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11:08:31|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無」與壞「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交朋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條件, 你所交的是好友, 還是損友呢?

朋友如果有下列的特點就麻煩了:

「無病呻吟」: 有事沒事都是向你訴苦, 看甚麼事都十分消極的。

「無法無天」: 明目張膽,橫行無忌的人, 誰喜歡呢?

「無動於衷」: 人是有感情的, 只是大家表達的程度不同, 怎可以一點感覺也沒有?

「無頭無腦」: 其實沒有用腦想東西是有問題的, 該說時不說, 不該說時說, 該說時說了不該說的話等等…

「無頭無尾」: 做事無頭無尾, 缺乏了應有的責任感, 沒有責任感的人, 不能成大事呢!

「無理取鬧」: 這個不用多說, 那有人會愛與這種人相處, 但確實說, 這種人, 滿街都是呢!

「無可奉告」: 本來每人都有自己的私隱, 當然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不過, 不至於你愛吃甚麼也是秘密吧! 我曾經見過一個人, 只說別人的事, 自己的事一點也不提, 除了他的名字以外, 他的檔案是空的 (everything is sealed.)

「無情無義」: 說真的, 我還未真正遇過一個無情無義的人, 多數都是在電視劇裏才看到, 每次看到那種情況, 我和我的先生都會好激動, 謝謝編劇都把這些人承受他們無情無義的結果, 令我們這班觀眾好過一點。 (如果不是, 那些編劇便是無情無義的人了!)

「無中生有」: 人總愛聽一些新的事物, 尤其是關於別人的事…但卻有很多人為了讓人注意自己, 或突出自己, 於是無中生有地製造謠言…這種人真的不可接近….
你的朋友有以下的特徵的話, 真的要替你高興啊!

「無所不談」: 朋友最重要是坦白, 誠實, 甚麼也可以談, 沒有隔膜。

「無憂無慮」: 一個樂觀的朋友, 對我們來說是天賜的良朋, 雖然人一定會有哀的時候, 但也要懂得如何積極面對, 好讓自己和身邊的人好過。沒有人想天天愁眉苦臉吧!

「無拘無束」: 見面時可以無拒無束地談天, 總比要遷就這, 遷就那舒服得多!

「無時無刻」: 隨時都可以依靠的朋友, 隨時都可以聽你細訴的朋友, 隨時都令你想起, 掛念的朋友。

「無是無非」: 不去執著於人世間的是非對錯, 這樣, 會引起較少的衝突。

「無微不至」:不只是女性才希望男性照顧她們無微不至, 其實男性也有這方面的需要。

「毫無機心」: 一個沒有機心的朋友是很重要的, 現今的社會太多奸詐的人去騙別人的感情, 大大的破壞了純潔的友誼。

人此終是人, 沒有一個是十全十美, 完美無缺的, 所以在這裏, 我只可以對自己說:「我不可以要求別人為我做甚麼, 但希望自己可做好一點, 讓身邊的人更喜歡自己,令身邊的人更開心, 更幸福吧!」

台長: 普通人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忘記了!
此分類上一篇:失敗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