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17:00:07|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的所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兩個月過去,想到一個讀書寫字的好地方,怎麼始終惶惶碌碌不可得?

幻想一個空間,有一張便宜簡單的木書桌,最好還有拉起來卡卡作響的小抽屜.桌上要昏黃溫暖的學生檯燈,最好有點舊舊的.讀書讀到停頓了,可以抬起頭來望著前方的窗景發呆,最好最好,還有一些陽光和不大冷的風..這些想像,讓我奔波了數月的都會台北,就是怎麼樣也不對.

最初,寄望了母校的高級圖書館,奇怪的是,不當學生了之後,總覺得圖書館的高級沙發和木質座椅,襯著年輕的學弟妹,散發出一種懶散的氣氛.試了幾次,還是農學院販賣部的三十元茉香奶茶及陽光空氣能讓我清醒.唉,實在想念舊總圖那種,人人埋首其中,各就著一盞發著黃光的綠色小桌燈,比肩蹙身的景象.讀的累了,走到大木窗及呱嘰作響的老走廊上,聞聞校園的空氣,讀一篇朋友遠洋寄來的信..實在想念..可惜和很多校園的老角落一樣,已經不可得了.

接著也試了看似勉強可接受的空間,像是小歇或者麥當勞,總之要讓我離開過於方便有著電腦網路又總會在翻開書之際想起未完的家事及小狗們殷切眼神的家,並且還需適合現在沒有工作的貧苦小白臉生涯..(想起J.K.Rolling和她的咖啡館寫作)..實在,是很痛苦.經常在回家與不回家的山坡上背負未讀的重重的書們,不知所從去.

不過,就在今天,竟然就讓我想起來了,那個模糊的終點,竟然,就是我家大樓下的公用讀書室嘛!
今天的陽光宜人,風也不刺骨,甚至還有些溫暖,我的心愛的讀書室,位在庭院邊的半層階梯邊,透明大窗正好灑著陽光,灑在可以攤開許多書本的長木桌.哈,幸好幸好,我的大樓不算太新,也不高級,東西舊的剛剛好舒適..唉,我怎麼這麼笨,尋尋覓覓,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啊.

所以,今天看了篇中國時報的好文章,有了想去雲南的心情,還有明天早上就著清晨的陽光讀書的期待.開心啊.

台長: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