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4 09:22:44| 人氣7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ERIKA 的趣語錄 (20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一年前,ERIKA已經很會說話,我那時曾經寫下少少她所說的趣話。那時候她很愛說反話,現在的她卻很要'正確',音要好準,事情一點也不可以扭曲的。


自從開始了上學後,她說話的確進步了很多,思考也轉得很快。


『音準』:

有一天,她從奶奶家回來後對我說:『媽媽,奶奶說"ZERO"的音錯了,應該是ZE"R"O,不是ZE"L"O!』(因為她老人家的英文不太準,所以她就扮演老師去改正她的發音。』

很多香港人說"GAME"都有點怪怪的,就是沒有了"E"尾音,說成"GAM",有一天她聽到有人說這個字說成那樣字,就對他說:『不是"GAM",是"GAME"(很重那個"ME"的尾音)。』


還有一次,她的姨奶奶讚她說:『ERIKA,你的普通話說得真標準!』

她立刻說,『但是我的媽媽說得不好!』

(哎,連自己的媽媽都要踩兩下!可憐的我,我的母語是廣東話,又在加拿大這麼久,沒有太多機會學嘛!)

她那副'改正別人的發音'的樣子很認真,很是挑剔的哦!


『揭發秘密}:

有一天她和奶奶一起玩,奶奶扮睡覺,發出鼻鼾的聲音。

她對奶奶說:『不要,我睡覺沒有這些聲音的,但是我的爸爸有,很嘈的,不過也沒有你剛才的那麼大聲哦!』


我很怕乘飛機,因為會暈浪,要吃藥,在機上因為藥物的緣故會很倦,很想睡覺。

每一次她和別人說到有關乘飛機的時候,就會跟著問人家:『你乘飛機要吃藥睡覺麼?』

人家會很奇怪為何這樣問,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沒有這個暈浪的問題。她便爆料說:『我媽媽是這樣的,(還要加多一句:)我都不用吃藥,我沒有暈。』


還有很多我們在家裡的秘密,她都很輕易地向別人透露,不過,那些秘密就不寫出來了,我沒理由在這裡爆自己的秘密嘛!哈哈!

但三歲半的她,觀察力很強,好的,不好的她都看在眼內,又很會表達。所以,一就是不要讓她看到自己的缺點,壞習慣,二就是要教她甚麼可以對人說,甚麼不可以對人家說了。雖然童言無忌,但也要開始教她說話要有分寸了。


『很想被注意』

我想很多三歲至四歲的小孩都是這樣的,就是很著緊周邊的人怎樣看她,很想別人留意她所做的一切一切。

現在她很喜歡說:『媽媽,您看我!』『媽媽,你看著我玩,好不好?』『媽媽,這是我做的,你和我一起在做一個,好不好?』『媽媽,我來教你玩。。。對啦。。。呀,不是這樣的,是這樣,再來多一次吧。噢,你做得好好呀。』

(成個老師款的樣子!)


『咁得意?』(這麼有趣的?)

她有一次問我:『媽媽,現在是現在,是不是睡醒後就是明天哦?』『對呀!』

她眼仔睩睩的望著我說:『咁。得。意?!』

(又幾得意呢?哈哈!)


『已經好好的了』

她很喜歡玩IPHONE,有時候她玩那些遊戲比我還要好,她拿到三粒星,我卻只有一個。我向她做了一個'輸了'的樣子,她安慰我說:『媽媽,一粒星都好犀利的了,已經好好的了,笑一個啦!』哈哈,真的很會安慰人哦!

(都好,之前她玩得很好的時候,會有一個很'得戚'(了不起)的樣子。現在她少了這種樣子。)


『比較』

她想玩吹泡泡,對我和她的爸爸說:『一個人玩不好,兩個人就好了,三個人一起玩更加好!』


『分得很清楚』

她說:『幼兒園是給小孩子去的,不是給大人的,你們不可以去的。』


有人對她說:『ERIKA,你真的很像一個小公主!』

她回答說:『不,我不是小公主,我是ERIKA!!!』


有時候,我們都會叫她'BB',但她會回應我說:『我不是BB,我是小朋友!!』



『還是很忍得口』

她太容易有咳嗽,所以,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給她吃朱古力,糖果等的零食。她當然是很想吃,但她不會鬧著要吃,只是對我們說:『你給我聞一下可以嗎?我不會吃的!』

她聞了一下之後,好像已經'解決了她的糖癮',很滿足地說:『好香哦~~~!你吃吧,很好吃的!我不吃了,我聞一下就好了!』


(真乖!)


台長: 普通人
人氣(7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Erika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我三歲半了

Sandy
哈哈~
Erika真是個鬼靈精,
又聰明反應又快~

在此祝福Lillian一家,
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哦!
2011-02-04 15:57: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