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30 14:48:30| 人氣9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就不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帶文鈞回長庚複診,牙齒矯正已快完成,跟整形外科醫師約定好了植骨的開刀時間,8月6日送文鈞去闖他生命的另一個關卡。

一路走來文鈞始終樂觀開朗,每一次的回診總是掛著招牌笑容跟醫師哈拉,不改耍寶的本性。這一回 情況有一些些的不同。

那一天看完了顱顏牙醫後,文鈞蹦蹦跳跳的跑到隔壁診間說要找于醫師(整形科醫師)聊天,由於暑假將至我便與醫師商量了開刀日期,于醫師說8月初動刀,暑假期間文鈞不需上學我可以專心的做好術後的清潔與照護。文鈞聽到後跟于醫師討價還價的說:不要啦!8月底啦!我比較贊成8月底啦。撒嬌耍寶兼耍賴要改變日期,但由於術後的照護攸關手術的成效,後來我們還是決定了8月6日動刀。

植骨手術須取文鈞身上的軟骨移植

文鈞問說:媽 我要開兩個地方對不對,肚子旁邊打開拿骨頭再補到嘴巴裡面。

我說:對啊!

文鈞說:媽媽,我會害怕

我說:會害怕喔!媽媽也有一點耶!我的勇敢聽到要開刀就跑去躲起來了,鈞 你說該怎麼辦。

文鈞說:哥哥開過很多次刀,媽媽 如果請哥哥給我一點鼓勵,我應該就不會怕了,如果請哥哥告訴我開刀的時候是什麼感覺,我應該就不會怕了。

我說:喔!文鈞已經知道怎麼就不會怕囉!那如果你抱一抱我,媽媽應該就會勇敢一點了,可以嗎?

文鈞給了我ㄧ個大大的擁抱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親親,然後說:媽媽你有勇敢了嗎?夠不夠還要不要?

我說:我好像抓到了耶!那如果媽媽給你一個抱抱加一個親親,會不會也讓你抓到勇敢。

文鈞張開他的小手,我們互相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與親親

文鈞很大聲的說:有耶!我好像也抓到了耶!

我說:我們一起把勇敢抓住,然後把它溫柔的放到心裡,(我跟文鈞都閉上眼睛,把雙手放到心口)感覺它越跳越有力耶!鈞 你有沒有聽到咚!咚!咚.........媽媽覺得力量都回來了耶。

文鈞開心的笑著,一直點頭

**********************

文鈞3個月大時唇裂修補手術所留下來的疤痕,我們稱它為勇敢美麗線

文鈞總說那是他勇敢的証明,最近的文鈞最常說的話是,要開刀了我會有一點怕怕,如果你可以給我鼓勵,我應該就不會怕了。

打屁股ˋ摸摸頭ˋ咬一口ˋ捏捏可愛的小臉ˋ當頭棒喝(用手指敲額頭)鐵砂掌...................好多稀奇古怪的鼓勵,讓文鈞好開心。

台長: 月霞
人氣(9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鈞的生命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植骨日記一 文鈞的魔法盒
此分類上一篇:得福人生 

T&J88
母親節快樂!!!
2009-05-09 11:3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