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0 03:10:26|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章-時隔十七年的重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觸發地點:瓦倫西亞碼頭
(到達瓦倫西亞碼頭觸發)
總名聲:72時觸發
(60/6/6)
間隔時間≦10天

職業:見習冒險家
爵位:航海者
狀態:冒4 60
   商3  6
   戰0  6
  
==============================
  
  在瓦倫西亞碼頭,黎凡碰到了一個人向他打聽阿爾巴公爵官邸的所在。
  阿爾巴公爵在瓦倫西亞的官廳裡。
  
==============================
  
  瓦倫西亞碼頭
  
  聲音:「這位航海者!不好意思,能不能幫幫忙!」
  大人物:「其實我在找阿爾巴公爵的宅邸,
       可是找來找去卻找不到。
       可以的話,能幫我帶個路嗎……
       是嗎……謝謝了。」
  
==============================
  
  阿爾巴公爵這位座上客正是薩爾摩安特商會的代表迪亞哥.薩爾摩安特。
  迪亞哥非常欽佩黎凡的循規蹈矩,
  便在阿爾巴公爵面前極力推薦黎凡,將來會是個大有前途的航海者。
  
  在這兩位大人物正要開始會談的時候,巴爾特薩爾突然衝進官邸內。
  
  巴爾特薩爾對不預期的和迪亞哥這老朋友再會而感到訝異,
  但立刻又回到正題,
  質問阿爾巴公爵為什麼自己會被解除討伐巴巴里海盜的任務,
  而被調派去鎮壓荷蘭的叛亂。
  
  「今非昔比,現在你的立場已經不能允許你單單追著海雷丁了。」
  對於迪亞哥的好言相勸,巴爾特薩爾一樣不予理會,
  表明自己不會實行這個命令後,就憤然離開了。
  
  迪亞哥對老友絲毫未變的個性感到訝異,
  再謝過黎凡之後,便和阿爾巴公爵一起去了辦公室。
  
==============================
  
  瓦倫西亞官廳
  
  迪亞哥:「原來如此。公爵就是住在官廳的嗎……」
  阿爾巴公爵:「這不是迪亞哥.薩爾摩安特大人嘛!
         從里斯本那麼大老遠趕來,辛苦了!」
  迪亞哥:「在這裡人生路不熟,所以途中就迷了路。
       來遲了真是對不起。
       阿爾巴公爵.費南多.阿爾巴雷斯大人。」
  阿爾巴公爵:「像您這種身份的人,不用這麼客氣。
         就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一樣就可以了。」
  迪亞哥:「黎凡,誠心的感謝你帶我到這裡。」
  阿爾巴公爵:「對了,迪亞哥大人,這位是……?」
  迪亞哥:「呀,就是他把我帶到這官廳的。
       他雙眼有神,看起來前途無可限量。
       希望你將來能多多關照他。」
  阿爾巴公爵:「嗯,那好。你叫什麼名字?
         黎凡……?
         好像在哪裡有聽過……
         好,你可以退下了。
         ……迪亞哥先生,
         我想跟您談談那件事的詳細內容,
         請到辦公室裡……」
  衛兵的聲音:「公爵正在接見客人。
         所以請你稍等!」
  粗啞的聲音:「哼,特地把人給叫來後,又把人趕走,
         無禮也要有個限度。先來的可是我啊。」
  衛兵的聲音:「啊!請你稍等!」
  巴爾特薩爾:「……!
         是你……!」
  迪亞哥:「是巴爾特薩爾嗎?看來你沒什麼改變嘛。」
  巴爾特薩爾:「這不是黎凡嗎?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的。」
  迪亞哥:「你也認識他嗎?」
  巴爾特薩爾:「哼,說來話長。
         對了,你這傢伙……來到瓦倫西亞這裡幹什麼?」
  迪亞哥:「談生意。不過這是國家機密,不能全告訴你。」
  巴爾特薩爾:「以你現在的聲望,算得上是有政治後盾的商人吧?
         真不敢相信以前,
         你那跟海盜沒什麼分別的交易商時代。」
  迪亞哥:「呼哈哈……」
  巴爾特薩爾:「……有什麼好笑的!」
  迪亞哥:「失敬,失敬!過去的你就只會說些魯莽的話!
       真沒想到現在你也會說話諷刺人了。」
  巴爾特薩爾:「……」
  迪亞哥:「……阿爾巴公爵,您也看到了,他是我的舊交。
       看在我的面子上,您就別追究他剛才的魯莽了!」
  阿爾巴公爵:「嗯,既然迪亞哥大人開了口,剛才那事就算了吧!」
  巴爾特薩爾:「你有什麼資格怪罪我!
         還是給我解釋一下幾天前的命令書是怎麼回事吧!
         你讓我這個專門追捕海盜的傭兵去荷蘭,
         你到底在搞什麼?」
  阿爾巴公爵:「最近那裡叛軍四起,因此想請你去鎮壓叛亂平定人心。
         當地的駐留軍隊也非常希望勇冠天下的黑鯱出馬,
         既然如此我也不好推托。」
  迪亞哥:「呵呵……巴爾特薩爾呀,我看你還是死了心吧。
       現在你我所處的立場,
       不是殺了海雷丁就能解決『問題』的!」
  巴爾特薩爾:「哼!我對你那複雜的立場沒什麼興趣!
         阿爾巴公爵!我明確告訴你,我拒絕接受這個命令!」
  迪亞哥:「巴爾特薩爾那傢伙,還是老樣子……」
  阿爾巴公爵:「黎凡,我會把你推薦給攝政塔貝拉紅衣主教的。
         就這樣吧!
         好了,迪亞哥大人,我們繼續談那件事,
         請到我的辦公室來!」
  迪亞哥:「……我明白了。
       那麼,黎凡,這次多虧你了,再次向你道謝。」
  
  
  (第五章結束)

台長: 黎凡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主線劇情:西班牙 |
此分類上一篇:第四章-保鏢的年代102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