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0 22:19:05|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右腦愛上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多情的心理系的朋友,在一個晴朗的午后對我說:「我發覺我同時喜歡兩個女孩」。他說,這不代表他多情,而是左右腦的選擇不同。最後他還是選擇了「左腦喜歡的她」。理智的他告訴自己:左腦永遠是贏家,感性的他懦弱的說:也許左腦的選擇才是對的。左腦是理智,右腦是感性,左腦和右腦都有自己的想法,但卻只有左腦會說話。他說:「當他選擇了面對左腦時,也等於逃避了右腦。」

左腦告訴他:「這是一段不會有結果的感情!」,但右腦卻透過夢境:「我喜歡的是另一個她」!當一個腦袋裡面出現了兩個想法,右腦總是弱勢的那一個。右腦必須配合左腦的步伐和思考模式,有的時候它必須委屈自己,學習壓抑自己的感覺。只是因為…右腦不會說話。他開始猶豫,到底該聽左腦還是順著右腦的直覺?以為喜歡的真的是喜歡嗎?以為討厭的真的是討厭嗎?

他掙扎了很久,終於屈服左腦的強勢。可是總是在午夜夢迴時,他可以清楚看到右腦在暗自傷心。左右腦真的會有不同的選擇嗎?還是只是他個人的藉口!?他是如此誠實的分析自己,也勇敢的坦白自己的想法,但是他卻無法說服自己做出右腦的決定。

根據他所學的理論,的確有此一說:

正常情況下,左腦會搶先回答。右腦無法說話,但是可以寫字。
「李竇」和「葛詹尼」設計了一個實驗解決這個問題。
實驗內容:先給受試者聽一個句子,但是沒有最後的關鍵字,這個要讓受試者回答的關鍵字適用視覺呈現的方式,只送到右腦去。
這個方法確保右腦有機會可以回答,不會被左腦搶先。由他的左手寫出右腦的回答。
實驗對象:P.S. –他的右腦有足夠的語言能力,可以了解短的句子及單字。更奇特的是,他的右腦可以用文字來溝通。
實驗結果:右腦的大部分反應都跟左腦一樣(亦用同樣的問題問左腦)。
但是右腦顯示出強烈的自我喜好。假兩個大腦分別評估一長串事物,如食物、顏色或個人私事,右腦給的分數都比左腦少。若分別問關於生涯規劃、事業心如何等問題,結果最令人感到驚奇。

你畢業以後要做什麼?左腦:藍圖設計師 右腦:賽車手

這兩個截然不同的行業,顯示右腦是有他自己的想法的,
只是隱藏在左腦的陰影之下,外界看不到而已。

他們所觀察到的每件事都指向:
手術使這些病人有了二個心智、兩個不同意識的世界


如果上面的研究結果是真的,那他的說法就有幾分真實性。但是實際上,我們很少有人可以真正知道右腦的想法。或許那是他大腦根據他所吸收的知識,用來解釋自己多情的合理解釋吧。我們的大腦總是可以把許多的事情合理化,也許這樣的解釋不一定跟事實有關,但他可以說服自己和其他人就夠了。

聽了他的話,我也有幾個疑問?
1. 如果真如他的說法,那他右腦所喜歡的她,也是用左腦去喜歡他呢?
但右腦卻是喜歡另一個人那又該怎麼辦呢?
2. 到底右腦的喜歡是真喜歡!還是左腦的才是真的喜歡?
3. 為何左腦會選擇喜歡她?而右腦喜歡的她卻只能藏在夢裡。
4. 是腦控制我?還是我左右腦的決定?
5. 左腦和右腦哪一個的決定才可以天長地久?
而能夠天長地久的是否就是所謂的幸福?還是一輩子的忍耐與適應?
6.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不是有感情的機器,如果我們無法了解左右腦的決
定,卻把我們的決定推給左右腦,是否我們永遠不必為我們的感情付
責任?畢竟做最後決定的是我們自己,不是左腦也不是右腦。它們只是
給意見而已!

大腦的神秘,目前還無法釐清的謎題。
它們像左右宰相輔佐皇上,什麼的建議都盡量提出,
但並不一定每一個你都要接納,或要付出行動。

我相信:
沒有接納的不一定不好,因為這個世界上的好人不是只有一個,
適合你的人,或許每個角落都有,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你最好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否則吃壞肚子只能怪自己咎由自取
已經失去的,就讓他隨風而去,
已做選擇的,聰明的人懂得要更珍惜。

台長: 婉麟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