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2 00:59:55| 人氣7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給我的愛 不是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孩子大了就越不能了解父母的苦心?是不是孩子大了就不知道珍惜別人的苦心與付出?是不是孩子大了就越叛逆難馴不懂父母的愛與關心.......一位病友家長傷心的這麼問著。

*************************

在那段我與旻軒相互衝突的矛盾歲月裡,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疑問。細心的呵護小心的照護事事都以讓旻軒平安快樂為最大的考量,為什麼旻軒卻感受不到?常常將我的關心當面丟擲回來,弄的母子爭吵不歡而散。旻軒氣呼呼而我則傷心失落,有一次 我很生氣的問旻軒:凡事媽媽都以讓你過得最好為優先考慮,小心謹慎只希望你健康快樂,你感受不到我們的愛嗎?為什麼要這麼彼此傷害?難道這樣的你會比較快樂嗎?旻軒說:你確定那是愛嗎?我很生氣的問:你說什麼再說一次。旻軒說:我又沒說錯,你自己心裡有數。

坦白講 那一天我真的很生氣,好幾天我跟旻軒都互不相讓,彼此都沒給對方好臉色。

後來 我反覆想著我們當天的對話

突然 一句話就這麼閃進了我的腦海"你給我的愛不是愛"

我問自己旻軒是個怎樣的孩子?體貼ˋ善良ˋ勇敢ˋ樂觀ˋ聰敏ˋ乖巧.........不需考慮的我可以列出一堆。

我問自己自認為給了他什麼愛?想了好久卻說不上來

那換個方式好了,我問自己為什麼會跟旻軒衝突?(我用紙寫了下來)

1旻軒總愛蹦蹦跳跳的老是跌倒受傷,我總是再三叮嚀要小心,阻止他毛燥的舉措。(旻軒的脊椎禁不起劇烈跌撞) 

2每天必須導尿,旻軒卻總是心不在焉懶懶散散的,每回提醒他總說好啦我自己會弄OK。(尿液逆流的他導尿是保護腎臟的重要措施)

3病況的反覆ˋ長期的手術復健讓他的童年幾乎沒有玩樂的空間,情況好點的他卯起來拼命的玩,不顧他人制止似在彌補童年缺憾般恣情嬉戲的旻軒,我的擔憂與限制他全都視而不見。

4迷上了線上遊戲的他將所有的時間與金錢(零用錢)花費在其中.............

5童年的旻軒貼心又溫柔,現在的旻軒卻讓人不知該如何靠近............

看著這密密麻麻寫滿字的紙,我ㄧ條一條的看著我的紀錄

我問著自己 是旻軒變了嗎?心裡有很真實的答案"沒有"

那麼是什麼變了?

我忘了去欣賞旻軒原本那最單純的真,我忘了每個孩子都會有的純然渴望 玩耍ˋ翱翔在自我的天地(旻軒也不例外),我錯把擔憂ˋ恐懼ˋ心疼(那不等於愛)無限制的加諸在旻軒的身上。

*************************

真正的愛是不給人造成負擔

我忘了先照顧好自己,我忘了先安撫自己的心,將自己的壓力轉到了旻軒的身上卻不自知,一昧的自我催眠說是為旻軒好責怪旻軒辜負我的關愛。

我問自己想給的是什麼愛,是祝福ˋ是支持ˋ是力量ˋ是勇氣ˋ是陪伴ˋ是感恩........讓旻軒夢想實現。

期許我更能好好照顧自己,切莫將束縛ˋ掌控ˋ害怕....轉給旻軒。

父母之路我慢慢的摸索學習,感謝旻軒成就了我的修行。我祈禱能有足夠的智慧,讓我的愛成為禮物 給旻軒更有力的支持。

 

 

 

台長: 月霞
人氣(7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的記憶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不是我
此分類上一篇:問問自己 這是

T&J88
這是一個很難的習題,我們家也快要遇上了。

常常孩子會脫口說出關於他疾病的埋怨,但是您的寶貝並沒有脫口說出,這是愛。
2009-03-02 16:5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