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1 03:04:30| 人氣539| 回應1 | 上一篇

我去作兵啦~~~~~~~再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等阿等 等阿等 等阿等

給我等到這一天了

其實之前我就一直在想,當兵的前一晚,我會在做什麼

當兵對一個男生來說,好像是個必經的過程,至少老一輩的人是這樣想的

遠在澎湖的爺爺很貼心的寄了大紅包祝我當兵順利,聽說是個傳統

在畢展那天老媽親口對我說我中了海陸之後,我就知道我注定要走這辛苦的一遭

大家都說現在當兵不如以前辛苦啦,只要一年啦,很快啦之類的

但我想那種煎熬應該是心理上的,畢竟浪費了一年在這地方,原本打好的關係,原本擁有的人脈,以至於將來的工作

都會因為這一年而暫停,再加上朋友,女友都在外面,每天過著不自由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不管是過多久,都不願意多留一分一秒的

可是該來的還是會來,從七月開始我就回到高雄等阿等,有時候希望兵單能早點來

但是又覺得當兵太熱不好,所以又希望他晚點來,所以跑去學了開車,也不打算提早交畢業證書

結果等到八月終於考到駕照,而兵單也沒來,這算是都在掌握之中的

可是當每天不用在去開車,頓時之間生活反而失去重心,因為好像才恍然大悟原來高雄的生活只有開車

所以莫名的開始緊張怎麼兵單還不來,這感覺很奇妙,好像在一夜之間很想當兵似的

當然這跟我一個人在高雄有很大的原因,高雄是個人口外流很嚴重的地方,我的高中同學沒有幾個還留在高雄的

國中同學都還在高雄,但是他們太愛玩線上遊戲不愛運動好像跟我漸漸格格不入

大學同學跟一些朋友還有娘子都遠在台北,可想而知高雄的生活有多乏味

常常想出門,但是不知道要去哪,想找份兼職的工作來填補漫無目的生活,可是偏偏公司聽到你在等當兵都不用你

只能靠著偶爾跟朋友打個籃球,偶爾一頓飯局,來度過這樣等待的生活

等當兵的這三個月如果你們問我我都在幹麻

我能說的只是我都在打電動,吃東西,看電視,睡覺,跟健身

我一直健身一直健身,每天跑步,搞的自己累一點這樣好像比較充實

但其實心靈是空虛的阿阿阿阿阿阿~~~不過心寬體胖,我倒是胖了五公斤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想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來,但是好像提不太起勁

當兵令人恐懼的地方在於,你在外面聽過無數的經驗,但是大家最後的結論永遠都是看運氣怎麼樣

但我偏偏就是個運氣很背的人,從抽到海陸這件事情可以看出....

所以我一直對於我的軍旅生涯不抱太多好運的期待

其實我一直知道我內心深處有個小小林悅恩,他從很小的時候就在呼喊著我崇拜阿兵哥

因為我依稀記得小時候,我是真的很崇拜阿兵哥的,而且一直覺得軍人很酷

但是長大以後我發現當兵會變成一種奇怪的負擔以後,就忘記小時候自己很愛看軍教片,而且常常玩自己是阿兵哥的遊戲

所以現在我應該轉換一種心態來面對嘛?

說實在的,到最後一個晚上才會真的開始覺得緊張,因為那是個未知的境界,就算聽過在多,都要等自己真的遇到才是真實

之前我已經做好的心理建設結果因為一個強蜜颱風搞亂了

稿的我台北之行不到24小時就結束了

不過真的很感謝這幾個階段幫我餞行的朋友們,我想這些階段有出現的朋友才是真朋友吧

很多女生不知道男生當兵對他的人生有多大的意義

不只是一個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而是一個由內而外成熟的旅程

不管在涼還是操的單位,遇到怎麼樣的人,度過了就是真男人了

所以在此之前的餞行是很重要的

感謝所有致意的朋友以及到場的朋友,謝謝你們,讓我感受到很多的溫情

我想再我當兵的這段期間上網的時間也會變少,跟大家聯絡的時間也會變少

不過如果想關心我也可以留個言或者傳個簡訊給我,讓我知道大家的近況

而我放假也會找大家出來的請放心,最後請替我祈禱不要遇到機八人,這樣我就很滿足

不過很多人都說當兵會讓人變笨變無聊,娘子說我現在已經有這種趨勢所以要小心

希望放假出來發現我變無聊的朋友們可以多擔待點

最後一晚阿....充滿感性以及無線唏噓

將來的一年可能要思考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呢,但是大概也都一樣要等到當完兵才能去實踐吧

希望在外面的朋友可以趕快找到工作,踏上穩定的生活步調

等著要當兵的朋友就繼續健身努力吧

以及等著我退伍的娘子,要好好加油,努力讀書考上公職

然後我沒什麼好說的了,其實慌歸慌,但是能夠趕快進去趕快出來是最好不過的

聽說明年慢慢會增加役期,然後五年就要免除徵兵制

那我想每個人命運都會不太一樣,加油吧!各位朋友

在這時候忽然想到greenday 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這首歌

歌的mv就是跟當兵有關,好像很適合現在的心情,因為等我退伍,也就是九月結束前

所以希望這場軍人大夢,能順利做完,請在九月結束前叫醒我吧!

我現在要出征~我現在要出征,再見,再見,再見!

台長: 披頭捲兒
人氣(5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口苗低咧~
當兵的日子很難熬
但熬過了就會覺得當兵的日子過的很快
加油^__^
2008-11-12 00:19: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