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0 14:22:21| 人氣4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告上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

 

好久沒有接觸演講及去聽演講,昨天,自己上了一堂情緒管理的課。這類的課,我上的真的夠多了;以前跟著妳一起合作時,這類的課程與講師,也認識的不少。為什麼還想再去上?只是因為想念妳,所以才報名。妳總是可以讓來上課的人,帶著滿心歡喜與能量回去。現在我很少遇到這樣的講師,大部分的講師,他們只在乎自己講了什麼,不管台下的人是否真的吸收。不過某些內容,還是可以讓我在腦海裡浮起妳上課時的模樣與風采。

 

妳是我心中的卓越的演講專家,就算妳常說:「專家就是專門騙人家」;但是任何人遇到妳就是會心甘情願讓妳騙。因為妳就是有辦法可以說到聽眾的心坎裡,打動每個人的心。聽過妳的演講,很難習慣其他講師的模式,因為要超越你並不容易。有的太匠氣、有的太輕浮,要像妳這樣真誠、自然、發自內心、幽默、輕鬆,既能講的深入簡出又能引起大家共鳴、欲罷不能的講師,真的少之又少。

 

昨天的講師很有氣質,講的很有道理,不過就是讓人少了一點動力。在我心情超差的時刻,講的很有道理,並不能讓我釋懷目前的處境。她講的我都知道,不過知道和做到之間就是有個差距。兩個小時的課結束了,走出教室我,我想著:「老師,如果妳還活著,或許今天來聽課的人可以更開心、更釋放,更可以見識到什麼叫專業的演講。我太久沒接受新的訓練,我想我也退步了」

 

我們公司的老闆喜歡唱歌、吃飯和喝酒。除了喝酒我堅持不喝外,偶爾因為聚餐而唱歌還是無法避免的。只是每次聽到周華健的「朋友」這首歌,我就會想到妳,這首是你每次上課時最後一堂課結尾時的ending歌曲。當大家覺得這首歌很正面且溫馨時,因為想起妳,讓我有點傷心。

 

最近公司辦了一個歌唱比賽,強迫每個人都要唱。有些員工一輩子沒唱過歌的,為了考績,還是要硬著頭皮上台。就算我不在乎考績好壞,也不能倖免,因為我不想為了不唱還要跟主管解釋一大堆理由,浪費我的時間。雖然我不會怯場,但我就是不喜歡這種強顏歡笑的感覺。部門主管要我們把場面弄得很high、很熱鬧,結果就是部門的同事必須竭盡所能的把場面弄得很high,自己下去伴舞、當小丑來娛樂長官,達到讓長官滿意的結果。

 

我討厭這樣「強迫」別人唱歌、喝酒、應酬、參加旅遊、教育訓練的作法。公司裡面有的是揣摩上意的上級,只想製造假象,卻不管員工內心真實感受的主管。完全失去了真正人際互動、溝通與訓練、休閒的真義。

 

老師,妳現在和上帝比較近,如果你遇到祂,可否幫我告訴祂,我現在心情,非常需要祂給我力量面對現在的瓶頸。可否請祂給我足夠的能量與智慧告訴我怎麼做才好?我對幾十個月的年薪沒有興趣,我只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許這樣會讓有些人失望,但是我不想為了不讓別人失望,而讓自己失望。

 

老師,如果上帝覺得我太任性、太無知、不夠順服,或祂對我在這件事情上有祂的旨意,可否請祂明白的告訴我怎麼做才更合祂心意。知我如妳,應該可以了解我此刻的心情,如果我說的不夠明白,我想妳應該也清楚我真正要表達的是什麼。願上帝賜福與妳平安喜樂。

 

阿們

台長: 婉麟
人氣(4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