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3 22:30:13| 人氣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401老諾 張懸實況(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篇嚴禁轉載散播*




『大家好,我是張懸,謝謝你們來看我表演,我非常感動。

然後,有鑒於一些我在台北聽過的樂團都會訂一些遊戲規則,然後,呃……所以我也來訂遊戲規則好了(笑)。

今天這場表演啊,大家開心最重要,然後啊,閃光燈這東西呢,其實我不是那麼容易受影響,除非你是曝光十五秒,像消防警報那種趴趴趴趴一直閃(全場笑),我可能會看你一下,那其他的就還好。

那有可能你身邊的人很怕閃光燈的,所以我講話的時候可以用,唱歌的時候就不要用,怕會嚇到人,這樣好不好?

那,今天這場表演我想送給一個歌迷叫做小老師,希望他身體趕快好起來。』

→Mansun ’s Only Love Song←

『你們會不會覺得吉他太小聲?嗯,會齁。老師,吉他幫我調大聲一點,謝謝。』

→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你們會不會很悶?不開心要講喔!

我最近一直強調要好好講。我以前脾氣很壞,不高興的時候都會在家裏虐待男朋友啊、爸爸媽媽啊、小貓小魚啊(笑),像是把魚撈起來(手做碗狀)然後說:你要不要說啊?你要不要說啊?之類的(全場嘩然)。

吉他再大聲一點好不好?謝謝。』

→巷口←

『【接下來這段真的很不清楚……我只聽到有人要他喝酒= =】……我那天很節制耶,我一滴酒都沒沾。【糊】等我哪天這樣了,我再穿著高跟鞋跪下來對吉他手唱歌(大笑)。我告訴你,全世界的吉他手都一樣,他們都只喜歡妹不喜歡搖滾女歌手(笑)。所以,我懂張國璽的那份心(笑)。』

→Gonna Stop←

『我是個愛好和平又很嚴肅的人(正經),但這兩者有時候是衝突的。【觀眾群中有人發問:愛好和平和嚴肅怎麼會衝突?】我的意思是說,呃……在這個現代社會裡面,人與人之間會互相要求,那有時候不小心擦槍走火,人家就會覺得你這個人很難搞,就是,像是變成社會的一種生態,你不讓我好辦事,就是難搞。其實人家不會管你的原則是什麼,只會覺得你這人怎麼那麼難搞這樣。

所以我覺得,今天如果可以,不要用大腦去想,一個表演就是一個表演,【後面又糊掉了……唉】……我還以為「我是一個愛好和平又很嚴肅的人」是一句很精簡的話呢!(笑)沒想到還是解釋起來了。

其實,我是看待事情很輕鬆,不對,應該是我看待事情很嚴肅,但對事情的期待很輕鬆。【糊了一大段】

其實我遇到的人都是很友善的,只是,每個人表達友善的方式都不一樣。但,只要你對自己的行為保持善意就好了。畢竟,沒有一種行為可以滿足所有人。
我要說的是什麼呢?我知道我常常語無倫次。我要說的是,我覺得你們比在台上的表演者要善良的多,因為你們總是主動,總是很認真的接收別人的訊息,這個東西是很難得的。【糊了幾句】……啊呦我怎麼又講那麼多,真是一點邏輯都沒有。

好,下面這首歌叫No Way Out(刷了一個很重的和弦)。(對她腳邊的女生)啊,嚇到你了嗎?對不起對不起。』

→No Way Out←

『【糊】有一陣子,大家都以為我要發片,好像每一年都要來一次這樣,那一段時間大家就會問我:你什麼時候要發片?(高八度裝興奮)然後我就很尷尬,因為其實,我看的很開,不是不在意發不發片,【糊】……其實我想跟你們講,有人來看我每一場表演,對我而言就很仁慈了。

我一直想跟大家講,就去看表演,就去聽音樂,找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然後去做,哪怕你可能三十歲以前不小心磕了藥,那都是你的人生經驗,都很珍貴。

【糊】所以如果我真的發了片,那我真的要謝謝你們,你們可以把歌放到iPod(笑)或放在你的部落格,讓這麼一首歌可以陪著你們。那,如果沒有發的話,那就明年再來吧!(全場笑)』

→模樣←(數度啜泣,有幾句沒唱)

『(旁邊有人遞上酒瓶)我昨天啊,一邊喝酒一邊跟朋友聊,一哭然後一喝,就掛了!(笑)現在想,當時說了什麼都不記得了,怎麼回家的都不知道。
我喝酒心情會很激動,這幾年江湖味又變的很重(笑),整個就變成一個老油條的女生,還會調戲小女生,真的很糟糕。

今天本來有一個要幫我開場的女生,叫葛洛力(大家驚呼),但是她沒有來。如果她待會有來的話,希望大家多給他鼓勵,好好用你們的善意歡迎她,像剛剛的歡呼聲一樣(全場嘶吼),對!就是這樣!

這是上半場的最後一首歌,希望待會葛洛力會出現,她不是也住台中嗎?(老諾的人立刻call out)會來?真的嗎?那好。

葛洛力說她很喜歡我,想幫我開場,我真的很感動。

這幾年在台北啊,不知道是一股風潮還是怎樣,就是來看我表演的人突然變多了。我不覺得我看樂團的心態變了,但是有些樂團看我的心態變了。就是自從我幫薄荷葉開場之後,大家都找我去幫他們開場(賭氣貌+笑)。

說實話我知道,你只是希望我叫我的觀眾去看你們表演。那你就講啊,你好好講
,你不要叫我去幫你暖場。因為,我唱八年了,我今年二十五歲,叫我去幫你這個唱一年的樂團暖場感覺很差。你可能只是想要多一點表演經驗,我都懂,但是你要對我誠實,你不要「啊啦啦喝酒啊!」這樣(全場笑),感覺真的很差。

我也不是很好意思講這些東西,因為我覺得我也不是很……很……(手做quotation mark狀)很紅,只是因為,把看表演當成自己生活興趣的人越來越多,這就是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來看我表演。那,我總是喜歡在台上推銷我喜歡的樂團,但我不喜歡別人……硬凹我去推銷他們。(笑)

像葛洛力啊,我覺得她就是一個非常單純的女生。像老諾和葛洛力讓我非常感動的就是,他們都不凹我也不盧我,都很客氣。其實我只要感受到一點善意的氣氛,就會很開心。所以,雖然後來老諾還是把整個表演都給我,我還是希望有多一點人可以看她表演。

我每次來台中表演,老諾都很照顧我。待會葛洛力來的話,我希望她可以看到你們,讓她對自己的音樂路感到多一點溫暖。我每次看到一些很努力的樂團,都會很心疼……不是很心疼啦,就覺得他們很勇敢,希望他們能好好走下去,不管他們是年輕人還是……以後也會走到這麼一個年紀(笑)。所以,我們講好了喔,一定要熱烈歡迎她,再看看可不可以把黃小楨弄上台來唱歌(笑)(全場大叫)。

好,那,我在唱完這首然後中場休息前,我要先跟大家打廣告。

有個樂團叫熊寶貝(人群騷動),他們發了自己的專輯,如果你是那種喜歡做的很屌很屌的音樂的人,你可能會覺得他們很平凡,但我覺得這種平凡反而很可貴,而且其實他們的歌很順耳,所以如果你們有閒錢的話,記得幫他們加油打氣,去聽聽看他們的歌。

還有我的好朋友八釐米天空(再度騷動),他們也發了片,他們的音樂我覺得很好聽。(笑)其他想到了再說。』

→?【某首英文歌,似乎沒講歌名】←

『好,謝謝!我們休息五分鐘,待會再開始。黃小楨我跟你聊一下好不好?(笑)』

>中場休息<

台長: 好孩子
人氣(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