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4 16:26:31| 人氣2,79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書分享:愛情魔法1 1006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到台南工作,因為狀況好起來,
坐在計程車上,打開電腦,就啪搭啪搭地起字來。
居然有陽光的台南公路,清晰地聽到打字啪搭啪搭的聲音,
快到不行,我記得這聲音,這就是在半個月內,寫出半本書的那個聲音,
司機頻頻回頭看我,我開心地,寫出愛情魔法的內文,一個又一個。

貼出來分享吧!

♡♡

愛情魔法1:所有的愛情困境背後都有自身的殘缺或幻覺,這時候需要的就是:擴展愛

    困境始於:不接納現況。  親密2人組在共同生活,一起迎接生活挑戰時,要面對許多許多”不足”的時機。  “不足”也許用錢不夠用,時間不夠多,生病(長期自我照顧不足),關係衝突(愛不夠用)....來呈現。  親密2人組最大的挑戰,在於,當這些困境或”不足”出現時,不接納,而更具殺傷力的則是,把這困境歸咎於另一個人。  掙扎著,嘗試想要改變另外一個人。  而這帶來了更深的不接納,不只對困境不接納,也對與自己一起面對困境的親密愛人的不接納,不接納他/她原來的樣貌。  而關係的衝突就開始於此。

    但我們深入探究,是什麼核心原因,帶來從困境到不接納到怪罪歸咎的高速公路呢? 誰會選擇在有困境時走這條路? 另一條路是什麼?  當困境發生了,感受到自己的抗拒與不接納,於是為自己的抗拒負起責任,想辦法靜下來,終止擔憂模式,送愛或好能量給自己,給自己的抗拒以及擔憂。  於是,更能在困境裡安在接納。 這時候,用敞開的心,感謝自己不試獨自面對,還有另一個人陪我共同承擔。  而看看那個人,他真的不是我能完全滿意的完美樣子,他有些小缺點,他甚至有些習慣導致這個困境更難逃脫。  我會再次覺察到,自己想要改變他的企圖,覺察後,我決定要放下,我明白,這個想改變對方的企圖,還是來自於內在對於困境的不接納,或,對於困境有一個自己的想像,以為一定要如何才能面對。

       我願意敞開心房,開闊思路,相信,也許,困境的解決不一定需要按照我的想像。 而我若能更接納對方,不只帶來兩人的親密與友好,或許,在更深的層面,也許是修行層面,有我此刻所無法理解的深邃恩典。  而對方那個樣子,我想抗懼的樣子? 是否就是我的愛無法碰觸之處? 是否就是我與這是借的多重面向無法和平相處之處?  當這樣想,念轉了,接納來了。  敞開心房,再次與親密愛人溝通聆聽協調表達.....  就迎接一個更新的方式來迎接困境,兩人之間的親密度有了另一個層次的成熟,而回頭一看,自己也因為這歷程,變得更完整,更是個已經被療癒的人了。 原來,這過程裡,有許多我信念上的執著,或,我內在對自己感受不足之處,當我願意放下執著,用愛迎接與敞開,不只困境消逝,兩人更親密,而我,也消融了原來自身殘缺的幻覺。

    閱讀上面那一段,你是否願意相信,這愛情魔法呢? 


    愛情魔法1:
    如果
我們失去親密,去看看,有哪裡是我對他/她的不接納?
    從那個不接納之處,問問:我執著的是什麼? 我對自我感受”不足”的地方式什麼?
    試著照顧自己,試著閱讀或找有智慧的人談,找到一個更開闊的視野,
    這個更開闊的視野,足以支持你,能夠愛自己的殘缺,愛對原來的樣貌。
    表達這份心靈探險的歷程,表達這份接納與愛的學習,
    於是,愛情就回來了。

台長: MaLi
人氣(2,79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Mali相遇:真愛魔法卡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魔法5:愛恨交織 100615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魔法 100413

鹽巴
謝謝,收到了!
下次要更認真的回問自己,在親密失去時。

哈哈,只是有時心裡也知道一些彼此的投射,
但是困在其中,有時累得沒力氣,
就想放任自己生氣一下,
-為什麼每次我都得搞清楚?

等待過陣子,
或尋找光的路徑,讓自己可以回到平靜
再回觀自己與伴侶的親密功課。

理書,
期待你的書
送光給你唷!
2010-06-14 22:35:35
Brave
我想不只是情人如此,事業合夥人也是如此!感謝您的分享
2010-06-16 06:35:03
Emily
接納, 要全心的接納另一半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就算全心接納了對方, 對方就會接納了我們嗎? 覺得理書很幸福, 有一個能夠互相支持的另一半, 我現在的功課, 是努力的接納自己, 讓自己能夠全力的接納自己, 也正努力的實習老師的"養出有力量的孩子, 只希望未來有一天, 我能成為支持自己和孩子的人.... 謝謝你的文字, 可以感受到你的真誠和真心, 也想告訴你, 你正在做的事情是多麼的有意義, 至少, 它真的幫助了我, 謝謝!
2010-06-16 15:45:29
愛情裡的信任破了,好難好難修復,好難好難像以往把心敞開,讓愛湧出~
2010-06-17 13:00:09
版主回應
先用魔法5,表達愛恨交織,疏通一口氣
2010-06-17 14:04: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