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7 15:23:54| 人氣3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愛說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rika自知之明,她說自己很喜歡說話, 她有時候說的話也挺有趣的. 

(在Early MBA課堂,老師替每一個學生油了一些圖案在面上...她選了小兔兔和花花!)

我們現在常常一起禱告, 早上起來,上學前,飯前,睡前等….她起初只會說:’謝謝天父,希望Erika 不會傷風,媽媽不會傷風,爸爸不會傷風,奉主耶穌名祈求,阿們。’ 因為當時她有點傷風,所以我常常都祈求不要再傷風, 她就很牢記著這一段禱告。但甚麼時候都只用這一段話. 所以,我開始教她怎樣祈禱。 

 

吃飯前的禱告, 可以謝謝天父給我們有食物吃,希望吃完身體健康…等等.。早上起來, 可以謝謝天父昨晚睡得好,今早起來沒有哭,希望可以精精神神地上學去。上學前, 可以謝謝天父給Erika可以上學去, 求天父給她可以適應學校的生活,吃得好,睡得好,聽老師的話….。 睡前就比較長,都是我說的多,但她也會說多一點點的…昨天因為豆豆病了,她也問我: "天父可以幫豆豆好過來嗎? 祂是醫生嘛! "

 

真好,我對她所講的耶穌故事一點也沒有白費, 她記得耶穌醫治過很多人,甚至起死回生! 有時候,她會再問我,’天父是誰呀?’ 也又會對我說:’耶穌是否很喜歡小朋友? 祂是否很喜歡說故事?’ 又一次,我對她說好撒馬利亞人的故事, 她不斷地說: 那個人為何受傷? 好慘呀! 為何法利賽人不理他? 他是否壞人? 

 

每一次睡前她都對我說:’媽媽給我說一個故事…’ 說完一個,她又再說”說多一個故事呀!’ 再說多一個後,又再要多一個….很難才可以停下來讓她睡! 說完故事, 燈也熄了,還要在床裡唱多兩首歌, 又說說學校發生的事(她都頗’八卦’的!)…不過, 我倒很喜歡聽,因為,小朋友所見所聞都很有趣,她們的簡單思維卻有時很有智慧…! 我最滿足的是, 她肯說. 她可以用言語去表達自己和身邊的事物,這一年來,她真的長大了很多, 開始有自己的思維想法, 還很會和我’說道理’. 

 

還有一樣東西很有趣, 因為我常常為她安排好’時間表’, 每一日裡,我都會簡略地告訴她今天有甚麼要做。 

 

例如: 今天放學後,媽媽會來接你,然後吃一點小點(那時她會插嘴說:我要吃donut 和喝牛奶..!); 然後去MBA, 最後和爸爸一起去吃晚飯….當天的晚上她對我說: "睡完起來,我要換裙裙, 吃麵麵, 喝牛奶。跟著一起搭巴士上學…好不好?" 完全是我的口吻! 這孩子學得真快! 最近她也多了唱歌, 還會在洗澡時大大聲的唱; 唱的有英文兒歌,又有在學校學的中文歌(甚麼’兩隻老虎”,”一個手指”,我也不懂的歌!)…很有趣的。

 

很多時候她還會自己’填詞’,亂來一通! 哈哈!

 

 

 

 

 

 

台長: 普通人
人氣(39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Erika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噩夢又來了
此分類上一篇:一起去看木偶劇

Sandy
真是可愛的Erika,
有這個"愛說話"的習慣也不錯啊,
這樣Lillian和先生就不會無聊啦!

我們家兒子也超愛說話,
而且說話速度相當快,
就像機關槍"dadadadadda"..
有時候會覺得他很吵,
但有時候又會覺得他很可愛~
呵呵~總之,有這樣一個孩子在身邊,
日子真的比較不無聊耶!
2010-09-17 16:20:46
♡Sonia
我家兩姊妹頁會這樣耶
自己哼歌自己亂填詞
很有趣~
2010-09-24 15:37:38
版主回應
哈哈,真有趣.
有時候還會串幾首歌在一起...:)
2010-10-26 22:33:4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