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8 04:40:49| 人氣83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屬於我們的愛情套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愛有很多種,不過差不多全都是有條件的。

想聽到以下這些話:

「你對我好一點,我便對你好一點。」

「你愛我麼?怎麼你不可以在我的立場想?你只顧你自己的,我也不再愛你了。」

「你屢次的做錯,你明知道我最不愛你亂放東西,你究竟愛我有幾多?」

現代社會的人對結婚離婚好像吃飯一樣的來得容易,好像對婚姻缺乏了尊重。

當日衝動地決定結婚,今天又決絕地提出離婚。
好一點的可能會找輔導員幫忙解決,連他們都解決不了的,就乾脆離婚去。
一點也不後悔的模樣。

他們離婚的目的是:
有外遇,性格不合,厭倦等原因。

但為何當日又如此的深愛對方呢?
為何當日可以和對方海誓山盟呢?

在我們信仰的角度裡,我們絕不主張或贊成離婚,因為,這樣是有違聖經的道理。
婚姻是神所設立的,那可以把它毀掉呢?
正如,我們的身體是神所造的,所以我們不可以親手把自己殺掉,也不可殺其他人一樣。(所以我不贊成安落死。)

好像有點嚴肅,但畢竟,我們應該對生命,婚姻尊重,不可以輕看。

說回離婚的事,既然雙方當初是相愛的,若然有意見不合,倒應該坦白地說出來,找一個最好的處理方法。
但現代人就是“合不來,就連說話也收回。”這樣,何來可以坦誠相對呢?

那有一個人能夠找到另一個意見永遠相同的人呢? 有外遇的人永遠覺得第三者更了解自己,但其實過了不久,你又會發現她/他和你在第二方面意見不合,都是以前的愛人更明白自己。

所以,在計劃結婚前,應該把所有‘將來面對’的問題放出來,一一討論,好讓大家都摸清楚大家在想甚麼。
我和先生在婚前有做過輔導,在金錢上,兒女,家庭,工作,時間等的分配上已經商討過。這樣大家都明白對方在想甚麼。

記得那時候,我的先生不太想有小朋友。
我對生育這個問題不抗拒,亦不一定需要。
只求我和他要有共同的念。

過了兩年的婚姻生活,我對BB的渴望大了一點,再問身邊的他有何感覺:他接受了。這樣大家在生兒育女的計劃上可以開開心心地作出調整。

整個討論都是很平和的,因為大家的心只是‘為對方著想,為這個家著想,做人不可只顧自己的想法哦。’

這一年來,我對先生的埋怨少了很多,不是我‘大量’,而是,我發覺自己的想法和以前不同了。

在未婚的時候,家人對我遷就,對我的愛心多而又多。
有了自己的家後,發覺先生愛我的表達方式和我一直以來所見所學的很不同。
常誤會他愛我不夠的我,每日都在怨聲載道。

後來,發覺,他就是這樣長大的,所學的當然和我不同。
所以,我會不時問他:你們家有這樣的習慣? 你喜歡這樣嗎? 
亦開始告訴他關於我們娘家的‘特色’,告訴他我們是這樣長大的。
這樣多了很多了解,他才明白為何我有這麼多要求。
而我亦明白原來他做了很多事,背後是出了很多力量和精神而我是不知道的。


我遷就他,他遷就我,這樣就來就去,大家找到一些新的方法去愛對方,而這一套方式是我們獨創的,又適合的。
希望所有的夫妻們也能自訂一套適合自己用的‘愛情套餐’,好讓他們也能幸福地相處下去,白頭到老,永遠也不把‘離婚’兩個字掛在口邊。

台長: 普通人
人氣(83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夫妻相處 |
此分類下一篇:像誰?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二週年就是這樣過了

Sandy
離婚二字絕不可輕意說出口,那嚴重性可想一般呀!

雖然有時我也會和先生嘔氣冷戰而且心裡上也是懷著諸多抱怨和不滿,甚至”離婚”的念頭也會因此由然而生..

但當我冷靜思考後我一定會打消這個念頭...
因為,我會先考量孩子的問題然後我也會試著換個立場想想..

就這樣”抱怨和不滿”立刻消了一大半,剩下的就是彼此溝通一番囉!
2006-10-18 08:50:21
版主回應
人是感情的動物,必然會有情緒,但能夠很有智慧地控制自己的情緒,真的很是乎當時人的成熟程序。

最同意你最後的一句: 彼此溝通一番!

只要有心,有時間拿出來說說說,一定可以把問題解決!
2006-10-23 20:56:49
Cassie
從我們認識,
我就不停的告訴他我是如何長大的,
也慢慢交換他的長大故事.
一直到現在,
我們都還在聽著對方的不同長大經過,
藉由這樣的方式,我們進入了對方的世界,
重新和有他的童年再長大一次...
也許這就是,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
2006-10-18 09:48:44
版主回應
這樣實在太好了,
因為每個人的成長都很不同,
你們大家都有這樣的耐性去說和聽,真的要讓我們學效呢!:)
2006-10-23 20:57:59
ziemon
現代人的愛情觀就是不肯”付代價”
因為付代價就得改變自己,
他們不願意改變自己,就更改對象了!

我剛結婚第一年,也是很多怨言和不明白,
因為是兩個不同生活習慣的人生活在一起呀!

我現在仍在學習的,不單自己學習,
也會教他學習明白我多一點!
2006-10-18 10:37:39
版主回應
對呀,不是人人都愛改變。
總覺得自己本來的一套太適合自己了,為何要改?
但我卻發覺很多時, 改了一貫作風反而更適合自己呢。

可以改一改,後果可能更超卓!
2006-10-23 21:01:10
BabyJames' mommy
Nice to know that you and your husband are planning to have a baby. This will be another stage of marriage, and it also completed the family.
2006-10-18 21:53:04
版主回應
我們仍在期待中。
我也很開心丈夫開始接受了。:)
2006-10-23 21:02:00
Little Pear
”大家找到一些新的方法去愛對方” is key. I think when two people have been together for a long time, they are so used to each other’s +ve and -ve. It’s hard to generate new sparks. I’ve always wondered why older people get divorced in their 50s or 60s. If they can ”tolerate” the other person for a few decades, why give that all up this late in the marriage!?! Perhaps they have given up trying and finding new ways to love one another. My question is if two people genuinely have tried to work things out using many methods but simply can’t find a resolution, should they stay together in a marriage because of their religion?
2006-10-19 00:07:59
版主回應
當兩個人都有同一個信仰,基本上價值觀也很相近,
這一回,會因為大家都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目的,取向在那一方面,
大家都會靠著信念,和一起同心去靠著神的力量去把問題解決。
2006-10-23 21:04:09
jojoma
很開心你和你先生愈來愈認識對方了.
我覺得夫妻倆的婚姻要走的長遠.
去認識了解對方的生長方式及讓對方了解我們的生長背景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了解,所以在對方做了一個舉動時,你不會詫異,因為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一個神情,一個舉動你就會知道他要表達什麼..如此,不會有爭執出現的..
二個人的生長背景一定說給對方了解,如此可減少紛爭哦..以上.是我的經驗及心得啦~
2006-10-20 10:15:15
版主回應
我很贊同你的說法。
其實兩夫妻由結婚那一天開始便知道這一背子都會和身邊的人一起去行這一條路。
不是,我養你,你養我這個問題,
而是如何一起扶持,一起生活,一起了解,一起學習去愛對方和愛自己。
2006-10-23 21:06:49
愛麗絲
”所以,在計劃結婚前,應該把所有‘將來面對’的問題放出來,一一討論,好讓大家都摸清楚大家在想甚麼。
我和先生在婚前有做過輔導,在金錢上,兒女,家庭,工作,時間等的分配上已經商討過。這樣大家都明白對方在想甚麼。”

這我百分之百的贊成!!!!!
就算是我沒有結過婚,但是我知道而且領受到價值觀不同的那種痛苦。
要改變一個人真的是非常難,
我覺得結婚後有衝突時不應該是嘗試去改變對方,
而是一起找到兩個人都同意的中間平衡點吧?
Hope this makes sense. ;)
2006-11-06 16:25:43
版主回應
很贊成你的說法,
不過,有些東西是雙方永遠都不能妥協,而且,雙方都很難改,
只好祈禱,希望神改變自己!
2006-11-08 22:25:4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