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7 15:59:44|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婷婷日記本6-身障特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來考身心障礙特考,
眾多考生中我大概算是最正常的,
ㄧ開始不知道我那來的醜陋心態,
竟想以我較正常的身軀巡視考場,
心裡還暗自高興,
大概沒人會發現我也是領有證照的同類人,
當我回到教室,
看著其他考生進出教室吃力的樣子,
突然覺得我的行為真是無恥,
想起剛看到考場中,
身障者互相扶持、打氣,
真是讓我對他們的生活態度佩服,
而且身障者都很快樂,
似乎不以有著上帝的烙印為恥,
看不出來身上有著缺陷,他們互相為同伴打氣,
讓對方更有精神面對這場考試,
拿到作文題目時著時吃了ㄧ驚,
題目居然是〈肯定自己,讚美別人〉
這不正描寫身障特考的現場情況嗎?
我就以身障考生在考場中以讚美別人來為對方打氣破題,
再以自己仍無法接受身障者的身份,
但藉由考場中的溫情體會,
了解肯定自己的意義,
再以考場身障者為實例,
說明肯定自己後,
藉讚美別人把自己的快樂感染其他人,
如同肯定自己後,心中的光產生的熱溫暖其他身障者內心,
使社會處處充滿光芒,
ㄧ趟原本極為排斥的考試,
竟讓我對自己與人生有不同的看法,
實非所能預料,
祝福所有的身障者幸福快樂

台長: Linein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