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9 21:15:0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章-保鏢的年代1029-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觸發地點:瓦倫西亞碼頭
(到達瓦倫西亞碼頭觸發)
總名聲:72時觸發
(60/6/6)
間隔時間≦5天

職業:見習冒險家
爵位:航海者
狀態:冒4 60
   商3  6
   戰0  6
  
==============================
  
  在瓦倫西亞,黎凡與阿爾貝羅再度相會。
  
==============================
  
  瓦倫西亞碼頭
  
  孩子的聲音:「我們別再到處逛了。
         阿爾貝羅,快回去向國王報告吧!」
  阿爾貝羅:「既然勒令已經失敗了,
        看來我以後還得靠自己在商界闖出一條成功之路。
        所以呀,現在必須認真的調查一下市場行情!
        快,走吧,胡安!」
  胡安:「真拿他沒辦法~」
  
==============================
  
  正如巴爾特薩爾所預料的,阿爾貝羅遭遇海盜埋伏,
  贖金和人質都被奪走。多虧海盜起了內訌才得以說身。
  在得知貴族人質現在在黑鯱僱傭兵艦隊之後,
  阿爾貝羅便懇求黎凡帶他到帕爾馬。
  
==============================
  
  瓦倫西亞交易所前
  
  阿爾貝羅:「這個,小麥的價錢是……
        ……啊!你不就是上次在帕爾馬見到的那位嗎?
        真巧呀!」
        
  詢問之
  
  阿爾貝羅:「你怎麼會知道的?我們差點被海盜給……
        哎!算了,不提了!總之實在是太慘了!
        那些海盜根本從一開始就沒打算遵守約定!」
  胡安:「贖金被搶了以後,我們就追上去呀,
      誰知道突然出現一大堆惡煞的海盜!」
  阿爾貝羅:「是呀,我們被海盜埋伏了。
        幸虧他們在搶我的貨時起了內訌,我才得以逃脫的……」
  胡安:「人質和贖金都被帶走了……
      該怎麼辦呢……」
  
  說出詳情
  
  阿爾貝羅:「……什麼!?
        太好了……真的從那幫人手中奪回人質了嗎?
        ……求求你了!幫我這個忙吧!
        帶我去那個傭兵那裡去好嗎?
        謝謝了!真是太感謝了!」
  胡安:「阿爾貝羅,太好了!」
  
==============================
  
  前往瓦倫西亞官廳
  
  城內官員:「這裡是阿爾巴公爵的官邸。
        如無要事請離開。
        公爵現在到內地去巡查。
        請等公爵回來以後,再報告吧。」
  
==============================
  
  在帕爾馬,阿爾貝羅和黎凡與巴爾特薩爾碰面。
  
==============================
  
  帕爾馬港內靠近碼頭處
  
  艾德瓦多:「唷,這不是黎凡嗎?
        今天帶朋友來了啊。你還真是閒呢呀。」
  巴爾特薩爾:「辛苦你了,黎凡。
         唔……你帶來的人是……?」
  阿爾貝羅:「我是里斯本的阿爾貝羅。」
  巴爾特薩爾:「……!?」
  阿爾貝羅:「我聽說那位貴族人質在你這裡,我就跟來了!
        多謝你幫我奪回人質。
        ……那麼,貴族人質究竟在哪裡呢?」
  巴爾特薩爾:「小子,把人交給你之前,我有一件事情要問你。
         跟我到碼頭來。」
  
==============================
  
  在交還人質的時候,
  巴爾特薩爾指著阿爾貝羅船上旗幟上的徽章問道:
  「你是薩爾摩安特商會的人嗎?」
  阿爾貝羅表明自己是商會代表迪亞哥,薩爾摩安特的兒子。
  巴爾特薩爾笑著說:「沒想到在這種地方竟然會碰到那傢伙的兒子」。
  這時,通報的人跑進來說海雷丁出現在馬賽沿海。
  巴爾特薩爾與阿爾貝羅話別之後,就出海迎敵去了。
  
==============================
  
  進入帕爾馬碼頭
  
  阿爾貝羅:「唔……?怎麼了?
  巴爾特薩爾:「阿爾貝羅……你船旗上的徽章是……
         掛著那個徽章就表示,你是薩爾摩安特商會的人?
  阿爾貝羅:「啊~我還以為你會問什麼。
        不過正式來說也不算是商會的人。」
  巴爾特薩爾:「……那麼,為什麼會掛著那個徽章?
  阿爾貝羅:「這……
        我看,這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嘛……
  艾德瓦多:「喂!你這傢伙!你這傢伙是什麼態度呀!
        我幫你們把人質給就回來。
        禮貌上也應該表明自己的來歷吧!」
  阿爾貝羅:「……我知道了啦。
        我的名字叫阿爾貝羅‧薩爾摩安特。
        商會的代表迪亞哥‧薩爾摩安特就是我的父親。
        我很想坐那條船去做一番大事業,
        就擅自拿來用了。」
  巴爾特薩爾:「……呼哈哈哈!
         想不到居然會在這裡遇到那傢伙的兒子。」
  阿爾貝羅:「??」
  巴爾特薩爾:「好吧。艾德瓦多,快把俘虜帶過來。」
  艾德瓦多:「……哼,
        囂張的臭小子。
        喂,這就是你要找的『貨物』了,
        薩爾摩安特的大少爺!」
  貴族:「痛!」
  阿爾貝羅:「……我就是因為會被人那麼叫,
        所以才不想提我爸爸的名字……」
  傭兵:「隊長!根據阿格斯蒂諾的報告!
      在馬賽沿岸數里格的地方,發現了海雷丁的船。
      請儘速前往支援!」
  巴爾特薩爾:「什麼……!?可惡的海雷丁!
         上次才狠很地痛宰了他一番,
         想不到這麼快便重整旗鼓!
         這次一定要你葬身海底!」
  艾德瓦多:「明白了!
        黎凡,你也一塊來吧!」
  巴爾特薩爾:「有機會的話再見吧,迪亞哥的兒子啊!」
  
  從帕爾馬出海
  
  艾德瓦多:「隊長,
        海雷丁在馬賽沿岸出現的情報會不會搞錯了啊?
        他才剛往阿爾及爾的方向逃走。
        就算他再怎麼神通廣大,
        也不可能移動得那麼快吧。」
  巴爾特薩爾:「哼,誰知道呢。
         往現場出發吧!」
  
==============================
  
  但是,當趕到現場時卻沒有發現海雷丁的人影。
  巴爾特薩爾質問阿格斯蒂諾為何謊報軍情。
  「是我請求他這麼做的」
  聲音的主人正是巴爾特薩爾的紅顏知己,
  酒館女郎伊萊諾。
  
==============================
  
  離開帕爾瑪/前往馬賽近海與海面船隻對話
  
  阿格斯蒂諾:「啊,黎凡,您也來了?」
  巴爾特薩爾:「喂,海雷丁在哪裡?」
  阿格斯蒂諾:「啊……這個……這個嘛!
         這事說起來有點複雜,
         詳情我們到碼頭再說,
         總之,還是先靠岸吧!」
  
  進入馬賽碼頭
  
  巴爾特薩爾:「傳令是假的?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你不給我一個滿意的交代,
         就這樣把你活活勒死也可以吧。
         阿格斯蒂諾!」
  阿格斯蒂諾:「嗚,好痛苦……?
         隊……隊長,請……請聽我說!」
  聲音:「是我拜託他這麼做的,巴爾特薩爾。」
  巴爾特薩爾:「伊萊諾……妳……」
  阿格斯蒂諾:「……呼哈!
         呼~,還以為真的要升天了……」
  伊萊諾:「你還是一點都沒變。」
  巴爾特薩爾:「究竟想幹什麼?」
  伊萊諾:「你最近很少到我店裡對吧?
       我很擔心你現在的狀況。
       還有,你看,你的部下為了追捕海雷丁,
       不是已經疲憊不堪了嗎?」
  巴爾特薩爾:「耍這種小聰明……」
  伊萊諾:「對不起嘛!
       為了給你賠不是,店裡已經準備好了威士忌,
       是你喜歡的愛爾蘭威士忌。」
  巴爾特薩爾:「……哼。
         黎凡、艾德瓦多,我們走吧。」
  阿格斯蒂諾:「那,隊長。我呢……?」
  巴爾特薩爾:「……想來的話,就跟著吧!」
  
==============================
  
  在伊萊諾的酒館裡,到處可見因威士忌而醉倒艦隊傭兵。
  伊萊諾回想起17年前,巴爾特薩爾當阿爾貝羅父親.迪亞哥保鏢的事。
  但是,只見巴爾特薩爾臉上流露出無法隱藏不悅的表情。
  
  提到薩爾摩安特商會,可是葡萄牙第一大的大商會。
  身為商會創始人之一的巴爾特薩爾,
  為何會變成現在這不起眼的傭兵隊長,艾德瓦多對此表示不解。
  他的提問卻惹惱了巴爾特薩爾。
  
  在伊萊諾的規勸下,巴爾特薩爾終於消了氣,
  然後就跟黎凡說如果有什麼事,就到帕爾馬的酒館來,說完就走了。
  
==============================
  
  進入馬賽酒館
  
  阿格斯蒂諾:「黎凡,這次害您也到這裡來了,真不好意思了。
         請你也一塊來喝一杯吧。
         隊長從很久以前就常來這間店。
         伊萊諾小姐是從這家店的上一任老闆時,
         就跟隊長相識的了。」
  巴爾特薩爾:「阿格斯蒂諾那傢伙,被騙得糊里糊塗了。」
  伊萊諾:「還在生氣呀?
       來,把這杯也喝了吧,放鬆心情。」
  艾德瓦多:「好酒!這是我們艦隊專有的威士忌,
        你這外人可別想喝到半口。」
  巴爾特薩爾:「別作弄人家了,艾德瓦多。」
  艾德瓦多:「啐!知道了啦!真沒辦法!
        吶!你可要好好的品嚐呀!」
  
  恢復了行動力!
  
  艾德瓦多:「對了!隊長,那個到帕爾馬的狂妄小子,
        就是那個叫阿爾貝羅的!隊長認識他嗎?」
  伊萊諾:「……!
       阿爾貝羅,難道是……?」
  巴爾特薩爾:「……不錯。
         就是迪亞哥‧薩爾摩安特的兒子。」
  伊萊諾:「是嗎……這麼算來有也17年了。
       阿爾貝羅當然是長大了……
       真是令人懷念啊,那個時候的你是迪亞哥的保鏢。
       你們兩個常常都在這個吧台上並肩喝酒,
       還捉弄當時還是個孩子的我,對吧……」
  巴爾特薩爾:「……無聊!畢竟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艾德瓦多:「什……
        咳!咳!」
  伊萊諾:「下次招待迪亞哥和阿爾貝羅來一起喝酒怎麼樣?
       我想迪亞哥也一定會……」
  巴爾特薩爾:「哼,沒興趣。」
  艾德瓦多:「咳!咳!」
  巴爾特薩爾:「你這傢伙,嗆到了吧。
         黎凡,去看看他怎麼了。」
  艾德瓦多:「咳!咳!
        呼……呼……真是的,差點就死掉了。
        隊長以前是那個迪亞哥‧薩爾摩安特的保鏢,
        真是難以置信。
        你連那個也不知道呀?
        那你就好好的聽著。
        提到迪亞哥‧薩爾摩安特。
        他可是葡萄牙薩爾摩安特商會的創立者。
        現在可是財力雄厚,富可敵國的風雲人物呀!
        你是他創業時代的保鏢的話……
        按理說,隊長你現在也應該是大富翁了,
        可是為什麼還是個微不足道的傭兵呢?」
  巴爾特薩爾:「囉唆!你再多嘴,我就把你的舌頭連根拔起!」
  艾德瓦多:「嗚啦!」
  伊萊諾:「不要啊!巴爾特薩爾!
       對不起了!都是我太多嘴了……」
  巴爾特薩爾:「……」
  伊萊諾:「來,大家別提這些了。繼續喝酒吧!
       我這裡還有許多珍藏的好酒呢!」
  阿格斯蒂諾:「真受不了,
         艾德瓦多那傢伙,都不會收斂一下。
         希望借這次的懲罰,讓他學乖一點吧。」
  艾德瓦多:「(……呼-,還以為剛才真的要我的命呢!
         黎凡!我會有這些遭遇,都是你這傢伙害的!)」
  巴爾特薩爾:「黎凡呀,讓你陪我們執行任務,辛苦你了。」
  伊萊諾:「黎凡,今天真對不起了,希望你不要見怪。
       下次再來哦。」
  
  離開馬賽酒館
  
  巴爾特薩爾:「黎凡呀,讓你和艦隊一起執行任務,辛苦了。
         這是我個是我一點心意。
         要是有什麼事,就到帕爾馬酒館,
         到我們的地盤來找我們。」
  
  得到了15000Ð!
  
  (第四章結束)

台長: 黎凡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主線劇情:西班牙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五章-時隔十七年的重逢
此分類上一篇:第三章-人手不足的突襲102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