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3 22:17:36|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滑稽的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當晚上我走著那個十五層公寓臥房窗外的小巷道回家,就會抬頭數著亮著燈的是第幾層,這樣的專心算數常常可以讓自己腳步比較穩,不害怕周圍會衝出什麼不速之客。

  某天發現一個全暗的窗口搖晃著微小的橘色亮點,我直覺想到香菸,於是仔細的看著那個窗戶,認真得甚至停下腳步,眼睛習慣黑暗後,我終於看見那隻吊在窗邊的手臂,除了手臂外沒看見身體的其他部位,那隻手臂就這樣和亮點一齊在窗口晃來晃去,我開始懷疑手臂後連接著的那個身體,是不是正用目光掃視著我所在的小巷,或許正看著我,一種角色互換的感覺浮現,我也曾經那樣站在窗邊抽菸,為了不被窗外的路人看見自己,還刻意的關上所有的燈,光是關燈還沒有消除我被人發現的恐懼,我屈膝跪在窗口,只把一隻手伸出窗外,要吸菸的時候就辛苦的把下巴湊上窗檯,一支菸抽完的時候,我因為手高舉太久,手指跟手掌都有點感覺遲鈍了,甩著缺血麻痺的手臂,一邊覺得自己整個人都很滑稽,記得那時房裡一片漆黑,但是放著唱片,空氣中充滿一個男生認真唱歌的聲音,這種時後要是不轉頭,繼續面向窗外抽菸,或許可以假裝背後有人在唱歌,我不看他但是他還是唱得很投入,或者是說他會害羞,所以要我背著他假裝,假裝我很認真的在抽菸在看路人,然後他才會很放心的唱,為了要有好聽的歌好聽的聲音陪伴,我只好很累的把手臂高舉掛在窗外,雖然心裡忍不住覺得自己動作很滑稽啊,而且手也漸漸麻了,但是這麼做是有原因的,不是光滑稽而已。

  話說回來,如果是自己走在窗外樓下的小巷裡,看到一隻手臂,自己是不是能夠很體諒的說,這麼做是很理所當然的,一點都不滑稽,然後,很大方的扮演讓手臂後面的眼光瞄準的對象,給一個心照不宣的表情呢。要是自己在窗口抽菸的時候,遇到善體人意的路人,心理或許會比較不緊張吧,手臂也不用太辛苦的伸出去,說不定燈也不用關上,走在窗外巷道裡的自己是這麼想的。

台長: joan-c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