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3 07:23:55|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家店看起來比一般店陰暗。大家都叫他「黑店」。賣的是麵食、小吃等熱食。生意不怎麼好,總是冷冷清清。倒是店裡面的老板娘,還算是個親切的中年婦人,常在我經過時,還會送我一點貼紙、糖果、小禮物。可能因為這家店看起來有點陰森,所以看起來總是覺得有點說不出的怪感覺。

 

    那年我十歲,住在這家店附近,在從學校回家的路上我常常看到這家店。但卻從來沒有進去吃過。媽媽說:除非真的找不到吃的了,否則不要進去這家店。就算是進去了,吃完也要趕快出來,不要跟老闆娘多聊。媽媽越是這樣說,我就越好奇。終於,我和隔壁的小毛打算來個探險,決定兩個人單槍匹馬的到這家店吃碗陽春麵。如果能先順利吃完一碗麵離開的,這一學期就能當王,另一個就當他的僕人。

 

開始了這個偉大的計畫後,我和小毛開始期待這天的到來。只是如何籌到吃麵的錢,對我來說真是個問題。媽媽從不給我臨用錢,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好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從媽媽的零錢包裏面拿50元。小毛就簡單多了,他爸媽每個禮拜給他100元,花掉了50元後,還有50元可以進行我們的探險。我們約好,萬一要是遇到了危險,一個咬住老板娘(我的牙齒是全班最好的,沒有任何一顆蛀牙),另一個就趕快往外跑(小毛的飛毛腿是全校第二名)。

 

    這天下課,我和小毛沒有直接回家,決定直達黑店。

 

走進店裡,不知為什麼,我的腳就開始發麻。老闆娘沒等我們叫,彷彿看透了我們的心事,就說:「兩碗陽春麵對不對,先吃完的就贏囉!呵呵呵~」。

 

我和小毛嚇的都快說不出話來了,但我們是男子漢,要沉住氣。如果可以重來,我真想放棄和小毛的比賽。我想到偷媽媽錢是不對的,萬一因為這樣而發生了什麼事情,那也只能說是我的報應。但小毛也沒有偷錢,萬一因為發生了什麼不幸,那可能是因為交到我這個壞朋友的關係。有那麼幾萬秒分之ㄧ的念頭,雖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但我真想當下馬上咬住老闆娘,救小毛離開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

 

麵送上來了,我聽到樓下的夥計說:「老闆娘,新貨不好處理。」老闆娘臉色一暗,馬上又回復親切的笑容對著我們說:「小朋友,慢慢吃,阿姨馬上過來陪你們。」我和小毛對望了一眼,馬上了解彼此在想什麼。

 

 

 

後面傳來了人的哀號聲。

 

我和小毛隨著老闆娘後頭,悄悄的跟過去。發覺了我們這一輩子說出去都不會有人相信的秘密。

 

我們看到了兩個人被綁在大木樁上面,伙計用刀從胸膛到肚臍直切。那刀法流利的就像媽媽在切水果一樣。人還活著,只是很痛。伙計說:「他的心太黑了,我不怕不好賣。」「恩是黑了點,不過價格算便宜點,應該還是有人會買」老闆娘接著說:「我看就這幾樣了,反正留在他們身上,也是浪費」。這兩個人是我們這社區附近有名的叔叔,聽媽媽說:他們一個喝了酒就會打老婆、一個常做黑心買賣,害死了不少人。

 

老闆娘用熟練的手法一抓,兩人的心臟、肝臟、被抓了出來。老闆娘順手一弄把旁邊看起來想塑膠的東西重塑了一個像心臟、肝臟的形狀放了進去。最後,輕輕用她的手由下往上一筆,傷口竟然像拉鍊一樣的瘉合了。而這兩人竟然像沒事一樣,眼神呆滯的向外走去。

 

看到這裡,我嚇的連走都走不動了,我想我的嘴巴應該也大到關不起來。最後還是小毛機伶的把我連拉帶跑的往門口跑,這條路不知為什麼,越跑越遠,跑到小毛都累了,我們還是感覺離門好遠。我開始邊跑邊哭,想到了媽媽對我的好,也覺得很對不起媽媽。小毛也後悔不該和我打賭。為了當王,跑來這裡探險,萬一把命弄丟了,什麼都做不了了。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跑到門口。往回一看,這家黑店原來是人間和陰間的交界。往下是陰間,往門口是人間。只是,慘的是,門口也變了,原來的樓梯變成一個狹窄的向上通道。我和小毛兩個人花了九牛二虎的力氣才擠到一半,正要爬出門口時,老闆娘在通道下方對我們說話……「小朋友,你們的麵還沒有吃完,這裡永遠歡迎你來

 

從此以後,我和小毛不再打賭,我也不再偷媽媽的錢,我不想以後被老闆娘剁掉我的手。只是以後每次,我只要看到有人眼神呆滯的時候,我就忍不住會想起那兩個人,也會猜著,莫非他們做了哪些壞事,被老闆娘拔去了「什麼」吧?

 

..................................................... 

~~這個故事結束了。

老實說,這不是我編出來的,這是我今天做的夢。

真是比看藍色水玲瓏還要恐怖啊~~

 

台長: 婉麟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