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1 21:59:39|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個最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

    聽到一個同事說,她擔心自己過不了試用期他說他這麼努力,老闆還覺得他沒績效,難道要逼她去跳樓嗎?唉,親愛的同事,別急著想跳樓,人生是如此的美好。其實他願意讓你走,總比你走不了還要在這裡承受不必要的精神折磨來的好。如果你不想走,想賴著,老實說,他能奈你何?只是,我很疑惑?你真的喜歡你現在的工作?還是只是不甘願沒過試用期?就像一對情侶談戀愛,你只是不想由對方先提而已?或你真的喜歡他(你的眼光……真獨到),只是他覺得你不適合他?但老實說從旁人的眼光看來,這傢伙也不是什麼好咖,早點離開他,對你或許才有美好的未來。

 

最近

    公司辦了一個歌唱比賽,每個人都要唱;當天不唱的,假日藥補唱。辦了一個旅遊,每個人都要參加,如果不參加還要檢附說明及假單。雖然可以攜帶眷屬,不過剛開始英明的長官規定只能帶兩個!?(如果帶父母就不能帶另外一半,如果有兩個小孩的;只能選則帶兩個小孩累死自己,獲戴另外一半和一個小孩,另一個請別人照顧……),經過妥協達成協議可以帶三個眷屬(有三個小孩的還是會發生上述的問題)。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規定好幾個以內公司全額付出,其他的自付不就好了?不過在我們公司,這種簡單的事情,就是可以弄得很複雜。

 

最近...

    有個朋友的朋友(暗戀)失戀了,屋漏偏逢連夜雨,他們公司開始執行無薪假,她也是其中一位;慘的是她媽媽竟然還要她搬出去(她積欠了不少卡債,媽媽希望她搬出去住,可以還給家裡安靜)。她開始覺得整個世界都在下雨……男孩辜負了她!老闆不要她!連媽媽都遺棄她……。我和這個女生一點都不熟,不過,從她敘述整個過程的經過,我相信事出必有因。

 

男孩小他將近八歲,就一個28歲的男孩來說,找一個25歲的女朋友並不為過,而且年齡相近,生活習慣相似、興趣相符當然更談的來。而且應該不會有人想要一個充滿負面思想,整天抱怨的女孩當女朋友。除非這個女生家財萬貫(男生想少奮鬥20年?)或者你有林志玲的身材和面孔(要色?),至於老闆的無薪假,如果不是老闆入不敷出,哪個老闆願意讓員工放無薪假,這不就是擺明告訴別人:「我們公司經營不善,離結束營業不遠了。」所以如果老闆走到這個田地,就別再怪他了,他的壓力比你大。如果你可以,別再抱怨了!趕快利用放假的時間去找其他的工作吧,趁公司結束營業前!

至於她家裡和母親的關係,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只是都這麼大了,沒拿錢回家照顧父母也就算了;但別再要求你媽媽要替你付這付那了,你已經是個成年人,自己的負債自己解決吧。如果連這都做不到,為什麼他們要幫你付這些債務?如果我是你媽……,喔!不,幸好我不是你媽,不然你可能從小就要開始打工賺錢孝順我了(孝順父母是兒女應盡的義務),根本輪不到你到外面跟別人抱怨我沒幫你繳這些負債。

 

最近...

    有個部門的主管請病假的頻率非常頻繁,部屬們為此非常擔心(擔心他的健康,更擔心他求去的決心)。部屬們每個人各寫了一張卡片送給他,告訴他他們的真心話;從部屬口中得知他是個好主管,但是他不是長官心目中的好狗。他不會奉承上級,只想好好做事。只要他在,部屬們做起事來特別有勁有效率。

   

    他清楚方向,明白目標、直言不諱。在他的帶領下,每一步都是穩踏實,沒有一件事情是浪費時間的。但是在我們公司,這樣的人就是不討喜。部屬們遇到這樣的長官,是福氣,只是我只擔心好景不常。因為只要讓你遇到一個好主管,下一次就更難適應其他平凡(甚至更庸劣)的主管。

 

    如果我是他的朋友,我會希望他離開這裡,這樣他才可以找到另外一個可以發揮他專長的地方。如果我是他的部屬,我會希望他留在這裡,至少在我還在這家公司的時候(我還是有點自私的)。不管他接下來的選擇是什麼,我都希望他不要迷失他自己,勇敢做自己。

 

最近

 

    公司的大C收到很多離職員工的黑函,不堪其擾。導致他連新生培訓的時候,都提醒新人,有什麼意見可以寫信到員工信箱,不要投黑函了。不過,只能說講這種話的人,缺乏自省能力。

 

    員工為甚麼不寫到員工信箱?因為他們在公司時的意見從來都不被採納,就算他們說了,也只是被貼上標籤而已。所以只要他還在公司的一天,誰敢講真話?當講了真話之後,得到的回應是屈辱,那還有誰這麼白目?敢講第二次?除非他真的智能不足(大C常說員工智能不足以勝任)!? 或想自找麻煩?

 

    基本上,我覺得「智能不足以勝任」也不是什麼壞話。畢竟那代表我們還有成長的空間,可以再學更多東西來彌補自己缺乏的能力。但是那是在自己對自己的要求而言,不是自己以外的第二者來告訴自己。如果有人告訴我,而那個人我並不覺得他有特別好,或是個值得學習的對象,或他還不明白他在我心中的分量有多少,就貿然的講這句話;那麼,我覺的講這句話本身的人就已經「智能不足」。

 

台長: 婉麟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