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8 23:11:55| 人氣73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學期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到了學期末的時候,
就好像看到一頭老牛,
努力的拖著載滿貨物的車,
噴著氣,吐著唾沫,舉步維艱,
一步步往上坡拉..拉..拉…,
只要稍有閃失,只要稍微懈怠,
連牛帶車,就一路往下滾…
當然,老牛就是我,
牛車上載滿的貨就是這學期累積的書,
至於上坡,應該可以算是要交的報告等等,
走過這一坡,稍事喘息,還會有下一坡…

讀得這麼辛苦,所為何來?我不免這樣問。
這把年紀讀書,實在不為文憑,
我現在的工作重視的是我的工作資歷和成績,
而不是一張遲來的文憑;
因為不在任何公立、私人機關任職,
有了文憑也沒有幫助陞等的作用,
拿了文憑,應該也不會去教書,
年紀不小了,恐怕已經沒有什麼教書的體力了,
那麼,讀這個辛苦的研究所要做什麼?
除了要常常離家,常常熬夜,常常花錢(又沒有收入)等等,
這樣讀書的代價是不是付出太多?
掐指算算每次上學來回機票4000元,
加上伙食、零用、住宿、學費、學分費,
套句一位前輩說的:「這些錢去買一張文憑都夠了。」
問題是這張文憑買不到,事實是也不需要去買,
如果這張文憑是用賣的,我根本也不會去買。
這樣就很矛盾了,如果不需要文憑,不想要買,
很辛苦,又很花錢,也花體力,又為什麼去讀?

每個學期開始的時候我都像充滿了氣的球,
彈力十足,深覺自己可以興致勃勃至少讀到學期末,
可是一旦到了學期末,就又像一頭老牛,
拖著沉重的車爬坡,想著:下學期要繼續嗎?
是因為年紀真的大了,所以吃力?
比我年紀還大些的那兩位同學,為什麼沒見他們很吃力?
是因為他們是夫妻,可以互相勉勵打氣?
還是他們的吃力我沒看見?

學期末的我,像一頭牛,悶著頭,
拉著載滿貨物的車,往上爬….
也許爬得不夠快,爬得不好看,
但我仍在努力的爬,要爬到我的坡頂上去…

台長: Lico
人氣(73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老學生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開學了-魷魚羹
此分類上一篇:負笈進京

jessica268
李姐
加油喔!你真的好美喔!
你的認真正感動著許多的人

莫慌! 莫急!

就像在火車上
只要坐著
它會載著你到達目的地的
累了
就閉眼休息一下
2007-06-19 04:10:02
版主回應
謝謝jessica不停的給我加油,
我會努力的,
即使有一天決定要暫時先停一停,
也會是深思熟慮才下的決定,
絕不會輕率而為的,
謝謝妳的鼓勵!
2007-06-19 12:17:33
紫小千
有時候看到年輕的同學翹課打瞌睡或是上課聽MP3等等
甚至連期末考試也意興闌跚的遲到

我自己也曾反問自己
花了錢花了體力花了許多夜晚的時間
甚至推掉許多邀約的活動與稿費等等
難道只為了一張文憑

其實還有更多的意義是我們要去追尋的
加油好嗎
可姐

我深深覺得能到學校唸書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再忙再累再無力感
也都只是短暫的
只要心念一轉就會海闊天空的

妳看
下週開始我就要放暑假了
準備大展身手呢
2007-06-24 16:57:59
朵拉
恩恩,那種心情我懂,我想大家也都曾降懷疑過自己的決定,但是,我總這樣說服自己,既然這是自己的決定,就要堅持下去,因為沒人逼我來讀,是我自己選擇要過這樣的生活,要負擔這樣的債務(就貸),我就會再次鼓起勇氣,繼續下去。

李姐,我們都在這裡一路互相扶持,妳要加油喔,不要灰心,已經暑假啦,可以好好喘口氣囉!!!
2007-07-04 08:53: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