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15:46:49|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寂寞的戀人啊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寂寞的戀人啊
 作詞:李宗盛 作曲:王一隆
 
固執的7-11 尾聲啦 
 夏天太亮了 霓虹燈 
 天空的顏色好淺
 傻子纔爭吵啊 落葉是樹的風險
 情感是偶發的事件 用偏方治好失眠
 滿意你愛的嗎 有何新發現
 溫柔的實驗 戀愛的肢體語言
 努力愛一個人 和幸福並無關連
 小心啊 愛與不愛之間 離得不是太遠
 吞下寂寞的戀人啊 試著辛苦的去了解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開心啊
 越是相愛的兩個人 越是容易讓彼此疼
 疲憊了 放手了  不值得 不要了
 
 *** *** ***
 
 
  偶然相遇的阿靜,留了一頭打過層次的直髮,臉上薄施脂粉,著短袖毛衣的上身披著外套,下半身是合身的牛仔褲,感覺得到她一身的裝扮是悉心打理過,但打扮得不落痕跡,讓人覺得自然中不失俐落,而這一身裝扮,也透露出她經過歷練後的幹練但不失溫潤自然的個性。 
 
  阿靜畢業於一流學府,才脫下學士袍,就披上白紗禮服,問她:﹁你的前夫是同學嗎?﹂,她搖搖頭地答:﹁我前夫是他校生,早我兩年畢業。﹂。對於兩人的相識、結緣過程,她似乎有﹁說來話長﹂的的感嘆,並沒有道出那一段美麗的愛戀故事,倒是自我解嘲地說﹁哈,也不知為什麼?怎麼會那麼早就嫁給他?真是想不開!﹂。不過,我知道她和前夫應該維持很長一段甜蜜而相愛的日子,因為她生了三個女兒,若沒有恩愛的情份,怎會有這麼多愛的結晶呢?
 
  ﹁我們分開,並不是有第三者!﹂阿靜可能擔心相聚時間不夠長,很快地就切入主題的核心。她接著說:﹁我的前夫是個聰明有才氣的人,很有理想,但理想與實際若無法接軌,行動無法實踐理想,那麼在他身邊的人就會變得非常辛苦!﹂。
 
  ﹁他做了不少生意,每一次投入新的事業時,都是雄心萬丈,認為成功就看這次!只是……不能說他能力不好,也不可以怪時運不濟,他的理想始終停留在理想,家裡的債務卻因為他的理想,跟著多了起來。﹂阿靜跳脫出為人前妻的角色,平靜地不像在說自己的事。
 
  我想阿靜一定當了很多年﹁賢慧且包容丈夫﹂的妻子,早早走入家庭,可能也是希望當過平凡幸福的小女人,她說﹁當作家、成為設計師,都不在我的規劃內,卻反而讓我在這兩個領域享受到成就感,現在還要靠其維生,這種意外的人生,全是誤打誤撞出來的!﹂……
 
 
  ~~待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寂寞的戀人啊3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卡拉OK─寂寞的戀人啊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