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1 19:36:17| 人氣4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寂寞的戀人啊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寂寞的戀人啊
 作詞:李宗盛 作曲:王一隆
 
固執的7-11 尾聲啦 
 夏天太亮了 霓虹燈 
 天空的顏色好淺
 傻子纔爭吵啊 落葉是樹的風險
 情感是偶發的事件 用偏方治好失眠
 滿意你愛的嗎 有何新發現
 溫柔的實驗 戀愛的肢體語言
 努力愛一個人 和幸福並無關連
 小心啊 愛與不愛之間 離得不是太遠
 吞下寂寞的戀人啊 試著辛苦的去了解
 卻是遺憾少見 有誰 如願 真是讓人不服氣啊
 越是相愛的兩個人 越是容易讓彼此疼
 疲憊了 放手了  不值得 不要了
 
  *** *** ***
 
 
  阿靜的手腕套著護腕,她說,那是辛苦創作留下的後遺症,我問她:﹁你怎會去當飾品設計師?﹂,她笑著說:﹁這也是拜前夫所賜!﹂。原來,她的前夫在沒有告知她的情況下,就開起一家飾品店,她是在店開張的前幾天才知道這件事,雖然追憶這件往事的心情平靜,但猜得出來當時她的震驚。她說:﹁從來沒有想過睡一覺醒來,就莫名其妙地變成老闆娘。而這個老闆娘真是不好當,我不知被顧客罵哭多少回,為了生意,最後只好拜師學藝,想不到卻也學出興趣來,參加比賽也有不錯的成績!有時想想,還是要感謝我的前夫,沒有他,就沒有現在今天的我。﹂
 
  我試著跟隨她平靜的心情,小心翼翼地問:﹁你在設計界闖出了名號,生意應也漸入佳境,怎會……?﹂,﹁你是說,我們怎麼還是會離婚?﹂,她知道我想問什麼,主動把我的話接下去,我用力地點點頭。她嘆了一口氣,接口道:﹁我們還是不適合做生意,後來店面收掉,賠了不少錢。不過,結束店面之後,我自己成立了設計工作室,自己接單,他則回到比較熟悉的貿易界,重新去計畫他認為偉大的事業!﹂
 
  ﹁老實說,為數不小的債務,對我是一個沈重的壓力,但他依然樂觀瀟灑,我累了!真的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於是跟他提議離婚。他當然不肯,認為我們之間感情沒有問題,只要給他機會再闖一闖,一定可以轉虧為盈。﹂阿靜一面說,一面跟經過過她身邊的同團朋友打招呼,並跟對方介紹我:﹁她是我國中同學,沒想到在南投鄉下碰到!真是太好了!﹂,﹁哦!那你們老同學要好好聊聊了!﹂同團的朋友丟下這句話後,加快腳步往前走,留下她和我走在隊伍的後面,阿靜可能也藉著中斷話題的空檔,重新整理了自己的情緒。
 
  ﹁我給前夫一年的時間,希望他一年裡真的努力打拼,把事業做好!如果一年後他依然無法實現理想,我們就簽字離婚!﹂,﹁那後來呢?﹂我笨笨地問了這句話,她笑了起來:﹁他當然是無法達到要求囉!一年後,我們心平氣和地談了一天,他終於同意離婚!我要求三個孩子跟我,而所有債務也由我概括承受,他只要好好去工作就好!﹂。
 
  阿靜說到這裡,換我嘆了一口氣,問她:﹁孩子能接受嗎?﹂,她答:﹁三個孩子跟他的感情都不錯,尤其是老二跟他十分親近,我只好個個擊破,先跟老大談,再跟老二說,最後才與老么溝通。一開始她們也很難接受,但因為我前夫大半時間都在國外,返國時與孩子的互動跟以前並沒有兩樣,慢慢地…孩子們也接受這個事實!我們母女四人,過得也很不錯!﹂,﹁這樣很好啊!﹂此刻,我只想得出來這句回應的話語,阿靜笑了起來,露出從小就有的兩個小梨窩。
 
  偶然的相遇,因為彼此都有工作在身而無法再深談下去,阿靜細看一下我的名片,主動表示:﹁回家以後,我就把自己寫的書寄給你!﹂,我則要她寒暑假時,帶三個丫頭到南投鄉下玩幾天,她說:﹁好!如果找得出時間,我會帶她們來玩!﹂。
 
  *** *** ***
 
  分手一個禮拜後,便收到阿靜寄來的書,每一本都簽名題字,看得出她的用心。她的文字清新,感情細膩,不知是不是我聯想力豐富,發現她在離婚前寫的文章,已經透露出她的想法,她寫道──﹁愛情及婚姻的瓦解不該是一種破壞,應該是另一種重生。婚姻是女人的成就之一,女人不必只靠婚姻成就一切。﹂
 
  當我在她的文章裡看到──﹁也許不是愛情不耐現實折磨 ,應該是人吧!愛過總是一種幸福,不管你明天在不在我身邊,風依然會微笑,思念會因為別離變得格外美麗。 說再見也要輕輕的。﹂時,不知為什麼?我突然很想跟她說:﹁我懂!﹂。
 
  ~~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4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玫瑰人生1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卡拉OK─寂寞的戀人啊2

Maggie
看了這三篇腦裡迴盪的是另一首歌:
梁靜茹的分手快樂

分手快樂 祝妳快樂 妳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分手快樂 請妳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祝福她遇上林先生是對的相逢!




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你發誓你會活得有笑容
2011-07-04 09:4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