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27 21:42:48| 人氣1,42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逆風前行~不平凡中的平凡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日答應的分享場子

今天,分享邀約的接洽人,一通電話打來,跟我說要我這次分享主題的簡介


   逆風前行~不平凡中的平凡


有人說重病的人生,就註定了這一生是火花不斷的歲月
陪著旻軒的這一路經歷了挫折ˋ苦痛ˋ悲傷...............
體會到了前途茫茫ˋ憤怒ˋ絕望...................
讓我學到了勇敢ˋ樂觀ˋ堅強.................
最後學會了放下ˋ好好的過生活

這是一個不斷重複的歷程
沒有遇到關卡,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心夠不夠穩

沒有人可以預測自己的下一秒會是如何
可是 很多人會很有自信的說"不怕 我可以應付"
遇到困境
有時理智上知道該怎麼做或許可以跨過困難可以讓事情變的單純一些
偏偏...........很多時候
情感會冒出頭來
想的越多越害怕............擔憂恐懼困住了往前的步伐

人之所以會困住,很多時候是來自於外面的眼光與評判
然而
明天永遠有未完成的擔憂,昨天永遠有不夠完美的遺憾
人,往往不自覺的被外界的規範主導或是被慾望帶著走
失去了當下的覺察,讓日子過的一團亂
除了應付生活之外,還需要耗費更大的力量試圖讓自己回到寧靜



**************************



還記得第一次帶旻軒走進精神科的診間,那時旻軒7歲
在候診區很多大人看我帶著這麼一個小小孩去看診
很多疑問,紛紛問我"孩子是怎麼了","哪ㄟ來看這啦"
"這小漢丟神經病,後蓋是麥安怎丟好"

進入診間,我們遇過好幾位醫師
有的劈頭就問"你的孩子有甚麼問題你要來找我"
有的問旻軒"你覺得你有甚麼問題需要來找我"
還有"你覺得自己生病了嗎"
幾次不愉快的求診經歷,讓旻軒抗拒再去求診
還好,我跟旻軒說我們試最後一次
遇上了很不一樣的開場白"小帥哥 第一次見面很高興認識你,我也長的不賴喔.......有人說我像劉德華,你覺得勒"
旻軒笑了
我們從此開始了諮商的路程
後來,那位醫師說在醫院體系下無法好好的照顧旻軒,他能給旻軒的時間不多,如果我們預算上可以負擔建議我們找體制外的資源

旻軒走入了體制外的諮商工作室
我也一腳踏進了諮商學習的領域
沒有想甚麼,很單純的只是想讓自己活得更好
學習怎麼好好的照顧自己
有新的領悟帶來轉變的力量,從原本的困境中找到出路





台長: 月霞
人氣(1,427)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陪伴與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旻軒教我的珍貴生命體悟之三

yangxinxin20
2018-11-28 12:11:25
吃喝玩樂
2018-11-28 17:21:05
白頭翁
月霞阿姨.

闔家新年快樂.
2019-02-05 00:0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