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4 09:46:12| 人氣5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十年老樹浩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住的社區,是一個年逾七十的老社區,
老社區裡綠蔭盎然,
春天花開無數,
夏天蟬鳴處處,
秋天有候鳥駐足,
冬天紅葉飄飄,
太美了!

雖然房舍老舊,可是我常覺得我是最富足的人。
可是每年到了砍樹季節,
我聽著電鋸的聲音就無處可逃,
覺得那鋸子是鉅在我身上,
雖說是為了颱風季來了,樹木要修剪,
可是那叫修剪嗎?
那是殘害!!
我打電話到里辦公室,請他們出面干涉,
不要這樣惡行惡狀,
再說,夏天了,這樣不嫌熱嗎?
里辦公室說:「這是上面的人簽的合約,
包商說,合約有講,不修到這樣不行!」
里辦公室的作用只有這樣嗎?
把責任往別處推就可以了嗎?
我聽了,只有告訴他:
「這樣,我這張里長的選票是投不下去了!」
幾乎每年砍樹,我都會抱怨一下,
也會找工人交涉一下,
可是當然起不了作用,
我那對社會的「無力感」此時再度出現,
如果,
如果這種明明是不對的事情要一再發生,
久了,它是不是就變成對的了?

相機的鏡頭中,我看見了殘敗的,
市府掛牌的七十年老樹,
只留下了樹樁子,
赤腹松鼠茫然的不知何處可去;
遠方,仍舊濃密的樹蔭,
還能保留幾天?

台長: Lic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地和小徑-自然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夜鷹之歌
此分類上一篇:夏天,報到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