜歡spice girls,我覺得她們看起來像一群阻街女郎,甚至,像變裝皇后,而且是格調很低的那種。然而,我也不打算把感覺說出來給其他人聽,於是默默的在一旁發呆。A發現了我的心不在焉,忽然惱怒起來,累積多時的不滿一股腦兒的全爆發出來。

“妳幹麻又不講話了,每次都這樣,遇到你不喜歡或沒興趣的事情,妳就冷冰冰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連跟大家多說一句的省了,這樣算什麼朋友。”其他人也點頭認同。

A的指控讓我驚訝,我從來沒發現自己的沉默有如此明顯,也沒意識到這對大家來說是種傷害感情的行為。一時不知如何回應,我隨口應付道”是嗎?那我說,我覺得spice girls蠻糟糕的,唱歌難聽服裝難看,每個人畫了妝還是像男人。”

大家經過我如此直接的表白後,怒氣並沒有消除,我發現我的沉默並不是癥結所在,她們不滿的是我表現得太過冷靜,總是一點感情溫度都沒有。我不懂得交換秘密,不懂得對東西狂熱,不懂得分享情緒。

上課鐘響,大家訕訕的回座。我走回自己的位置上,給了坐在後面的B一個無奈的苦笑。天氣微涼,但不冷,大部分人頂多在短袖襯衫外加件毛背心,B卻穿了長袖的V領毛衣,她總是愛穿長袖毛衣,上頭還沾滿白色的貓毛。下課時,B總是靜靜在座位上看書,或者趴著休息,我很少聽到她大聲說話。

午飯時間,我拿了便當放在B桌上,反身跨坐在椅子,打算跟她一起用餐。B沒有馬上開始吃飯,正專心的看著書---蜘蛛女之吻。
”蠻厚的呢。好看嗎?” 
“嗯,不錯,我姊的。等我看完可以借妳。”
“好啊,我們先吃飯吧。”

飯後我硬拖著B陪我去合作社買飲料,順便散散步,兩人經過在教室前的A一群人時有些尷尬。買了飲料在操場跑道上繞圈,邊走邊喝著,B唱起Don’t Speak。她長得算甜美,但是有點蒼白,我有時笑稱她是西施美人型,看起來總是疲倦,很難想像她會喜歡像No doubt這樣的樂團,在我印象中,這個團跟橘子有關,或許是因為我正喝著加州橙汁。(噢,B說橘郡。)

散完步回到教室,班長正在講台上報告事情,她說暑假學校會舉辦加州遊學,要參加的同學可以向她報名。我翻了翻介紹的資料,參加遊學的人將會住在加大的長堤分校宿舍,課餘的行程裡排定了要去迪士尼和魔術山等遊樂園。回到家後詢問了父母,他們覺得出去走走是個好主意,何況我的班導師跟歷史老師都要同行,於是讓我報了名。全班總共有十一個人參加,B暑假要去和家人日本,A則是沒打算出國,兩個人都沒報名。



一九九六年暑假(在加州)

一行人下了飛機,坐上遊覽車前往大學宿舍,路上大家看著窗外真實的洛杉磯市區風景,高速道路高低交錯蜿蜒著,一層一層,空間得到有效的利用。老師在車上利用時間開始分配房間,我和其他三個同學本來打算一起住,但是老師給了我們兩間雙人房。

到了宿舍房間安頓以後,和我同住的M拿出新發行的”Take that/Greatest hits”卡帶,用帶來的小型錄音機播放,她從台北上了飛機就開始聽,一路聽到洛杉磯,此時已經能夠大略對上節拍的唱幾句詞,放到一首”Never Forget”的時候,開頭有兒童合唱團的清唱聲,她陶醉又半開玩笑的大手一揮,說”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然後就胡亂指揮起來。我在一旁笑得打滾。聽完接招合唱團,M跟著拿出All-4-One的專輯卡帶,放了首”I swear”,兩個人躺在地上唱得好開心。

這趟旅行我什麼音樂都沒帶,只帶了一台名符其實的迷你”錄音”機,像是記者用來訪談用的紀錄器,我用它錄了一堆遊樂園裡的尖叫聲,還有樂隊表演的老disco歌曲,放出來聽時音質很差,但是聽起來有趣。事實上,在魔術山或者迪士尼樂園,到處的遊樂設施都大排長龍,我沒有什麼排隊的耐性,大部分時間都在看表演或是閒逛,倒是我的室友M滿身衝勁,一進到遊樂園就爭取時間的到處排隊,玩了一個又一個。等到連續整兩天泡在遊樂園的日子結束,晚上回到宿舍房間,M連去洗澡的力氣都沒有,只是倒在床上不停喊餓,我從背包裡找出早餐時沒吃的香蕉遞給她,然後就洗澡去了。等我洗好澡回到房間,看見M把自己裹在棉被裡,一邊打呼,料想她是睡著了,於是沒叫醒她,爬上我的床,緩緩睡去。

那之後的第二天早晨,我是在M的驚叫聲醒中來的。原來,前夜我遞給M充飢的那根香蕉她跟本沒吃,在我出去洗澡之後,極度疲倦的她顫抖著雙手剝起香蕉皮,只剝了一半就睡著了,夜裡她輾轉翻身,那根香蕉就這麼活生生的被壓成香蕉泥….。當天正是我們一行人要打道回府的日子,早上起來我和M卻發現了這樁香蕉慘劇,兩個人看著M一床因為氧化而變黑的香蕉泥,感覺不知所措。最後我們非常不負責任的用棉被掩飾,然後打包起行李到外面集合,心裡七上八下,不斷祈禱讓宿舍的人別在我們離開前發現,直到遊覽車出現把我們順利載到機場,我和M才終於放心。

回到台灣後,我和同學們聊到加州,都免不了要想起那次香蕉事件,大家聽了總是笑得剎氣。我把關於M的很多生活瑣事告訴B跟A,她們聽了都禁不住大笑起來,我說加州乾脆設一個Banana County算了。

p.s剛看了電影台播放的”橘郡男孩”,喚起一些瑣碎的記憶。關於九六年,那些有人唱wannabe有人唱don’t speak也有人唱relight my fire的日子。

台長: joan-c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