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7 15:50:13| 人氣7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在一起是緣分 一起在走是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寄了一很有創意的喜帖和我分享
喜帖上面說了這句話
走在一起是緣分 一起在走是幸福

很有創意的一對新人
衷心祝福他們
能夠繼續把這樣的創意融入他們的婚姻裡
在婚姻的旅程中,像這一雙鞋子一樣
互相扶持 相偎相依 不離不棄

一對男女朋友決定廝守終生的時候
結婚...成了不可避免的儀式
這代表一份承諾 一個永久的責任與義務

我有個朋友告訴我一個故事
我試著簡單敘述當時的情節...

她說...
很久很久以前
我愛上了一個人
剛好那個人也愛上了我
於是我們珍惜了這個緣分

愛情來了的時候
他的優點是優點 他的缺點還是優點
一切是如此的美好 甜蜜
你泥中有我 我泥中有你

當愛情漸漸褪去
我愛的他 逐漸原型畢露
他的優點還是優點 他的缺點不是優點
一切越來越真實 而且總是令我困擾
我很擔心 有朝一日 我會失去我的耐心
我更擔心 有朝一日 他會失去他的耐心

但是 我告訴自己
我們的愛可以超越一切
他會為我而改變
或者 我會為他而改變
為了證明我們的愛如此堅定不移
在一個重要節日
氣氛美好的夜晚
我們決定給彼此一個承諾

我們結婚了 ...半年之後
也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勁
他依舊是原來的他
我也仍然是原來的我

有一種感覺變了
當初的優點變成缺點 缺點還是缺點
我所愛的他 變成了一個大叉叉
在他的眼中 我也同樣不可理喻

生了孩子後 我們的爭執更多
當初那個-只想給我最好的-那個男孩
變成了-一毛不拔的鐵公雞-
從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到孩子的教育理念
以及所有的
水費 電費 房租費
中華民國萬萬稅
把我們原有的浪漫生活 變的非常乏味

我開始後悔 我當初的選擇是否-錯了-
這個念頭在我心中盤旋不去
我開始抱怨 埋怨 生氣
我該找個疼我愛我的男人
而不是找個吝嗇的傢伙

所以 我偷偷準備好一張離婚協議書
等到哪天 他把我惹毛了給遞出去

直到有一天
我遇到了曾經瘋狂追求過我的
一個男孩子...他的太太
和我一樣待在醫院裡等著看醫生
她...美麗又有氣質,舉手投足間
流露出那種氣死人的優雅
但是 卻讓人覺得冷漠

說穿了 我也認識她
她是我大學時期的好朋友
各自結婚後 就失去聯絡
上次見面 就是在他和她的婚禮上

我...帶著我家正在流鼻涕的阿明
穿著家居服 寬褲 休閒鞋
和她比起來 我儼然像個中年歐巴桑
我的小孩看起來如此的任性又不乖巧
...那時阿明正吵著不要進去看醫生...

你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嗎?
我真想鑽個地洞 躲起來
如果不是她先發現我
我真想換個醫院

哈囉...好久不見,她親切的和我打了招呼
嗨...我像個尷尬的孩子 笑了笑
於是...我們聊開了 順便分享彼此的近況

才知道
她和他在幾年前離婚了
他時常在外面花天酒地
他的愛情總是跟著感覺走
有感覺的時候 他會變的非常溫柔迷人
沒有感覺的時候 他就像個陌生人
和她結婚時 他真的想要有個家的感覺
當真正有了家的時候
他又發現自己無法沒有愛情

她受不了他的多情與過度的天真
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當她提出離婚時
他才發現她的包容是有限的
他警覺到自己快要失去某樣東西時
又哭又鬧 又搞破壞
直到有一次 他動手打了她
他們之間才真的劃下句點
那些糾纏不清的日子 經歷了將近五年

她說 她很難想像自己怎麼可以忍受如此久
但慶幸的是 她走出來了
她把自己形容成是他的某樣東西
因為他只是想擁有 卻不懂得如何珍惜
她就像是他的附屬品 收藏品
沒有自主權 也不能有太多自己的想法...


她走進了診間後
我開始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應該
不該拿別人的不幸和自己做比較
但是 我無法否定這樣的感覺 我就是會
就像是
當你看到流浪漢時
你會開始珍惜自己有個家可回是一樣的道理

我開始覺得我先生 其實有許多的優點
他也許非常節儉 但他是為了我們這個家
他也許沒有情趣 但是他很實在
他不會送我鮮花 但是他會把薪水給我
他不會花言巧語 但是他會很耐心的聽我把話說完
他不會帶我去高級西餐廳
但是他會陪我去附近公園散散心...

牽著阿明 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才發現 原來我一直很幸福

....

這張喜帖的圖片
讓我想起
這個朋友的故事

婚姻的兩個人就像這雙鞋子一樣
看起來好像一樣 實則不同

這兩隻鞋子必須站在適合自己的位子上
同心合力 互相合作
互相尊重 同甘共苦
才能經歷生命的豐富與甘美

願我所有已經結婚的朋友
好好經營自己的婚姻
珍惜自己的另一伴
就像當初你們談戀愛一樣
欣賞對方所有得優缺點
感謝他為你所付出的一切

也許現在他像個黃臉婆
但是 如果不是因為愛你
美麗的少女也不會想變成這付模樣

也許他現在每天忙碌工作
但是 若不是為了讓妳有個更穩定的生活
他不會讓自已如此奔波不已

也許你們已經忘了戀愛的滋味
我想
原班人馬再重新談個戀愛也不錯

幸福並不需要辛苦追尋
珍惜現在
幸福已經和你們同在

台長: 婉麟
人氣(7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