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5 12:51:38| 人氣1,6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401老諾 張懸實況(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篇嚴禁轉載散播*


>中場休息<

(glory出現,全場尖叫ˇ)

小葛:『哇,人好多喔!

我剛從Starbucks打工回來,好!(全場笑)好!呃……很高興可以來張懸老師的場……好!我是葛洛力同學,帶來第一首歌,我第一次在老諾然後那麼多人前面表演(全場歡呼叫囂),好!(笑)

現在有個問題,就是我本來要用腳彈piano,可是人太多我不好意思脫鞋子(笑)(台下:沒關係!)嗯好!(全場大笑)而且我房東本來要幫我彈piano的,可是他擠不進來。

嗯……好吧!……不行啦我不能脫鞋子。(用鞋在小鋼琴上試彈幾個音)OK,好,那第一首歌叫抽菸二……(麥克風突然沒聲)喂?(全場笑,小葛你是在講電話喔……)抽菸二部曲,好,然後,抽菸二部曲,嗯好(笑)。

吉他有聲音嗎?(台下:大聲一點!)DD老師……這樣有嗎?(台下:有!)好,那我就開始了。』

→葛洛力撿風景←(中間小葛還說:『好熱喔我口哨吹不出來!』雖然他最後還是吹成功了。)

小葛:『好,謝謝!
接下來是抽菸三部曲,其實這抽菸三部曲不是我的歌,好,因為第一首太沉悶所以我今天就不唱了,好!嗯……然後,第三部曲是ciacia老師的”於是”(人群騷動),好!』

→ciacia的於是←

小葛:『吼,眼鏡一直滑下來(拿下眼鏡)。好!然後帶來最後一首歌,就是2004年出的那張EP裡收的歌,好!這首歌叫”Get Ready From Manchester”。嗯……好!然後……老諾樓上有賣這樣子,好!這是……一個花痴的故事(笑),好!』

→Get Ready From Manchester←

小葛:『下來就輪到張懸老師上課了!可是我還沒點餐耶!啊呦好糗喔,謝謝大家!』

(張阿懸從沙發後面站起身,對大家:『有人想要encore嗎?』台下立刻encore聲一片)

張阿懸:『我不會幫你們表達立場和意見,所以,想encore的以後要自己來!』

小葛:『嗯……好!那我就可以來點餐了!既然張懸老師已經來了,這樣就不枉費我在家裡練習,好!(站起來,面向張懸,自己演起戲來)我剛從Starbucks下班,請問你需要些什麼?……咦?是張懸耶!可以幫我簽名嗎?(遞)(全場大笑,小葛實在很可愛)』

張阿懸:『(對台下大吼+笑)我第一次被小女生調戲!!』(全場大笑)

小葛:『嗯,就是這樣,嗯好!大家一定覺得我很奸詐吧,哈哈!我給張懸老師簽的是之前絲襪小姐、自然捲、和張懸老師的那個花草巷弄的小冊子,嗯好!(台下跟著響起幾聲:好!)好!(笑)

燈好亮喔……(立刻有人把燈光調暗)謝謝!

這首歌叫芝加哥熱狗店,是講一家熱狗店在芝加哥,好!』

→芝加哥熱狗店←

張阿懸:『小楨楨,你想不想要重溫一下……(被尖叫聲淹沒)願意嗎願意嗎?(觀眾持續尖叫,有人開始撒嬌:拜託拜託!)讓我略帶江湖味的問你:小黃,要不要啦?快啊!(大笑)(觀眾鼓譟:小楨!小楨!小楨!小楨!)【糊】

你們知道今天青峯也有來嗎?(尖叫聲再高八度)好嘛,來唱一下嘛!(張阿懸的撒嬌模式啟動)(黃小楨終於被拖上台)那我和葛洛力滾蛋囉?(笑)』

黃小楨:『你不唱啊?』(觀眾鼓譟:一起唱!一起唱!一起唱!)

(黃小楨抱著張阿懸的吉他刷幾個和弦)
張阿懸接出來的歌居然是:『為……為……為……為什麼流浪~~~(全場瘋狂大笑)我跟吳青峯學的(笑)。』

黃小楨:『啊呦,要唱什麼?【張阿懸好像回了他一句什麼】你很嗯嗯耶!不能講髒話……(觀眾:可以!)啊?真的嗎?你很機巴耶!(全場大笑)

(黃小楨彈起december night的前奏)一人唱一段好了。(觀眾:好!)(尖叫)(有人開始大叫:青峯!青峯!青峯!)』

張阿懸:『我的愛人……人……人~~~(拉高音)認識你真好~~(觀眾大叫不停+笑)(青峯也被拖上台)青峯是我看過最漂亮的男生(笑)。他今天去台中的那個……(觀眾:台客搖滾!)對!我知道他今天有跟楊乃文合唱,吼,還給人家在台上大告白(笑)。我也想跟楊乃文告白,可是我只能去買她代言的那個Neutrogena(再笑)。』

青峯:『我好緊張……(笑)(張阿懸:最好是啦!)我剛剛都沒那麼緊張!』
黃小楨:『你們兩個就在那邊講話就好了……』
青峯:『來脫口秀好了!(笑)』
黃小楨:『(立刻接下)我想也是。』

(黃小楨彈december night的前奏,突然停下來:我要唱了喔!)(全場笑)

→december night←
(第一段:黃小楨 第二段:青峯)

正準備接第三段時,張阿懸:『換葛洛力!』(小葛坐在音箱旁,似乎是很緊張的搖搖頭)
黃小楨:『事情不是這樣子的吧?』
張阿懸:『我沒有逼他啊!(鍥而不捨的叫小葛上來唱,小葛只能發出微弱的哀鳴)來!讓大家看看你以前在KTV怎麼過的!(張阿懸一整個豪氣起來)(笑)』
小葛:『嗚啊~~~(哀號)』(全場笑)

(沙發上的黃小楨和青峯則是搶起了麥克風)
青峯:『沒關係我當stand就好,這樣你才不會突然丟給我(笑)。』

→december night←(黃小楨獨唱版,不過他只唱兩段)

黃小楨:『好,唱完了。(觀眾發出一片哀叫,不過取而代之的是encore聲,連青峯也拿著麥克風加入)我好後悔上來……
(轉頭看躲到沙發後面抽菸的張懸)喂,你怎麼,怎麼就這樣悠閒起來了?(觀眾笑)我好後悔從台北下來……(觀眾點歌:十五秒!)十五秒?十五秒是什麼?(觀眾再點:大溪地!)喂,你們怎麼都點那麼難的歌?(觀眾再笑)

(開始唱,觀眾一起)你讓我站在這裡……啊你們唱就好了啊!(笑)』

→十五秒練習曲←
(黃小楨現場版:「……看著電視,吹著冷氣……還有聽蘇打綠。」)(笑)

青峯:『可以再encore……』(現場立刻陷入一片瘋狂encore聲)
黃小楨:『你這主持人真的很盡責耶!』
青峯:『那當然囉!(笑)』
(台下有人吶喊:無狀態!)
黃小楨:『你不是會彈無狀態嗎?【對青峯說】』
張阿懸:『我告訴你喔,台灣的現場表演,就是要有這種文化,就是(台語:)有講有保庇(笑)。』
青峯:『其實我真的很願意很願意唱無狀態,但˙是˙我不記得歌詞也不記得和弦……』
黃小楨:『啦啦版啊!』
青峯:『啦啦版?好啊!』(張懸坐在地上,抱吉他就定位)
黃小楨:『耶我終於拿到麥克風了!(笑)』
張阿懸:『其實都是我的錯,你知道,其實一個人在台上很孤單……你們知道,我短期內都不會再有表演,然後就,謝謝你們來……我真的很開心,你們都不懂嗎……我剛剛一個人在後面唱得超悲憤的(笑)。(青峯一直用手掩面,張阿懸喊了他一聲)青!』

→無狀態←
(前奏才開始沒多久,青峯和小楨就逃到沙發後,猛翻類似小抄的東西,觀眾又笑了)
【這一段很經典,寫詳細一點好了】

小楨:『我喜歡永恆的短暫,啦啦啦啦啦……,所有公允的景觀之中我都不存在』
青峯:『(慢了幾拍)邂逅(青峯唱的是”ㄏㄡˋ”,不愧是中文系的)的對白,抹有某部電影的光采,(觀眾接下)你要我給的,應該也如此的是這答案……』

這裡空了好幾拍沒聲音,觀眾很自動的再接下去:『Do do do do lu,do do do do lu,ya……Do do do do lu,do do do do lu,ya……不要把美好的故事留下來……』接到副歌結束。

一直到最後都是大家跟著青峯一起唱。

小楨:『(拍手)我是幫你們拍手,因為我覺得你們(指觀眾)很厲害。』
一旁的張阿懸沒出聲,看來是哭了,旁邊人再度遞上酒和衛生紙。
小楨:『喝酒啦……(張阿懸依然泣不成聲)好好好,我來娛樂大家好了(全場笑)。
(小楨接過吉他,張阿懸躲到沙發後抽菸去了)是要我唱歌的意思嗎?(觀眾:大溪地!大溪地!)你知道台北有個地方叫木柵,哎反正就是那附近有棟新蓋的房子叫大溪地……(觀眾:在淡水!)嗯對,在淡水!兩房一廳,三百萬(觀眾笑),還不錯吼!』

→大溪地←
小楨一開始就忘詞:『接下來是什麼?』
前面觀眾提醒:『我還可以……』
小楨繼續唱,然後發現:『這裡才是我還可以啦,你騙我!』(全場笑)
結果這首也一樣,大家都會偷偷跟著一起唱。
結束之後,他說:『我都要哭了。(觀眾笑)』

張阿懸走到前面,一語不發。
小楨:『怎麼抽起菸來啦?這樣不行喔!(張阿懸依舊沉默)不講話也不行!』
張阿懸:『我都哭成這樣了你還有問題嗎?(笑)謝謝我們小楨楨、小峯峯、還有小葛。(全場歡呼)
【糊了一大段= =】這首歌送給大力和小白。』

→Sheryl Crow的I Shall Believe←

觀眾某甲突然爆出點歌要求【不重要所以我大概說一下就好,反正就是有個人想點歌給他女友就是。這人其實就是前面問說愛好和平和嚴肅為啥衝突的那傢伙,你想點歌也不用把你和你女友的年齡報上吧?= =】,其實當下有點尷尬……

張阿懸:『我唱……留下來陪你生活好了。因為剛好,我覺得,其實當我的生活不那麼順利時,一直有一些人陪著我……【糊】』

→留下來陪你生活←

張阿懸:『好,下面這首歌還是不是我的歌。
其實我覺得,在台上的關係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那,我們也都是這樣過,有些過的很華麗,有些過的很樸實,其實你只要可以感受到一點點激動,把那個留給自己,讓那些陪自己一起腐朽,陪自己一起重生,其實都是很好的事情。』

→Sunday←

『呃,最早搭車回家的是幾點?(觀眾:沒有啦!沒有!)真的啦,幾點?(觀眾:住旁邊啦!)(笑)有沒有人趕在十一點以前搭車的?(觀眾異口同聲:沒有!)

我還剩四首歌,然後一首想跟青峯唱的無與倫比的美麗……(台下瘋狂尖叫)這樣唱五首好不好?(台下:不夠!!)那如果有人趕著搭車的,先讓他們拍照……呃我這樣好不要臉(笑)。如果有人要趕時間想拍照的,看看可不可以讓他們先……

好,這首歌叫喜歡。』

→喜歡←

『下面這首歌是並不。』

→並不←

『我的最後一首歌是寶貝。可是,在唱寶貝之前我要請青峯來唱無與倫比的美麗。

你知道嗎?我覺得青峯是一個非常非常善良的人,善良,然後個性很直。像我就比較老油條,就是會反唇相譏那種,但是還是面帶微笑,像這樣……(演戲ing)哼哼,你再說啊,好啊,你再說嘛你(笑)。可是像他就還保有那種年輕人……就是不管是非對錯或是生活中的一堆挑戰,他還是願意為自己身邊的東西捍衛。
好啦好,來,吳青峯,歡迎一下。』
(兩人商討了一下和弦)
張阿懸:『彈錯我以後改行唱歌!!(豪氣干雲貌)』
青峯:『但是唱錯我不會改行彈吉他……』(全場大笑)

→無與倫比的美麗←(青峯在前奏時說:『黃小楨給我打了個結。(笑)』原來是小楨把青峯的鞋帶綁在一起= =)(唱到一半vocal和吉他有打結了一小段)

張阿懸:『好,我現在要唱最後一首歌。

我最近在家裡編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歌,也把寶貝改了一下。【糊了幾句】你們可能覺得你們自己只是台下的人,可是,是你們讓我變得謙虛。』

→新版寶貝←(變得跟喜歡有點像,略帶中國味)(我個人主觀認為)

『我是張懸,我們下次見,謝謝!(觀眾發出幾聲小小聲的encore)啊?encore?你們不是要回去?(觀眾:沒有!)那你們要聽什麼?(觀眾某乙:台中腔!)真的嗎?那是Sunshine boy的……那時候參加海洋音樂季,我就覺得他們好可愛。』

→簡易版台中腔←(『台中腔,台中腔,我愛台中腔;台中腔,台中腔,台中麵真香!』)(笑)

『嗯,好,那我們結束了。(台下一片不捨之聲,沒有人走)(觀眾點歌:馬來貘!)這首歌那麼白爛,你們卻又覺得很有意思(笑)。』

→馬來貘←(當張阿懸經典的那聲小小聲的「啊!」出來時,我們都笑了。原來大家都在等這一刻啊……)

『好啦,那我唱最後一首歌,唱兒歌好了。謝謝你們,希望你們夏天要出去玩,多累積一些不一樣的生活經驗,這些東西,雖然不至於會讓你原本一成不變的生活產生一些不一樣,但是,我覺得它會在你身上起一些微妙的變化,所以,出去玩出去玩出去玩!

啊記得要買我朋友樂團的CD……(笑)有空就去聽一聽,他們真的很努力,不管他們表演的好不好,現在的作品成不成熟。』

→兒歌←

『謝謝大家!希望我們都有一個很棒的假期,下次見,好!』

台長: 好孩子
人氣(1,6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