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5 21:48:03|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玫瑰人生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玫瑰人生
 詞:慎芝 曲:張弘毅
 
 該你多少在前世 如何還得起
 這許多衷曲 
 這許多愁緒
 為了償還你 化做紅豔的玫瑰
 多刺且多情 
 開在荊棘裡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份牽記 
 一份憐惜
 所以今世裡 不停地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我心盼望 讓濃情一段
 隨時光流遠 
 再回到開始
 我心盼望 讓前世情緣
 延至地老天荒 
 到無盡的來世
 莫忘記 就算在陰暗的谷底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我也以 最熾熱的還給你
 此情不渝
 
 *** *** ***
 
 
  這個時代,已經少有讓人動容的愛情故事。那日聽了阿薇的故事,心情複雜,心裡一直浮現元好問的那首﹁摸魚兒﹂──﹁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 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為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蕭鼓,荒煙依舊平楚。﹂。
 
  *** *** ***
 
  阿薇,是朋友的朋友。她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身材高挑、面容清秀中透著幾分冷艷,與她不熟的人,都覺得她難以親近,但和她熟稔的朋友都知道,她活潑起來近乎三八,完全不管形象的。
 
  大學畢業後,她順利找到金融界的工作,也有一個相交多年的男友,工作感情順利。但不知為什麼?五年前,所有的事情都發生變化,她的公司被併購,她也被裁員;與認識多年男友的感情也由濃轉淡,然後無疾而終。
 
  還年輕的她,並沒有為這些事難過太久。比較困擾的是,經常在夜裡,覺得有一股冷風襲上心頭,背脊也常莫名地疼痛,而一入眠,就陷入夢魘,覺得被人壓著,想掙脫,卻無法動彈。這樣的經驗多了之後,睡前便有了心理準備,熟記一兩句咒語或佛號,再有人在夢中壓她,她就默念咒語或佛號,而最後她都能掙脫那股壓制的力量。說也奇怪,她只是覺得困擾,卻從來不覺得害怕,每當她說給親朋好友聽的時候,別人嚇得臉色蒼白,她卻像在轉述別人故事般鎮靜。朋友問:﹁你不怕嗎?﹂,其實,她也很想自己:﹁為什麼你都不害怕?﹂。
 
   ~~待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玫瑰人生2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卡拉OK─寂寞的戀人啊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