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6 17:01:1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週年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茶茶和米米啊:
妳們又是很可愛又是很故意讓我覺得罪惡似的,隨時隨地在我腳邊等待任何一個聲息的睡著.對不起啊,這是這麼特別的一天,以致於雖然外面吹著風,陽光不刺人的適合出去散步,我仍然不顧妳們的期待,硬要對著這發光的可惡大方塊打著字..原諒我吧,如果妳們知道這是妳們最愛的兩個人多麼值得懷念的一天.

去年的這一天,妳們還記得嗎?那一陣子我們都太過於忙碌,匆匆忙忙在彌留入睡的前夕,想起來竟然就這麼把一天過掉了.而今年,還好姐姐一點也不忙,前兩天就想起來了,還因為把年份記錯了而挨罵.不過啊,這也不能怪我呀,誰叫時間過的實在快速,那些色彩鮮豔,或者瑣碎卻咀嚼有味的記憶,一直固執的奔跑著,讓我來不及攔下好好訪問,計數誰的名次.和妳們在一起的日子不也是這樣嗎?妳們總是睡著,可是時間從沒有不計較睡著的部分,讓妳們不知不覺就有了嘴邊的白毛,跑的也沒有以前快了.姐姐其實很希望,能和妳們一起白頭髮,和妳們站在同一把時間的度量尺上的.

再三個月,我們一家人就要有另外一個出發了.寶貝們啊,雖然姐姐實在捨不得這個我們終於能住在一起的第一個家,捨不得到連這個城市灰濛濛的雨,都要引起感傷.晚上起床上廁所,天剛剛要亮,淡水河畔微微的燈光,點在藍藍顫顫的天空上,於是姐姐忍不住把妳們吵醒,看看我們家有多麼美啊.米米來的比較晚,茶茶或許記得,我們好不容易有這麼一個家..整整五年了,明天開始,我們要一起共度我們第六年的頭一天呢.寶貝們,姐姐多麼高興全家人在一起,等妳們阿比回來一起吃草莓蛋糕.

這幾天,腦子裡一直出現那個畫面,那是好久以前,在回去Nottingham的火車上,那個偷偷笑著的販賣車歐巴桑.除了賣會跳走的巧克力青蛙給哈利波特,她也會因為經過一對年輕的熱切的忘了別人會看到用嘴傳著薯條的小女孩子而微笑.那時候啊,想起來還是甜蜜的害羞哪.

然後啊然後,茶茶就知道啦.我們度過了好炎熱好炎熱會得大耳病的夏天,度過了沒有錢去茶店吹冷氣只能拼命翻譯賺錢的淡水歲月,度過了告訴爸媽公司每晚加班其實開兩個小時的車一家人逛大安公園看妳像火箭一樣在草坪上一級速度奔跑的日子,也度過了來不及講話就睡著還有因為柴米油鹽洗衣洗碗大聲爭吵讓妳害怕的發抖的日子...寶貝們啊,不管曾經發生了什麼,我都要說,那些日子真好,真好.

就要出發了,會有一小段讓妳們等待的時間,答應姐姐要耐心等,不要灰心懷疑,姐姐一定會來接妳們,來接妳們去鬱金香花叢裡用力的聞聞花香噴鼻水打噴嚏,讓妳們跟大鼻子小狗們臭屁妳們可是搭過飛機從熱到吹冷氣的遙遠地方來的見多識廣女士..

答應姐姐喔.






台長: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