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1 09:53:29| 人氣40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握握手,做個好朋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Erika在學校認識了一位朋友,她的名字是豆豆。她年紀少Erika四個月, 但她們都可以一起玩得很開心。

上兩個星期日她們都有一起玩。第一個星期日,豆豆來了我們的家一起玩, 當天她們還一起做手工(在袋子上面蓋印章)。還有一起吃我弄的小點心,玩玩具等等。第二個星期日,豆豆和她的媽媽來探我們,首先是在我們家的樓下玩坐車車,看著她們一起坐在車子上,輪流做小司機,真的很可愛呢。

 

在樓下玩累了,再上我們的家休息一下,讓她們看了一集Dora the Explorer才給她們回家去。

 

我自己也很開心見到Erika能夠有伴一起玩,每天只對我這位媽媽是有點悶的。

今天,她在下午的MBA課完了後,我們又剛巧碰到豆豆和她的媽媽。豆豆和Erika一見面便大家手拖手地走走跳跳,真的很純真的友誼哦!

 

其實她們的'好朋友關係'都是我和豆豆的媽媽Lilly一起合作製造機會的。

 

首先是我自己的普通話不行,但有一天上親子班聽到Lilly對豆豆說英文;我想,我終於可以找到一個容易一點溝通的媽媽了.

所以主動地去和她做朋友,大家用電郵聯絡,彼此交流一下女兒經。

 

這一個月來,我有機會去完成兩件編織品,本來都是給女兒的,但我實在太喜歡豆豆了,所以把其中一件送給她。

(this red cardigan was gifted to Dou Dou.)

(This is another knitted top , I love this a lot, the color,  style suit Erika a lot!) 

(很會'作狀'的Erika...)

 

愛做手工的我, 亦襯著女兒還有空在家'陪我玩', 我們一起做了一個郵箱, 她開心得不得了。

 

一起把郵箱'打扮'一翻,再讓她從雜誌裡找一些身邊的人喜歡的東西, 把它們都剪下來,放進信封裡。然後在上面寫上對方的名字。

再讓她放進郵箱裡扮寄信; 那後,她再打開郵箱拿所有信件出來,把自己當小郵差把信件分類。

這個小女孩就是很喜歡玩這小玩意, 可以還到半個小時多。

 

今天我們一起做了玻璃磁石粒。

這個手工套件是在香港一間很普通的玩具店買的,十分十分之平宜。

雖然Erika的手還未可以畫一些很細緻的圖案,但她卻真的很用心地去把它塗上一個顏色。

我也有點佩服她的耐性,她對自己的要求也是頗高的,畫得不好時,她會說:'這個不美哦! 我想再畫過...'

是不是我平日對她太挑剔呢?要把她塑造到一個'完美主意者'?

(這兩個是我做的,在玻璃粒的背面油上顏色, 待乾後, 貼上磁石便成....十分簡單的手工。)

其實,我本人覺得藝術是沒有'好與不好',因為是很個人的。

但其他東西,例如做人處事,禮貌待人,言行舉止等等卻是十分重要,我對她這方面的要求是嚴厲一點的。

 

我們除了讓她看一些英文的故事書和動畫片學英文外,也有給她看一些國內和台灣的兒童節目。我自己比較喜歡台灣的巧虎樂智小天地。

每一集除了有唱遊,運動,還有我最喜歡的禮儀課。Erika在裡面學到很基本的禮貌(英文和廣東話的她都知道了,但普通話的卻不太清楚。)現在她也會用普通話說:對不起,不客氣,你好,謝謝...等等。說的時候還會鞠躬彎腰的,真的很可愛。

 

我們昨天又在街上碰到豆豆....

 

台長: 普通人
人氣(409)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Erika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要身教真的不容易
此分類上一篇:不如由我來做,好嗎?

Mandy
兩個小朋友都好可愛喔~!!


有人一起互相陪著玩
互相陪著學習 
才能學到什麼叫做分享~ ^_____^


妳的手藝好好喔
會自己做針織衣服耶~
而且都做的好美
也好適合Erika.....


雖然我看你的blog時間很短
但是當我第一眼看到Erica
就覺得她有著一臉的聰明樣
感覺也是個很有家教的小孩
所以我好喜歡她耶~


小孩有著好的家教
就代表著媽媽的氣質教養一定也很棒.... ^^
2010-07-12 14:22:14
凱小西
每一回看妳寫的文章和照的相片, 都是一種享受!
看著妳這麼認真的教Erika,
真是覺得好窩心~
人最快樂的事就是交新朋友,
交換彼此的生活點滴,
很為妳和Erika開心!
2010-07-13 10:32:01
(悄悄話)
2010-07-18 22:12:50
♡Sonia
Erika是個標準麻豆喔
兩件編織品都好好看
我都好喜歡耶~
真佩服你在教育孩子上很用心
對於這點我還是要好好用功才行~
2010-08-06 13:23:4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