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3 22:47:08| 人氣5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輪第四站 ~ Cozumel, Mexico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我對這個古蹟一點也不熟悉,要在這裡為大家介紹實在一點也不配,只好簡略地介紹一下便算了。
根據一些網頁的資料提供:
Tulum 其實只是一個細小的瑪雅(Maya)遺址,沒有大型建築物,全因它位於加勒比海海岸使它成為一處熱門的旅遊地點。
來到 Tulum 當然要欣賞它的特色 - 海岸,沿海岸有 Tulum 最高的建築「城堡」 (El Castillo),名稱只是西班牙人的稱呼,實際上可能是一座神廟。在它旁邊是幾座小神廟。
Maya 由第1 個千年廣告的早期部分應該有首先被安定的Cozumel, 並且更舊的Preclassic Olmec 人工製品被發現了在海島。海島是神聖的對 IX Chel, Maya 月亮女神, 並且寺廟這裡是朝聖地方, 特別是由婦女渴望生育力。有一定數量的廢墟在海島, 多數從崗位經典期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最大的Maya 廢墟在海島被威嚇做方式為一條飛機跑道。聖・Gervasio 廢墟 近似地位於在海島的中心和是最大的殘餘的廢墟。
Tulum 遺址內有一小沙灘,有人會在那裡嬉波逐浪。
在圖中可看到這個小沙灘(另一面)的美景。
我們在這個廢城內還可以隨時看到蜥蝪,起初真的有點嚇壞了,牠的身子很大,而且,心理上覺得它會把我吃掉了。
但其實牠們不是想像中那麼恐怖,反之,牠們吃的食物都是樹上掉下來的果子。圖中便是牠剛巧在吃一棵,果實還在牠的口中呢。

說真的,這個城當然沒有希臘的建築那麼宏偉,手工也沒有那麼花巧,但亦可看到他們辛勞地把每一塊石堆在一起成為一座城,所花的時間和精力也不少。

當日我和爸爸都為這個城拍下了很多照片,但也不能在此續一的介紹,怕把你們悶倒了。 我只把幾幅好的照片放在這裡便夠了。
這是城的入口處, 十分窄的通道....

關於這個城的資料可參考以下的網址:
http://en.wikipedia.org/wiki/Tulum

台長: 普通人
人氣(56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輪之旅 |
此分類下一篇:遊輪第四站 ~ Cozumel, Mexico (4)
此分類上一篇:遊輪第四站 ~ Cozumel, Mexico (2)

漂浮bottle
我要說,初看那個大蜥蜴,真把我給嚇到了說。
好像真的很龐大啊!
嘶牙裂嘴的~~~~~

那個古城堡,好像經常在電視上看到ㄟ
常常在電影場景上看到說
如果我到這樣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一定也會消耗不少相機記憶體的~~~ ^_^
2006-10-03 23:51:55
Sandy
哇!那蜥蝪真的好大隻唷!有點恐怖呀~~
那小沙灘真的好漂亮喔,令人心矌神怡,
還有那”古城堡”的感覺好像我在義大利所見過的”龐貝古城”喔~~都很具歷史意義呢~~
2006-10-04 00:00:32
凱小西
我表妹竟然還養蜥蜴當寵物呢!!
我也害怕這種看起來不討喜的爬蟲類,
不過上回去巴西的時候,
站在玻璃窗外看蜥蜴很有趣!
牠們會停一陣子,
然後感覺好像是在偷動一樣~
我表妹說牠們還會模擬風吹的緩慢搖動,很好笑!!
2006-10-04 10:37:43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